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近日举行的北京EDI CON(电子设计创新会议)上,法国Microwave Vision Group(MVG)展台备受关注,从法国远道而来的MVG创新产品StarLab系统成为关注的焦点,而“StarLab现场测试活动”也深受参展嘉宾,特别

近日举行的北京EDI CON(电子设计创新会议)上,法国Microwave Vision Group(MVG)展台备受关注,从法国远道而来的MVG创新产品StarLab系统成为关注的焦点,而“StarLab现场测试活动”也深受参展嘉宾,特别是本土中小企业的欢迎。
 
MVG.jpg
图:MVG最新版StarLab系统首次在中国参展
 
来自北京波尔通信的工程师告诉21ic记者,他们此次带来检测的监测天线,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测一个参数的费用就约两千元,完整的测试则需要十万元左右。这种送检方式不仅价格高,时间也不灵活。MVG集团主席Philippe Garreau表示,“凭借MV-Scan和高精度电动机械技术这两项前沿技术,便携式的StarLab系统能够实现对新一代高性能天线的精确测量。而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又非常适合中国的中小型企业,避免了使用外部实验室冗长的测试周期和高成本,实现快速的设计交付和验证。”
 
MVG01.jpg 
图:MVG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测监测天线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被MVG誉为其30年创新之旅中重要的创新结晶之一的StarLab系统吧。StarLab系统可对中小型天线进行方向图测量,最适合空间有限、注重成本并且需要灵活的便携式系统的实验室和生产环境。它通过控制装置驱动两个定位马达和探头阵列进行电子扫描,只需待测天线做180°方位角的机械旋转,即可进行完整的球形测量,全面的3D测量赋予了其更快的测试速度;通过增加一个线性扫描组件,StarLab从球形近场测量转变成圆柱形近场测量系统,该系统特别适合于基站天线等条状天线的测量。此外,StarLab可以同时执行TRP和TIS的测量。针对TIS测量或其他受外部干扰困扰的测量,StarLab有配置小型屏蔽室可供选择。
 
此次展会现场的“StarLab现场测试活动”可以为直径不得超45厘米,宽带频率范围在650 MHz到18GHz之间的中小型天线进行了测量。
 
为了更好地优化测量结果,MVG推出了全新OTA测试专用套装软件WaveStudioTM,该软件专为StarLab系统和5G测量系统而设计,特别适合于测试在空间性能模式下的无线设备,在简化用户界面的同时,提供了CTIA认证所需的测量的软件向导方便测量过程。
 
1986年创建于法国的MVG集团,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香港设有两家子公司。MVG专业的项目和技术团队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西安等地,为中国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项目设计、实施和管理服务。Garreau表示:“MVG之所以能多年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不仅归功于卓越的产品,更归功于优秀的团队。中国的团队与客户的密切沟通与合作使得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对产品、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有更全面的认知。”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MVG日益重要的战略市场。在天线测量领域,MVG在中国市场已有超过150个客户,涵盖教学单位、研究院、航空国防等领域。Garreau表示:“随着5G应用时代的到来,电信行业以及各行各业对微波辐射测量的需求更为广泛,也更为严苛,MVG将会充分利用我们特有的两大核心力量帮助中国企业应对5G 带来的诸多挑战,同时也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Garreau透露,MVG将不断壮大中国本地的技术团队,吸引具有分析和开发能力的技术专家,着眼未来,以创新和突破性技术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建立一家有本地研发能力的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测试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安谋中国宣发了3个生产线中的另一个重磅产品——“星辰”第一代产品STAR-MC1。

关键字: armv8-m arm中国 CPU 技术专访

作为电源管理行业领导企业的TI(德州仪器)就在日前,为记者讲述了电源行业的趋势并带来了最新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充电器 技术专访 电源管理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