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由LXI国际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北京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学会电测量与仪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虚拟仪器与网络化系统分会共同承办,陕西海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LX

由LXI国际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北京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学会电测量与仪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虚拟仪器与网络化系统分会共同承办,陕西海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LXI大会—中国2013”于2013年5月21-2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大会第一天的议程主要是技术报告,包括LXI联盟和LXI厂商以及从事LXI相关研究的大学和研究所做了11场技术讲座,大会会场也展出了众多LXI供应商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大会第二天的议程主要是关于LXI中国市场现状和发展的论坛以及申请参与产品比对测试企业的比对测试。

image002.jpg

大会主席RIGOL公司的邢飞在做致辞

  LXI规范的最新进展

 第一场讲座是由LXI联盟的主席Steve Schink、LXI联盟一致性委员会主席Jochen Wolle和LXI联盟技术委员会主席David Owen共同介绍了LXI规范的演进及发展。自从2004年LXI创立以来,LXI技术在联盟和成员公司的共同推动下,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据Frost & Sullivan统计,2012年LXI仪器市场的总额达到了6.44亿美元,在将近10年的发展中,已有超过2000个LXI仪器面世,共出现了37个LXI仪器供应商。
 
以前的LXI规范中,将符合LXI规范的仪器分为Class A、B和C三个等级,其中A级是最高等级,今后,将不再使用Class A、B和C这种等级称呼,取而代之的是LXI规范1.4版本,该版本是在2011年推出的,它包括所有LXI设备都必须遵守的常见特性以及一些满足复杂要求的扩展功能。这些扩展功能中最新的两项是关于IPv6和HiSLIP。HiSLIP 是High Speed LAN Instrument Protocol的简称,目的就是提高数据传输速度。符合LXI HiSLIP扩展功能后,一些LXI仪器将能达到千兆局域网的理论上限。
image004.jpg
LXI规范1.4版本

LXI在中国的发展及应用

2005年9月LXI联盟公布了LXI V1.0标准。这一新生事物从开始就引起国内各方面的关注。2005年10月中国电子学会电测量与仪器分会在扬州召开了LXI技术研讨会,2006年9月在张家界组织了大规模的技术交流和现场演示。2007年6月LXI国际联盟在北京召开年会并举办了LXI技术讲座。目前国内已经有数十所高校、科研机构、测量仪器企业投入到LXI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活动之中。

在本次大会上,陕西海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基于LXI总线的分布式测试解决方案”,海泰公司李小杰指出,LXI总线技术是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在技术上的诸多优势,适合应用在大型的分布式测试系统中,能够解决航空、航天、传播以及相关民用等诸多领域的应用需求。

image006.jpg

陕西海泰电子公司的展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的刘兆庆老师则从基础研究的角度介绍了其在LXI方面的研究工作——“用LXI构建分布式ATS”,刘老师指出,LXI仪器的网络化、智能型以及丰富的触发和同步资源为构建分布式测试系统提供了条件,以LXI为主体构建分布式ATS,测试总线只作为LXI多功能仪器内部的互联方式,PC不再作为系统的控制器,LXI仪器作为测试程序执行的主体,测试任务由仪器的触发/同步功能驱动,目前,刘老师的“用LXI构建分布式ATS”的系统原型并未全部完成,刘老师同时呼吁,这种分布式ATS需要仪器厂商的支持,也需要LXI联盟的认可。

瑞风协同公司的颜思淼介绍了他们研制的基于LXI总线的航天静力实验数据采集系统,瑞风协同是VTI公司的代理商,他们在国内推广了大量基于LXI技术的系统方案。另外,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也介绍了一些他们基于LXI技术的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

image008.jpg

瑞风协同展示的测试方案

正如本次大会主席RIGOL公司的邢飞在致辞中所指出,希望借由大会的召开,吸引更多公司和研究机构,大家共同努力,持续提高LXI标准的影响力,促进LXI技术与产品的发展、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拓展LXI的应用市场。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嘉宾100余人参加,包括企业、科研院所等诸多领域。除了技术讲座外,在大会现场,展示了众多符合LXI规范的仪器及基于LXI技术实现的测试方案。

image010.jpg

大会现场展示的RIGOL公司符合LXI规范的众多仪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近年来,电推进技术在汽车、动车等传统运输工具领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而航空飞行器对轻量化、可靠性、能源能量密度、发动机功率等要求较高,因此电推进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1]。目前,应用于中小型飞行器的分布式...

关键字: 大展弦比 分布式 激励盘

华为鸿蒙系统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具有高度创新、技术领先、安全可靠等特点。鸿蒙系统采用微内核设计,可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能力共享和数据无缝流转,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API和开发资源支持。鸿蒙系统在华为生态中具有...

关键字: 华为鸿蒙系统 分布式 微内核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