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麦可思研究院根据2015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公布了2016中国热门及冷门职业。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天,麦可思研究院根据2015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公布了2016中国热门及冷门职业。

报告数据基于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6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5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3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2.7万。

报告指出,总体来看,不论对2015届本科毕业生还是高职高专毕业生而言,“中小学教育”、“互联网开发及应用”“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均是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职业类,“机械/仪器仪表”、“建筑工程”、“机动车机械/电子”均是社会需求量降低最多的职业类。

数据显示,2015届本科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前5个职业类分别为“中小学教育”、“互联网开发及应用”、“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医疗保健/紧急救助”以及“媒体/出版”。

在高职高专方面,2015届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前5个职业类分别为“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美术/设计/创意”“中小学教育”以及“幼儿与学前教育”。

此外,报告还公布了就业遇冷的职业类别。数据显示,2015届本科毕业生社会需求量降低最多的前5个职业类分别为“建筑工程”“机械/仪器仪表”“销售”“电气/电子(不包括计算机)”以及“机动车机械/电子”。

在高职高专方面,2015届毕业生社会需求量降低最多的前5个职业类分别为“机械/仪器仪表”“机动车机械/电子”“交通运输/邮电”“建筑工程”以及“电力/能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分析称,人工智能将影响全球近40%的就业岗位,而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相比,发达经济体将受到更大的影响。发达经济体高达60%的工作可能受到AI的影响,远高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

关键字: AI 就业

一想起这个话题,不禁想起刚上大一被洗脑的画面:自动化这个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择业面宽。哇!听起来还不错,看来以后找工作应该挺好找的,看来当初填志愿还是选了一个好专业!现在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样样都学过,学的确实挺宽的,择...

关键字: 自动化 专业 就业

北京——2022年4月15日——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首批行业代表之一,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威...

关键字: 亚马逊云科技 教育部 就业

近日,前程无忧面向全国65所知名大学的近8,000名应届毕业生继续调查与访谈,试图了解女性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意愿、职业和方向等。

关键字: 前程无忧 就业

摘要:作为高校新设立专业,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将拥有国家政策支持、物联网产值及人才需求倍增等有利条件,但同时也面临新专业从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到物联网硬件建设以及学生主体意识增强与企业人才要求提高等方面的挑战。文中对高校物联网...

关键字: 物联网专业 就业 大学生 机遇 挑战

最近我在知乎上开始发布文章,回答嵌入式领域的相关问题。知乎的推荐系统经常邀请我回答类似「嵌入式到底有没有前途?」、「嵌入式的发展前景怎么样?」、「专科生是学嵌入式好还是java?」、「嵌入式工资为什么比互联网低?」等等问...

关键字: 从业 就业

你这个流氓,为什么不投简历!

关键字: 简历 就业

我觉得好职业应该是上限高,有想象力的,不好的职业则是有上限,自己的未来一眼就能看穿,看得到头的。

关键字: 程序员 滴滴司机 职业

亚马逊今日宣布,将投资约14亿美元在美国6个主要城市拓展其办公规模,预计将创造3500个新工作岗位。 这6座城市分别为达拉斯、底特律、丹佛、纽约市(曼哈顿)、凤凰城和圣地亚哥,亚马逊计划投资14美元在

关键字: 亚马逊 办公 就业

作为目前收入水平最高的职业之一,程序员一度成为很多人的热门职业选择,尤其是进入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然而,最近有报道称某大厂正在“优化“35岁及以上的程序员。 据报道,为了让这些“高龄“程序

关键字: 程序员 35岁 劝退 职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