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正如高通不会放弃低端市场一样,联发科也不会轻易放弃高端市场。虽然,联发科自去年12月发布真八核处理器MT 6592,并希望以此布局高端市场,与此前发布的四核处理器一起扩大中高端市场份额,但不断频出的低端机型,

 

正如高通不会放弃低端市场一样,联发科也不会轻易放弃高端市场。

虽然,联发科自去年12月发布真八核处理器MT 6592,并希望以此布局高端市场,与此前发布的四核处理器一起扩大中高端市场份额,但不断频出的低端机型,不断打压这款真八核处理器高端定位。

踌躇满志的联发科只好大志折中,攻占中端市场。

也许,市场变化正如首次在大陆市场露面的联发科技首席营销官所分析的,大约80%的消费者都在这个市场区间内,而且这一人群对产品的品质要求较高。超级中端市场将成为未来商品化市场里的新战场。

也许,联发科只是为了给自己在高端市场的不利找个缓冲之计,推出支持79美元到399美元价位终端的芯片产品,将自己的目标市场定义为“超级中端市场”。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切合实际的战略部署。

 联发科:战略转移 大志折“中”

 联发科:战略转移 大志折“中”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兼首席营销官Johan Lodenius演讲

 

联发科还在当天发布了“创造无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全新品牌主张,承诺让科技惠及所有人。说是新品牌,不如说是新口号,好像与超级中端市场的新战略也没有太多必然的联系,但还是说明了联发科不再只是埋头苦干,而是更注重品牌塑造的一个起点。

另外,联发科还在当天发布了全球首款真八核3G通话平板芯片MT8392。谢清江对联发科在平板市场的表现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去年联发科的平板芯片发货量有2000万,今年将会达到4000万。希望此款平板芯片MT8392能搭乘新“超级中端市场”战略,给联发科一个好的“中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