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瑞萨电子最初是在日立、三菱电机、NEC的技术基础上建立起来的,2017年瑞萨收购了英特矽尔(Intersil),增强了其模拟产品的实力,2019年又收购了IDT,壮大了传感器、连接器及无线电源产品。作为全球一流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以\"激发创新,连接世界\"为发展愿景,凭借其创新的微控制器、模拟及功率器件、SoC等产品,为人们带来更智能的社会。

 

瑞萨电子最初是在日立、三菱电机、NEC的技术基础上建立起来的,2017年瑞萨收购了英特矽尔(Intersil),增强了其模拟产品的实力,2019年又收购了IDT,壮大了传感器、连接器及无线电源产品。

作为全球一流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以"激发创新,连接世界"为发展愿景,凭借其创新的微控制器、模拟及功率器件、SoC等产品,为人们带来更智能的社会。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贴合实际的技术支持,最近,瑞萨"领先技术、市场导向、 解决方案--瑞萨电子单片机/电源/模拟/IDT产品及系统方案研讨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瑞萨MCU、模拟与混合信号产品、电源产品等部门的技术专家为到场客户详细介绍了瑞萨的焦点产品组合、核心技术、主要应用和解决方案等。

瑞萨微控制器中国市场排名前三

瑞萨在中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其微控制器在中国市场排名前三。同时,瑞萨致力于中国半导体人才的培养,连续多年冠名赞助"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同时与中国20多家知名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推进电子人才培养。

 

接连收购Intersil/IDT,瑞萨电子祭出一系列接地气方案


为了更好的提供本地化服务,瑞萨还推出了新网站服务——瑞萨电子EasyGo,集MCU方案介绍、电路图、源代码、方案视频、购买样片和工具等,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瑞萨的MCU有三大类产品,RL78系列是其通用16位MCU;RX系列是其高端MCU;而2016年推出的SynergyTM是基于ARM Cortex内核的32位MCU ,集硬件平台与软件配套于一体的面向物联网开发的全面平台解决方案。

 

接连收购Intersil/IDT,瑞萨电子祭出一系列接地气方案

RL78系列MCU在设计理念上致力于低功耗、可扩展性和高效等特点。另外RL78系列MCU提供丰富的封装形式,在安全性上毫不含糊,可提供多种FLASH保护。

RL78是低功耗应用的理想选择,下图展示的是只用一个柠檬给10个LED供电,竟然支持了3天的运行,RL78的待机功耗可以低至0.23uA.

 

接连收购Intersil/IDT,瑞萨电子祭出一系列接地气方案

RX系列基于瑞萨电子RX高性能内核,和相同级别的ARMCortexM内核比较,,RX内核能提供更强的性能,先进的CPU内核加上优化的编译器,使得RX系列MCU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的整体性能。

SynergyTM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完整构建并认证合格的嵌入式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快速开发,推动创新产品上市。目前,Synergy系统提供了四个单片机系列:S1、S3、S5、S7,覆盖了从超低功耗到高集成度、高性能等宽范围应用。瑞萨还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开发工具,Synergy还提供专用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可以从瑞萨网站免费下载。

电源、模拟及混合信号产品线全覆盖

本次研讨会上,瑞萨还介绍了其在模拟及混合信号领域的重要产品:FGIC/USB/光耦,在USB领域,瑞萨是USB-IF的创始会员,目前已出货3亿片USB ASSP产品,如果算上MCU类产品,瑞萨在USB领域已出货累计20亿片。

收购Intersil之后,瑞萨大大增强在电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可以提供从AC到DC,从PFC到PWM控制器,从MOSFET驱动器到POL电源等全线电源产品。

 

接连收购Intersil/IDT,瑞萨电子祭出一系列接地气方案

瑞萨的电源模块产品,可以在一个封装中提供所有的DC/DC电源器件,不仅减少使用分立器件,减小PCB面积,而且降低设计复杂度。除了提供丰富的器件,瑞萨还提供强大的设计及仿真工具,例如iSim设计仿真工具,其强大之处在于,用户采用iSim后,只需要简单4步即可完成一个复杂的设计方案。

会上,瑞萨的专家还介绍了刚收购的IDT的产品,包括各种传感器、I/O产品,PCI-E相关产品等丰富的模拟混合信号产品。

接地气的参考方案,为用户化解设计难题

来自瑞萨的专家不仅介绍了瑞萨的丰富器件,还介绍了众多的参考设计方案,面向消费类、工业、物联网等多个应用领域。

 

接连收购Intersil/IDT,瑞萨电子祭出一系列接地气方案

基于RL78/G11的自动感应皂液器,该方案使用中速片上振荡器时,RL78/G11可以从待机模式中快速唤醒,ISL9001A以低静态电流驱动,从而保证了低功耗特性,同时该方案增强了模拟功能降低了BOM成本,从而满足了用户对自动皂液器的三个主要要求:低功耗、长电池寿命、低成本。

 

接连收购Intersil/IDT,瑞萨电子祭出一系列接地气方案

基于RL78/G1F的便携吸尘器,该方案中RL78/G1F支持120度传导控制以实现电机高速旋转,RL78/G1F可以检测过流状况,快速保护电机控制电路,RL78/G1F包括了增强的电机控制模拟功能,配备了多种电压保护和可选过流保护,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降低了BOM成本。满足了用户对便携式吸尘器的三大需求:高速运转电机,安全性,低成本。

PM2.5便携式电池监视器基于RL78/L12和ISL97656/ISL6294,该方案可实现两个功能:一个是PM2.5浓度测试功能,另一个是便携式充电器,同时带有LCD显示屏。

空气质量及温湿度物联网开发套件,采用S5D9控制,集成HS3001高精度温湿度传感器,ISL9230充电及ISL80505,ISL9113电源管理芯片,大大精简设计,为用户提供了真正有参考价值的物联网系统级安全方案。

现场还介绍了瑞萨新一代高灵敏度触摸按键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了高灵敏度和抗噪声干扰能力,支持电容自感应方式和电容互感方式,因此,适用的场合更广泛,不论是戴着手套,还是非接触、沾上水,都能操作。

除了这些,现场还展示了多个参考设计方案,例如:气体传感器方案、数字电源方案、吸引了到场工程师的极大关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2024年4月10日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XP Semiconductors的MCX工业和物联网微控制器...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机控制 机器学习

中国上海–2024年4月9日–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英飞凌(Infineon)再次领导行业,推出突破性的PSoC™ 4000T 微控制器。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富昌电子(Future Electronics)现为各...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容式传感板

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各企业在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及最佳实践方面加强交流。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开放机架第三版(ORV3)规范。规范中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设计架构从12 V迁移到了48 V。本系列文章重...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池 开放计算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单片机编程语言是程序员与微控制器进行交流的桥梁,它们构成了单片机系统的软件开发基石,决定着如何有效、高效地控制和管理单片机的各项资源。随着微控制器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编程语言体系。本文...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或微处理器,是现代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之一。它集成了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等电路,通过外部信号引脚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和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单片机的外部信号引脚名称及其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中央处理器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