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ADI公司最近针对SPI通信系统推出了全新的数字隔离器系列ADuM315x,该产品以屡获奖项的iCoupler数字隔离器技术为基础,为系统设计师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高速SPI信号隔离方案,同时在单个封装中集成了通常所需的低速的状态和控制信号。

ADI公司最近针对SPI通信系统推出了全新的数字隔离器系列ADuM315x,该产品以屡获奖项的iCoupler数字隔离器技术为基础,为系统设计师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高速SPI信号隔离方案,同时在单个封装中集成了通常所需的低速的状态和控制信号。

在工业现场的数据采集中,复杂的现场情况会给各个节点之间带来很高的共模电压,造成SPI接口无法正常工作,严重时甚至会烧毁芯片和仪器设备。因此,对SPI总线各个通信节点实行电气隔离就是非常必要的。

传统的解决方案以光耦为核心,需要大量的外围器件,ADuM315x的出现可简化这种局面,只需外加3个器件就能完成整个设计。究其原因,是ADuM315x具有很高的集成度。ADI接口和iCoupler数字隔离器应用工程师叶健介绍说:“该系列采用了片上变压器,可以使用CMOS工艺,这样就可以集成电阻、二极管等器件,而光耦中的光敏三极管是与CMOS工艺不兼容的,因此ADuM315x系列就可以节省很多外部器件。”

11.jpg

ADuM315x系列具备低传播延迟与低抖动的CLK、MO-SI、MI-SO和SS通道,支持高达40MHz的SPI时钟速率。若选择ADI 12、16和18位高精密度A/D转换器,全新的数字隔离器也可支持其最大取样率。其中,ADuM3150支持器件主机侧的延迟输出时钟,可搭配主机上的额外通用端口以支持最高40MHz的时钟速率;ADuM3151、ADuM3152和ADuM3153提供采用不同配置的4个高速通道和3个额外的独立、低数据速率通道;ADuM3154数字隔离器提供从机选择多路复用系统,用一个隔离器最多可以维护4个从机器件。

ADuM315x系列的另一个优势在于能在高速率下保持低延时,“数字隔离器的一个缺点就是延时比较严重,但ADuM315x通过增加一个延时的 SCLK信号,就是让MCU多一个引脚,从而使得回来的数据也能对上对应的时钟”,叶健表示,“此外,产品在出厂时就做了校正,客户拿到产品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ADI在非光隔离器市场中的份额是最大的,因为其最早开发出数字隔离器。ADI高级模拟设计工程师赵天挺说,“从01年到2013年我们一共卖了10亿的通道,但是从没出现因一个通道隔离带击穿而退回的情况,ADI在隔离方面不停地创新,推出了很多业界没有过的产品。”举例来说,ADI能推出媲美光耦隔离强度产品,就是材料工艺上进行了创新。“ADI在片上的变压器中使用了20μm厚的聚酰亚胺隔离材料,能实现大概8kV每分钟的隔离强度,而通常的应用要求是5kV每分钟”,叶健补充到。

客户在设计产品时,都希望能顺利通过各种安规认证。ADI也考虑到了这点,叶健介绍,“比如,该系列产品通过了CQC(资源型)认证,作为关键元件,它的通过就能简化客户认证的时间和流程,使设计验证流程大为缩短。”

ADI的数字隔离产品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诸如增加聚酰亚胺隔离材料的厚度,架构方面进行优化等,具有更高隔离度、更低时延、更多适用方向的产品还会不断涌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978年,ADI创始人Ray Stata首次访华,就成功收获了来自石油钻井系统的大订单。自此之后,ADI和中国的本土客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见证了中国发展。40年后,中国一跃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导...

关键字: EV100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ADI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数字隔离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数字隔离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隔离器 数字隔离器

生活中,人们常常将一见钟情的心动戏称为“触电”。然而,现实社会中除了北方冬天常遇到的静电电击外,大概真正有过触电的意外体验的人应该是极少的,而且那感觉绝不会“美妙”。庆幸的是,在各种强制的电子产品安全设计规范要求下,生活...

关键字: 数字隔离 边缘计算设备 数字隔离器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2023年虽然寒意彻骨,但2024年依然令人满怀期望。2...

关键字: ADI 模拟 BMS review2023

12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模拟芯片厂商ADI(亚德诺半导体)发出通知,计划从2024年2月开始涨价,预计涨幅为10%-20%。

关键字: ADI 存储

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串行外围设备接口,是一种同步通信协议,通常用于芯片间进行数据交互。

关键字: SPI 通信协议 外围设备

【2023年12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汽车和工业应用中的现代电子系统需要具备强大、高效且精准的数据通信能力,以确保最佳性能。为满足这些需求,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推出...

关键字: 数字隔离器 电子系统 半导体

在探索现代能源解决方案的征程中,储能系统显现出其无与伦比的重要性。作为连接可再生能源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桥梁,储能系统不仅优化了能源利用,更为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能源时代,储能技术的创新成...

关键字: ADI 派能 储能 BMS ESS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ADI公司亚太区电源市场经理黄庆义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泛在的高性能电源技术和解决方案 正在如何演进”的演讲。

关键字: ADI 电源 Silent Switcher 模块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