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我们现在津津乐道的无人驾驶、大尺寸触摸屏、新能源动力等都是未来汽车的发展雏形,未来汽车毫无疑问将变得更加智能。但这个智能化的背后,是对海量数据存储的刚性需求。可以说,数据存储对于现代汽车已成为一种刚需。存储业巨头赛普拉斯日前推出了一款Semper™ NOR 闪存产品,助力汽车及工业领域的关键安全应用。

我们现在津津乐道的无人驾驶、大尺寸触摸屏、新能源动力等都是未来汽车的发展雏形,未来汽车毫无疑问将变得更加智能。但这个智能化的背后,是对海量数据存储的刚性需求。可以说,数据存储对于现代汽车已成为一种刚需。存储业巨头赛普拉斯日前推出了一款Semper™ NOR 闪存产品,助力汽车及工业领域的关键安全应用。

01.png

赛普拉斯闪存事业部副总裁 Rainer Hoehler 表示:“存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自动驾驶和工业应用的首要考量因素。因此,我们专门推出了全新的Semper闪存产品系列,它符合功能性安全的相关标准,从而能够规避系统故障。即使在恶劣的应用环境中,Semper 产品系列也可以提供业界最佳的读取带宽、瞬时启动、高耐用性与长期的数据存储能力,让用户享有长期可靠的性能体验。”

赛普拉斯存储器产品部门执行副总裁Sam Geha (2).jpg

借助赛普拉斯的 EnduraFlex™ 架构,Semper 闪存产品可以被划分为多个分区,并对各个分区的耐用性和长期存储能力进行单独优化,从而使系统的设计得以简化。对于频繁的数据写入,通过对Semper Flash的分区配置,512Mb 密度的产品可实现高达128 万次的程序擦除,而 1Gb 密度的产品则可实现高达 256 万次程序擦除。对于代码和配置存储来说,通过配置单个分区可以实现长达25年之久的数据留存。

02.png

Semper 闪存产品系列包括了 AEC-Q100 汽车认证产品,支持 -40°C 至 + 125°C 的扩展温度范围、1.8V 和 3.0V 工作电压范围、512Mb 至 4Gb 的存储密度。该产品提供了 Quad SPI、Octal SPI 以及 HyperBus™ 接口的不同选择。其中,Octal 和 HyperBus 接口的产品作为高性能 x8 NOR 闪存符合 JEDEC xSPI 标准,并提供 400 MBps 的读取带宽。

02.png

基于 EnduraFlex 架构进行开发Semper NOR 产品可额外满足ECC、EnduraFlex、arm构架以及ARM Cortex M0芯片。

02.png

这个架构有三个非常重要的特点:

第一是擦除循环的周期,赛普拉斯的产品可以保证100万次以上的擦除循环的周期,这个产品线当中某一款产品可以达到256万次的擦除循环周期。

第二是数据的存储可以达到25年之久。

第三是可靠性和耐用性,很多芯片可能只能达到其中一点,但是我们可以两者都能够同时兼顾。

简单来说,通过新增加的构架可使得汽车仪表盘、中控屏、ADAS系统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以及数据的完整性,通过ARM Cortex M0芯片具有汽车诊断、安全重启、SafeBoot、保护功能。

“采用赛普拉斯特有的MirrorBit技术,能够使得我们产品最高可以达到4GB的密度,读取速度可以达到400MB/秒,其他竞争对手则会在芯片上做很多Stack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但是我们在芯片上就可以直接完成。所以有了这些特点我们的优势就是可以使终端产品非常强大,可以使安全认证风险降到最低,可以保证最快的上市时间。"

据IC Insights预计,到2021年,存储器价格平均每年都将上涨1.8%,2017全球存储器市场规模将达到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0%,此后几年存储器市场都将保持健康的增长态势,2020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2021年接近1100亿美元左右,年均增速7.3%,比集成电路整体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2.4个百分点。

恩智浦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 Ray Cornyn 表示:“通过将恩智浦的 MCU 和 SoC 产品与赛普拉斯的 HyperBus 存储产品搭配使用,恩智浦已成功满足了快速增长的对存储器的需求。具有HyperBus 接口的赛普拉斯下一代 Semper NOR 闪存产品系列,着眼于满足未来市场对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需求,因此将帮助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功。”

供货情况

目前,赛普拉斯的512Mb Semper闪存产品处于为重要客户提供样品的阶段,成熟的样品将于 2018 年 4 季度推出。使用 24-ball 栅阵列 (BGA)、16-pin SOIC 以及 8-contact WSON 封装的产品,预计将于 2019 年第一季度量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铁威马NAS推出了全新的性能巅峰2024年旗舰之作F4-424 Pro,并搭载了最新的操作系统--TOS 6。这款高效办公神器的问世,无疑将为企业和专业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与效率。

关键字: 存储 Linux 服务器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4月12日消息,西部数据展出了业内首款4TB SD卡——闪迪Extreme Pro SDUC 4TB存储卡。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快速升级,存储容量和性能需求也快速增长,全球数据量也进而呈现出爆炸式提升的状态。在海量应用场景下依靠单一的存储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大规模非结构数据,如何在可控成本内高效、弹性地应对每一次数据...

关键字: SSD 存储 物联网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RS触发器是一种常见的数字电路元件,通常用于存储和传输二进制信息。它可以采用不同的结构和实现方法,但无论采用何种方式,RS触发器都有一些约束条件,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和可靠性。

关键字: rs触发器 存储 传输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e络盟现可向全球客户供应Alliance Memory产品

关键字: 存储 eMMC 闪存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