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您从事什么项目?我是高速模数转换器(ADC)开发团队的一员。 此类器件通常称为半导体或集成电路(IC)。 这些产品一般处于转换器技术的最前沿。 我们通常是把尚不存在的新型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我们的产品有助于客户解

 

您从事什么项目?

我是高速模数转换器(ADC)开发团队的一员。 此类器件通常称为半导体或集成电路(IC)。 这些产品一般处于转换器技术的最前沿。 我们通常是把尚不存在的新型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我们的产品有助于客户解决系统中的技术难题,或者以某种方式扩展产品能力。 因此,客户常常迫切地需要我来帮助他们把事情做好。

请描述您一天的工作生活?

 

我一天的工作首先是查看和回复夜里欧洲和亚洲客户发来的邮件或电话留言。 当我到达办公室时,他们已经开始甚至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这之后就没有什么常规的事情了。 我会根据电子邮件和电话的紧急程度,安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些什么。 否则,如果没有什么优先事项,我可能不知道首先要做什么。

我是一名应用工程师,意味着我要帮助客户把ADC导入其数据采集系统中。 这涉及到编写数据手册、描述特性、设计评估板以及在实验室中进行测量。 出差包括拜访客户,在公司内部推广新技术,以及培训日常与客户打交道的销售人员。

 

通常每天都有一些技术写作,撰写产品数据手册或应用笔记。 如此小的东西怎么会需要如此多的文档? 现在,指甲大小的产品需要100页以上的“用户手册”!

此外,我还会在ADI公司中文技术论坛上发表技术博客文章,以及为《电子设计》杂志撰写技术文章。 如有任何问题,请到ADI公司中文技术论坛在线技术支持社区发送给IanB。

您是如何开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呢?

当我在工程学校就读时,我获得了一个学期的工读实习机会。 这让我接触到半导体,然后我继续在学校接受了几个学期(alternating semester)的学习以完成工读实习。 当我寻找全职工作时,我知道我已经喜欢上这个领域了。 自从有了一些实际经验,我就感觉我属于这行。

您接受过哪些培训和教育?

 

除了4个多学期的工读实践经验以外,我还获得了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罗利市)的电气工程学士学位。 120个大学学期课时对那时的我是足够的,因此我决定投身电气工程的真实世界中。

做了几年工程师后,我开始接到现场销售员工的请求:“Ian,我需要您去拜访我的客户,帮助我赢得与GM和ASP合作的机会。” 我还收到来自经理们的一些问题,比如:“Ian,这个产品构想很好,不过,FFC和项目ROI怎么样?” 我觉得有大量商务术语需要去了解。

因此,我决定去获得北卡罗来纳大学格林斯博罗分校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现在,阅读现金流量表是我业余时间的乐趣之一!

哪些技能或本领有助于胜任这份工作?

Ÿ 先聆听,再努力了解。 许多问题都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但是,如果您还没听完问题就去解决,往往要绕圈子。

Ÿ 针对英语并非母语的工程师所提出的技术问题,解答问题的书写或表达能力是一门艺术,不是科学。 画图常常特别有帮助。

Ÿ 无论何种工作,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相处是一种宝贵的技能。

Ÿ 领导技能从不会过时。

您的工作需涉及特定的行业或技术吗?

我最近从事超宽带GSPS ADC方面的工作。 其应用领域包括电气测试和测量仪器仪表、通信基础设施、医疗以及军工/航空航天市场。 这些产品的性能遥遥领先,因此我非常感兴趣。

 

您最喜欢工作的哪个方面?

帮助客户解决系统问题最有成就感。 给同事做新技术培训,然后他们告诉我:突然灵光一现,终于明白一个新的但难以理解的概念时,同样有成就感。

您期待这方面以后有什么发展变化?

就像我们在数字半导体器件上看到的一样,追求最小尺寸工艺节点的竞赛永无止境。 就工艺尺寸发展速度而言,模拟半导体市场通常落后于数字半导体的步伐。 我认为,模拟方面已经开始追赶,差距正在缩小。 模拟设计团队不断推进电路,利用更小且更先进的晶体管工艺来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

这类工作有哪些常见的误解?

朋友: “您是做什么的?”

Ian: “我是一名电气工程师。”

朋友: “哦,您为下一班次改换线路?”

Ian: “不是这样。”

朋友: “那么您肯定是为建筑物安装电线和照明?”

Ian: “不对,我是高速信号采集系统所用模数转换器的开发团队成员。”

朋友若有所思,茫然地盯着我

Ian: “您懂的,就像计算机芯片。”

朋友困惑不解: “哦,我明白了……”

Ian: “正是如此!我们做的就是IC。”(IC和“我明白了”在英语里发音相同)

对于对该领域感兴趣的人,您有何忠告?

 

我常常看到临近毕业的大学生把自己定位于模拟设计或数字设计。 但是,除电路设计以外,电气工程其实还有许多专业。 产品评估、测试开发、应用支持、IC和电路板布局、市场营销、组装、质量、可靠性、故障分析、器件建模等等。 对高速电子有兴趣的人应当知道这一行的所有方面,从而选择自己最热衷的职业。

您的办公桌是怎样的?

桌面很整洁,不是杂乱无章,我用规划本管理事务,旁边有一个红色“easy”(放轻松)按钮。 如果碰到某个问题难以解决,我就按一下这个按钮,顿时感觉轻松很多......

对于想进入工程领域的学生,您有什么建议?

您需要为掌握各种工程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中包括您一路学习到的所有数学和工程课程内容。 在这个领域,绝不能停止学习,因为技术在持续发展,以前没有的新系统不断涌现。

另外,不要忽视与个人能力相关的软技能。 对一群人讲话、行文清楚、用自己的思想影响他人,这些能力有时候似乎比不上技术能力。 但其实,它们与用数学方法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一样重要。

针对全国女工程师节,您对考虑从事工程职业的高中女生有何忠告?

为了建立强大的工程团队,我们需要背景不同的男性和女性来提供新思想和新方案。 女性会给工程问题的解决带来不一样的新办法。 看看几家大型技术公司,像IBM、惠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雅虎,都是女性担任首席执行官(CEO)。 工程行业当然需要更多女性加入进来。

您希望在开始工程职业之前就懂得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汉语普通话

关于模拟方面,最常问到的问题是什么?

“这款ADC的全功率输入带宽是多少?”

 

Ian Beavers是ADI公司(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高速模数转换器团队的应用工程师。 他于1999年加入ADI公司,拥有超过18年的半导体行业从业经验。 他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在格林斯博罗分校获得MBA学位。 他是中文技术论坛的高速ADC支持社区成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1978年,ADI创始人Ray Stata首次访华,就成功收获了来自石油钻井系统的大订单。自此之后,ADI和中国的本土客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见证了中国发展。40年后,中国一跃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导...

关键字: EV100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ADI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2023年虽然寒意彻骨,但2024年依然令人满怀期望。2...

关键字: ADI 模拟 BMS review2023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