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上个月底谷歌发布了两款新智能手机,分别为 LG 生产的 Nexus 5X 以及华为生产的 Nexus 6P。Imprint 指纹验证传感器也是两款新 Nexus 的标准配置。指纹验证将主要用于解锁和 Android Pay 等移动支付领域。与苹果的解决

上个月底谷歌发布了两款新智能手机,分别为 LG 生产的 Nexus 5X 以及华为生产的 Nexus 6P。Imprint 指纹验证传感器也是两款新 Nexus 的标准配置。指纹验证将主要用于解锁和 Android Pay 等移动支付领域。与苹果的解决方案不同,Nexus 5X 和 6P 的指纹验证传感器位于手机背端,摄像头的下面。

根据苹果在发布会上的介绍,iPhone6s 的 Touch ID 采用了全新的第二代指纹识别传感器,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更少的失误。根据用户的体验反映来看,iPhone 6s 的指纹识别速度对比 iPhone 6 确实无论是在速度还是准确度上都要远超 iPhone 6。而根据 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6 Plus 的指纹识别对比测试,iPhone 6s Plus 无论手指以什么姿势或是角度进行识别,都能够准确识别,而且几乎是“秒解锁”,而 iPhone 6 Plus 的 Touch ID 明显要慢一拍,有时还会出现识别错误。

那么你肯定会很好奇,既然 iPhone 6s 的 Touch ID 速度这么快,那么它和谷歌的 Nexus 5X 比起来谁会更快呢?下面就是我们为你答疑解惑的时候了。

在下面这测试中,测试者分别测试了通过指纹识别将设备从睡眠状态唤醒和使用指纹识别来解锁设备的速度。前两次测试均是通过指纹识别将设备从睡眠状态中唤醒,通过分辨测试后我们可以看到,在睡眠唤醒测试中,当测试者同时在两台设备上按下手印的时候,iPhone 6s 的屏幕虽然先亮了起来,但是是 Nexus 5X 先进入主屏幕的。在解锁测试中,同样地也是 Nexus 5X 先进入主屏幕。不过如果不是满视频回放,我们也看不出这两者的差别,也就是说其实速度差异非常小。

其实此前谷歌在介绍他们的指纹识别技术 Nexus Imprint 的时候就表示,与iPhone点亮屏幕才能解锁不同,Nexus 5X 在熄屏状态下就行,将手指按压在指纹识别区域上就能完成手机解锁,省了一次亮屏按键操作。

官方表示,这是一套全新无缝式指纹识别方案,能在 600 毫秒内快速识别,而且按的越多,识别准确度也会跟着提升。实测感受也确实如此,快到看不见锁屏页面,比 iPhone 6s 指纹解锁是要快一点的。

此前国外网友对 iPhone 6s、索尼 Xperia Z5 和三星 Galaxy S6 的指纹识别功能进行了一次对比,iPhone 6s 的最快,其次是索尼 Xperia Z5,三星 Galaxy S6 较慢。

自从苹果在 iPhone 5s 上率先支持指纹识别之后,如今指纹识别已经不新鲜了,手机厂商们开始从速度、识别模式、功能等方面下手寻求差异,比如华为 Mate S 可以实现指纹自拍功能等。看了上述对比测试,我们想或许明年在 Touch ID 上苹果又有了新的改进方向和追赶目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17年是手机全面屏的元年,全面屏手机凭借广阔的视野和舒适的手感深受用户的欢迎。为了让手机达到更高的屏占比,很多手机厂商将前置指纹解锁均挪到机身背面成为后置指纹解锁,也有不少厂商采用虹膜解锁或面部识别等解决方案去替代指...

关键字: 三星 三指屏下 指纹解锁

上海2022年12月2日 /美通社/ -- 在多家营销机构和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支持下,Custouch市场易联手圆禹营销咨询推出《2022年中国B2B市场营销现况白皮书》,调研并解读中国B to B企业两年...

关键字: 数字化 微信 TOUCH 信号

上海2022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来,上海丰之沃电子商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vantouch)宣布已在线上线下接入了丰富的使用渠道及服务、产品等,覆盖了吃、喝、玩、乐、生活等各个方面,为其用户带来了更多多...

关键字: ADI ETC SERVICE TOUCH

对于OLED屏幕来说,“烧屏”始终是一块萦绕在头顶,挥之不去的阴云,只要一块区域长期显示单一元素,就有烧屏的可能。

关键字: 小米 专利 指纹解锁

苹果(Apple)iPhone15将继续使用高通(Qualcomm)芯片。高通公司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它预计将在2023年继续为“绝大多数”iPhone机型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高通曾计划在2023年仅为新...

关键字: 苹果IPHONE 高通芯片 iPhone 调制解调器

vivo已正式为海外市场用户推出新的Funtouch OS 13。基于最新发布的Android 13,这款升级的操作系统将vivo的设计驱动价值与改进的个性化选项、升级的隐私和安全功能以及新的控制功能相结合,实现更流畅、...

关键字: TOUCH VIVO OS Android

今日消息,索尼京东自营店预告,索尼Xperia 5 IV将于6月21日0点开始陆续发货,支付订金100元可抵400元,实付到手价为6299元,有黑色、绿色、珠白等配色可选。索尼Xperia 5 IV采用6.1英寸120H...

关键字: 索尼 苹果IPHONE XPERIA HDR

在本月初,苹果发布了iPhone 14系列。但是让很多小屏手机爱好者失望的是,和之前流出的爆料信息一致,这一次的iPhone 14系列中,并没有出现mini机型的影子。iPhone 14 mini被砍掉的原因,可能是因为...

关键字: 小屏党 iPhone 指纹解锁

厦门2022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30日晚,宸展光电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高速成长,实现营收9.90亿元,同比增长46.02%;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11.20%;上半年扣非净...

关键字: 光电 MICRO TOUCH 供应链管理

(全球TMT2022年7月25日讯)今日要点:又一中企打入苹果iPhone14供应链;华为年内二度招聘“天才少年”;赵明确认荣耀团队撤出印度;IBM于天津成立咨询业务团队。 又一中企打入苹果iPhone...

关键字: IBM 供应链 苹果IPHONE 荣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