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数字电源目前是电源管理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早期采用数字电源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与通讯基础设施应用,比如服务器和电信/数据通讯设备。现在,数字电源技术也开始向照明与消费导向的应用领域扩展。广泛的应用前

数字电源目前是电源管理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早期采用数字电源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与通讯基础设施应用,比如服务器和电信/数据通讯设备。现在,数字电源技术也开始向照明与消费导向的应用领域扩展。广泛的应用前景加上数字电源在电源故障修复时间、电源运行状态感知与控制上的优势,让数字电源产品成为市场中的热点。

为了进一步提升数字电源运行效率,更加先进的数字控制器件必不可少。为此,Microchip近日推出了含有14款新器件的dsPIC33EP“GS”系列数字信号控制器(DSC)产品,可以在开关频率更高的情况下实施更为复杂的非线性预测及自适应控制算法。

专为数字电源而生 Microchip力推新型dsPIC33EP GS 器件

Microchip 16位单片机部门产品营销经理Tom Spohrer表示:“dsPIC33EP “GS” 是Microchip推出的全新系列产品,专门为数字电源应用进行优化的产品。EP“GS”系列通常来说具备更高分辨率的脉宽调制,有更快速度的模数转换。这个全新系列产品的性能更高、集成度更高,并且功耗更低,尺寸更小。”

由于具有许多新的特性,让dsPIC33EP “GS”系列产品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包括AC/DC电源、DC/DC电源、LED和HID照明、太阳能逆变器和UPS电源等。

Tom Spohrer介绍说:“dsPIC33EP “GS”系列使用现如今最为先进的数字技术,能实现更多的计算量、更为复杂的算法和应用。这里的算法包括自适应的算法。我们的系列产品通过提高宽负载条件变化下的效率,在非线性和预测算法过程当中提高对瞬态条件的响应。此外,客户对于开关频率的要求也更高。我们的最新系列产品能够采用尺寸更小的电容和电感。这样不仅节省了成本,还提高了工艺密度,节省电路板空间。”

相比上一代DSC产品,新型dsPIC33EP“GS”器件在应用于三极点三零点补偿器时其延迟可缩短一半时间,而且在任何应用中均可节省多达80%的能耗。

专为数字电源而生 Microchip力推新型dsPIC33EP 器件

现在将新老两款产品的性能进行对比。Tom Spohrer 介绍说:“对于电力供应来说关键的一点是从触发到模拟信号、到PWM更新。对于第二代50兆赫兹的产品,它的ADC第一步转化需要用600纳秒,中间中断服务100纳秒,补偿器计算大概是1.1微秒多。所以加一块是不到2毫秒的速度。全新的dsPIC33EP“GS” 系列产品使用的是70兆赫兹,ADC速度比上一代产品快一倍。并且ISR介入的时间点比第二代产品更早,有一部分重合时间,所以在模拟信号进行转换的时候,它就可以进行中断。同时,补偿器的计算也比之前一代要快一倍。此外,还有现场选择的计算器和更快的时钟。因此,全新系列产品的运行速度比上一代快两倍以上。”

由于一些客户希望数字电源具有更高的灵活性,他们会对数字电源固件进行升级,但是又不愿意终端电源供电。这时候“实时”更新就很有必要了,而这恰好是dsPIC33EP“GS”优势所在。

由于dsPIC33EP“GS”系列产品具有双闪存分区,两者切换时间小于300ns,即时更新与补偿器PWM更新分时操作,互不影响。这样就可以实现在不中断数字电源供电情况下实现固件更新。

专为数字电源而生 Microchip力推新型dsPIC33EP"GS"器件

dsPIC33EP“GS”全新系列产品的功耗更低,比上一代降低80%,从而提高了整体供电效率。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是一个100W模块的效率,全新系列产品的效率能够提高0.26%。Tom Spohrer强调:“要知道,很多客户在做设计时,可能每次能够提升0.001%,或者0.0001%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0.26%是一个很显著的提升。”

除dsPIC33EP “GS”系列以外,Microchip同期推出了一个用于数字电源的入门工具包,包括有独立的升压和降压DC/DC 转换器、可配置的电子负载等。Microchip还提供一个免费的数字补偿器设计工具。通过使用这个工具,客户可以分析电力供应的响应速度以及稳定性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美国MCU制造商Microchip Technology(微芯科技)正在实施员工减薪措施,同时该公司在美国的三家最大的半导体工厂将于3月和6月停工两周,以期在疲弱的宏观环境下更好地管理库存。尽管官方没有透露受减...

关键字: MCU 降薪 Microchip 微芯科技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在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他和我们分享了Mic...

关键字: Microchip 5G 基础设施 物联网 数据中心 MCU review2023

2023年11月27日,中国-意法半导体推出了TSC1641精密数字电流、电压和功率监测器芯片,该监测器具有高精度输入通道,支持MIPI I3C高级总线接口。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逆变器 直流电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源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从早期的线性电源到现在的开关电源,再到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数字电源技术,电源技术的发展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节能的供电保障。本文将对数字电源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

这款新编译器专为dsPIC®数字信号控制器 (DSC)优化设计,可为实时应用定制许可选项

关键字: 编译器 数字信号控制器 自动驾驶

2023年11月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于11月2日在台北文创举办首届ST Taiwan...

关键字: 碳化硅 数字电源 物联网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数字电源主要是开关电源的外特性。一是指数字电源的“通信”功能,二是指数字电源的“数控”功能,三是指数字电源对温度等参数监测功能。数字电源有多种定义。

关键字: 数字电源 通信

数字电源、模拟电源和开关电源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类型,它们之间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它们的区别。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电源是电子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适合电子设备使用的直流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电源分为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在电路应用中有着显著的不同。本文将探讨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电源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