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 —U-Boot(Universal Boot Loader),即通用Bootloader,是德国DENX小组开发的用于多种嵌入式CPU的bootloader程序,是遵循GPL条款的开放源代码项目。—Bootloader不属于操作系统内核,这一部分代码不具有可

 —U-Boot(Universal Boot Loader),即通用Bootloader,是德国DENX小组开发的用于多种嵌入式CPU的bootloader程序,是遵循GPL条款的开放源代码项目。

—Bootloader不属于操作系统内核,这一部分代码不具有可移植性。

—在移植操作系统时,这部分代码必须加以改写。

—Bootloader不但依赖于CPU的体系结构,而且依赖于嵌入式系统板级设备的配置。

“通用”有两层含义:

(1)支持多架构CPU:PowerPC,MIPC,X86,ARM等。

(2)支持多种OS:Linux、VxWorks、QNX、LynxOScar等操作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同大多数的Bootloader一样,uboot的启动过程也分为BL1、BL2两个阶段,分别对应着SPL和Uboot。

关键字: Bootloader uboot SPL

为什么要有uboot?它能解决哪些问题?

关键字: uboot 计算机 嵌入式

一、为什么要有uboot 1.1、计算机系统的主要部件 (1)计算机系统就是以CPU为核心来运行的系统。典型的计算机系统有:PC机(台式机+笔记本)、嵌入式设备(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单片机(家用电器像电饭锅、空调)...

关键字: uboot

我们从u-boot启动内核可知道,uboot通过这条命令theKernel (0, bd->bi_arch_number, bd->bi_boot_params);来启动内核。那么我们可以

关键字: uboot linux内核启动流程 内核启动

开始start.s分析,根据S3C2410来跟踪代码,参考了S3C2410的datasheet和网上各个帖子一般来说,大家都是从start.s来分析UBOOT,但是事实是流程是从makefile中来的,也就是说是在敲入m...

关键字: s3c2410 uboot

程序从start。S开始启动start_code: /*  * set the cpu to SVC32 mode  设置管理模式  */ mrs r0, cpsr         bic r0, r

关键字: Flash nor uboot 启动分析

Ok6410的硬件相比mini6410强大许多(同样的价钱),但是ok6410的uboot制作用起来不方便,需要输入很多命令才可以烧写完一个系统。我还是比较怀念在2440上方便、灵活的烧写方式。 下面我们就来修改出一个...

关键字: s3c6410 uboot

在复杂的应用系统中通常都需要嵌入式操作系统的支持,这样嵌入式操作系统镜像文件的尺寸往往就会变得比较大。可以选择通过网络将嵌入式操作系统加载到SDRAM中运行来解决这一问题。另外,通过网络进行操作时,只要将需要升级的软件系...

关键字: tftp uboot 嵌入式开发 网络加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