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8年6月2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移动行业大会(MWC上海)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超过600家的运营商、厂商,集中展示包括人工智能、VR、大数据、通信、物联网等领域

2018年6月2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移动行业大会(MWC上海)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超过600家的运营商、厂商,集中展示包括人工智能、VR、大数据、通信、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与应用服务。作为物联网领域LoRa AllianceTM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的Semtech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图片1.png

在本次大会上,物联网终于开始崭露头角,尽管它还不太成熟,它已经明确成为一个财务稳健的万亿级产业,更重要的是,Semtech的LoRa技术已经证明了物联网能够提供真实的、不可否认的价值。

信息所及万物互联,LoRa成为连接的桥梁

物联网将要连接几乎所有的事物,包括传感器、网关、机器、设备、动物和人,而LoRa技术可以使这些事物连接到云端,实现合理的决策从而彻底改变了现代人们的数字化生活。

随着物联网的快速演进,低功耗广域网技术也在飞速发展,到目前为止,LoRaWAN开放标准已经被超过65个国家采用并且部署。各种基于LoRa技术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它们将颠覆现在的很多行业,例如智慧城市、智能楼宇、智慧农业/物流等等。

在本次MWC2018上海大会上,Semtech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黄旭东先生为我们介绍道:“2018年初,全球范围内使用Semtech的LoRa技术进行概念验证(POC)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次,到2019年全球部署LoRa终端节点的数量将达到8000万,而2025年,全球范围内的机器对机器连接数量将有270亿,超过40%有望都是基于LoRa的设备。”

2.png

LoRa是一个灵活且可扩展的物联网平台,而Semtech这家芯片公司可以说是推动了LoRa这个IP组成了一个强大而有影响力的生态系统。他们并不卖方案,他们只是让其它公司用LoRa技术开发出丰富的物联网应用。

无处不在的LoRa技术

世界的人口正在越来越多的向城市转移,而这一趋势开启了我们对智慧城市技术的追求,智能能源、智能出行、智能楼宇、智慧医疗等应用,帮助城市提供更加智能化的管理。

低功耗、远距离、易于部署的LoRa技术在这一潮流中脱颖而出。Semtech在MWC上海大会上,为我们介绍了LoRa技术的各种现实应用场景。

目前,许多城市的司机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寻找空的停车位,这也给已经拥堵的城市街道带来了高达30%的不必要交通量。通过在车辆占用传感器网络和基于云的管理系统之间提供连接,LoRa技术可以让运营商优化占用率,降低运营成本,并且助力缓解城市、工业和商业环境中的交通堵塞。

 

“提供一种端到端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使我们一流的地磁感应传感器自然延展,自2005年以来 ,该方案已经被嵌入到中国深圳市已部署的超过2万个停车传感器中。”PNI Senso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cky Oh说道。

 

这些传感器使用LoRa技术来与接入到物联网的无线网关进行通信,通过云端停车管理系统和第三方应用共享收集的车位占用信息,通过智能手机或其它无线设备通知司机空缺的停车位。值得一提的是,受惠于LoRa技术优势PNI的停车系统在运营和维护成本上大大减少。

在城市用水管理和保护上,LoRa技术可以很好为物业主监测各个物业的耗水量,分析消耗、识别趋势从而节约用水量。

北美领先的住宅和商业用水技术制造商Eddy Home Solutions公司采用Semtech的LoRa技术持续监控家中的用水量,为成千上万的用户节省了数百万升水,同时也保障了用户们的用水安全。

 

“智能家居中的创新是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的关键,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Semtech合作去找到创新的技术”Eddy Home总裁Shawn Dym说。

 

支持LoRa的无线传感器与云端应用共享实时监测数据,寻找用户家中漏水、水管破裂等问题,并且能在任何额外损害发生之前向业主智能手机或终端发出警告,实在是居家必备。

在智能家居能源管理方面,基于LoRa的物理平台,相比于Wi-Fi、Zigbee和其它无线技术,它的功耗更低,传输距离更远。LoRa正在成为将能源管理系统和智能恒温器、照明控制、智能插座和其它能源感知设备连接在一起的首选技术。

金延科技(YoSmart)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家居和生活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它通过LoRa技术的嵌入式无线传感器进行通信,驱动智能设备运行可编程的节能计划,为用户节省多达30%的能源。

 

“我们的愿景是帮助家庭生活变得简单。Semtech的LoRa技术使我们能够通过推出相关产品去进一步实现我们的愿景,并使我们的客户能够过上一种智能的生活”YoSmart首席技术官John Xu说。

 

LoRa物联网平台可助力智能楼宇和智能电器协同工作,以管理峰值能源消耗,并且在能源需求和价格方面帮助用户节省能源。

在物流方面,Servigip SL公司开发了一种“智能燃气瓶”,它采用了LoRa技术的远距离无线传感器模块,经LoRaWAN网络报告燃气瓶的灌装状态。这个方案帮助运营商提升了20%的效率。

 

“LoRa技术是我们解决方案的关键平台,可简化储罐燃气量监控操作。LoRa的远距离、低功耗连接非常适用于物流应用,并为我们提供了强健的、准确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Btano24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Martin说道。

 

我们知道将LoRa技术添加到终端节点传感器模块仅需要一个低成本的芯片,而且LoRa技术采用900MHZ ISM频段,可以深入树林覆盖的道路,陡峭的山谷和其他因信号较弱及GPS的更高频率信号无法工作的地方。

写在最后

从智能电表到智能楼宇、再到智能物流,LoRa技术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相比于NB-IoT的犹抱枇杷半遮面,LoRa正在用实力去改变各个行业市场,而Semtech推动了这个物联网DNA的普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在无线通信领域,无线收发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实现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本文将详细探讨无线收发器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

关键字: 无线通信 无线收发器 物联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正逐渐成为推动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物联网(IIoT)作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实现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工业生产带来前所...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领域 智能化

物联网控制模块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在现代科技领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探讨物联网控制模块的定义、功能、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为读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展望其在未来物联网产业中的广阔前景...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模块 嵌入式系统

【2024年3月13日,德国慕尼黑讯】2023年9月15日,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管理委员会经监事会批准,决定通过证券交易所回购多达...

关键字: 功率系统 物联网 半导体

【2024年3月12日,德国慕尼黑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第24届年度股东大会于近日结束。整个会议在线上举行,并通过公司网站公开播...

关键字: 功率系统 物联网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