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当你再没什么可失去时,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1%的人是吃小亏而占大便宜,99%的人占小便宜吃大亏,大多数成功都源于那1%;

【刘强东上大学的那些年】

1、大学时期,他一共参与了3个编程大项目,赚到20多万元。

2、给自己买了“大哥大”,成为人民大学最早拥有“大哥大”的学生。

3、大四的时刻,22岁的他拿出全体的积蓄并借钱,投资24万元盘下餐厅,在1995年这笔钱可谓是一笔巨资。你的大学时期都在做什么?

【真正的财富是一种思维方式】

当你再没什么可失去时,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1%的人是吃小亏而占大便宜,99%的人占小便宜吃大亏,大多数成功都源于那1%;

一个人成功的前提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

真正的财富是一种思维方式,而不是月收入的数字。

【不要安于现状】

有钱人敢想、敢干、勤奋、吃苦耐劳,锐意进取,而不是安于现状,小富即安。舍得付出,敢于拼搏,能勇往直前,碰到困难不妥协。反观那些每天工作八小时,有“打工心态”的人,一生不会成为有钱人人,只能沦落为“穷人”。

【投资与理财的区别】

投资以盈利为根本目,收益与风险挂钩,如投资股市、投资做买卖等。理财以保值为出发点,在保值的础基上,以盈利为目标,尽有可能增值,如储蓄、购买债劵、保险等。通俗地讲,投资是为了赚取更多的金钱,理财是为了留下更多的钱。

【为什么要理财?】

1、说白了即是想要自己现有地财产增值;2、保证以后老有所养;3、保证资金全安;4、拿出赡养爸妈及抚养子女的教育基金;5、抵御意外事故;6、提高生活质量。

【学习王熙凤的理财之道】

“懂”:懂得理财,够专业,这是家庭理财的精髓和实质;

“精”:在资金采用和投资决策上,必须要有眼光、灵敏的嗅觉,要有前瞻性。王熙凤的精明,是贾府公认的;

“度”:既是大度,又是把握分寸恰如其分。哪些钱该花,哪些不该花,心里要有本帐。

【从穷人到富人】

原本,贫穷者要变成富人,最大的困难是最初几年。有一则财富定律:对白手起家的人来说,如第1个百万花费了10年时间,那么,从100万元到1000万元,也许只需5年,再从1000万元到1亿,只需3年就充分了。这诉告我们:开头5年有可能是最艰苦的时刻,接下来会越发有趣,且越发容易。

【全球上最聪明的民族——犹太人从商法则】

1.为钱走四方;2.金钱是犹太人的世俗上帝;3.能赚钱的机智才是真机智;4.瞄准嘴巴;5.瞄准女银;6.要赚钱而不是攒钱;7.堂堂正正的精明;8.在逆境中发财;9.一回机会两头赢利;10.惜时如金;11.靠信息抢占商机;12.契约是与上帝的约定;13.交易要讲道理。

【富翁是怎么来的?】

新的自己=钱+原本的自己。数学等式换算一下,钱=新的自己-原本的自己。也即是说,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财富,您就得改变得越多。新的自己和原本的自己差别越大,差值就越大,你的财富就会越多!21世纪,人们必须做的三件事:学习、改变、创业。

【洛克菲勒创富支柱】

1、靠自己:他人的脚没法替你走路。2、靠使用者:为了钱而挣钱,最后没钱可挣。3、靠情商:自作聪明的是傻瓜,懂得装傻的才聪明。4、靠诚实:可骗敌人,但不能骗自己。5、靠远见:迈出第一步时,必须想好第二步。6、靠心态:财务破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破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关于学习三星这件事,与三星在外的舆论差不多,时好时坏,飘忽不定。三星值得学习吗?这个问题很纠结。一定有读者会说,这有啥纠结的,三星2018年全年营收达2.119千亿美元,该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2名,肯定值得学习啊。...

关键字: 三星 财富 半导体

美国加州,米尔皮塔斯市,2021年6月10日:今天,KLA公司宣布荣登《财富》500强。

关键字: KLA 财富 上市

据报道,世界上三位最富有之人的个人财富目前达到了惊人的新水平。 随着亚马逊的股价在周三攀升至创纪录的水平,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一举超过了2000亿美元。同时,他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也快要因

关键字: 马斯克 财富

8月10日,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这也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6年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 雷军第一时间在个人微博晒出了小米成绩:小米再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422名。 R

关键字: 2020年 世界500强 财富

8月10日,《财富》杂志发布2020年世界500强榜单,小米集团排名第422位。这是2019年首次上榜后,小米集团再次上榜,较去年大幅提升了46位 (2019排名468位)。 小米集团在榜单中继续被归

关键字: 500强 小米 财富 阿里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埃德·马基(Ed Markey)、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 (Kirsten Gillibrand) 等人提出

关键字: 富翁 贝索斯 财富 参议员

北京时间 6 月 10 日下午消息 一份新报告称,超高速 5G 无线网络的普及将给经济带来福音,但无线运营商从这一新兴技术带来的收入可能不大。毕马威(KPMG)表示,制造、医疗、交通、环境监测和游戏行

关键字: 5G 财富

据外媒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2020年过得很好。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自今年年初以来,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净资产增加了近350亿美元,这意味着他现在的身价为1500亿美元。

关键字: 疫情 贝索斯 财富

5月18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0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美国“AAA三大科技巨头”除苹果外排名均有上升,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从第15位上升至第11位;亚马逊公司则从第5位升至榜眼。 榜单

关键字: 500强 苹果 财富

在被美国纳斯达克宣布必须摘牌之后,瑞幸咖啡昨晚复牌,结果股价一度暴跌50%,市值只剩7亿美元了。瑞幸市值崩了90%以上,创始人陆正耀的财富也大幅缩水了。 今天网上曝光了陆正耀早年接受采访的视频,谈到了

关键字: 瑞幸咖啡 财富 资金 陆正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