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从1985年发展至今,硬件仿真已经进入到了第四个阶段——应用程序阶段。在该阶段中,单个硬件不再是区分因素,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将仿真平台转换成验证中心来工作,应用程序驱动新使用模型来

从1985年发展至今,硬件仿真已经进入到了第四个阶段——应用程序阶段。在该阶段中,单个硬件不再是区分因素,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将仿真平台转换成验证中心来工作,应用程序驱动新使用模型来减少SoC验证任务为硬件仿真加速。Mentor Graphics对此推出 Veloce Deterministic ICE、Veloce DFT 以及Veloce FastPath三款Veloce Apps来帮助解决复杂 SoC 和系统设计中的关键系统级验证难题。

QQ截图20160304104350.jpg

(硬件仿真发展的四个阶段)

说到硬件仿真就不得不先明确硬件仿真原则。复杂的芯片驱动仿真能够实现,需要诸如嵌入式CPU、GPU和MMUs等多处理器之间的配合,再结合相应的接口协议以及大型软件内容的支持。指令集、操作系统、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共同构成了硬件模拟加速对于软件方面的需求。Mentor Graphics Veloce Apps致力于让更多的工程师享受到更多更快速的验证。

Veloce Deterministic ICE

曾经在硬件仿真调试中,工程师们苦于“看不见”调试过程,会进行大量重复性试验,导致仿真速度下降。Veloce Deterministic ICE 可对被检测设备进行物理驱动,在调试过程中加入了 100%可见性和可重复性,从而克服了电路内仿真 (ICE) 环境的不可预知性,并可使用其他“基于虚拟的”使用模型,加快仿真速度。

QQ截图20160304104401.jpg

Veloce DFT

· 在RTL到DFT门的仿真过程中,通常是由Post-DFT插入模式验证流程,这种流程会导致发现出错模块的时间过长。Veloce DFT 可提升流片之前的可测试性设计 (DFT) 验证速度,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灾难性风险,并极大减少了 DFT 插入后验证设计的运行时间。

QQ截图20160304104409.jpg

与普通传感器仿真DFT需要3天的时间相比,利用Veloce DFT APP完成该过程只需要90秒。同样,利用Veloce DFT APP完成图形验证时间也提高4000倍。Veloce DFT 打开了一扇硬件仿真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QQ截图20160304104417.jpg

Veloce FastPath

Veloce FastPath 在验证时使用更快速模型的多时钟域 SoC 设计中优化硬件仿真性能。FastPath可识别设计属性,在运行时可以提高仿真效率和优化仿真。

QQ截图20160304104431.jpg

Veloce OS3:

Veloce OS 操作系统为 Veloce 平台增加了软件可编程性和资源管理。最新升级的 Veloce OS3 涵盖多项创新:集成全新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削减 50% 的编译时间。“即插即用”的快门电路级处理设置,能接受平面或层次化设计。此流程可减少编译所需的内存量,从而提高性能。新的流程可以更加轻松地加载和验证门级设计,提高硅保真的可信度。硬件仿真和软件操作系统的时间能见度和时间波形调试与以前相比快2倍,结合了从运行时间到调试周期的软件和硬件改进,实现了 200% 的更快可见性时间。

Veloce为数据中心的设计可共享的系统,实现低功耗设计,降低TCO。VirtuaLAB消除了需要的电缆系统建模,减少了本文在数据中心。低功耗大大降低总拥有成本,保持在10 kw 250 m门能力模块,空气冷却系统兼容数据中心的需求。

100%可将性和可重复调试应用程序的Veloce Deterministic ICE APP、提升DFT 验证速度的Veloce DFT 、减少50%运行时间的Veloce FastPath结合最新版Veloce OS3平台,Mentor Graphics让硬件仿真变得与众不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2年9月27日讯)新思科技近日宣布推出业内首款基于其ZeBu® EP1硬件仿真系统的硬件仿真与原型验证统一硬件系统,致力为SoC验证和前期软件开发提供更高水平的性能和灵活性。新思科技ZeBu...

关键字: 硬件仿真 新思科技 硬件系统 编译

该统一硬件提供灵活的容量,既可为硬件验证提供更快的编译,又可为软件开发提供更佳的性能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2年9月27日 /美通社/ -- 新思科技(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推出业内首款基于其ZeBu&...

关键字: 芯片 硬件仿真 新思科技 软件开发

对于功能验证,思科做了几件事。它为前门初始化设计了一个测试平台。它采用了所有的 C++/System C 测试检查器和模拟检查,甚至是实时检查,并将它们移植到仿真器中。它还使用 Mentor 的以太网数据包生成器监视器...

关键字: 硬件仿真 网络设计

为网络应用设计 ASIC 面临着独特的挑战。一是这些设备的带宽和延迟性能测试比其他类型的 IC 所需的仿真周期要长得多。当然,扩展模拟会减慢整个设计过程。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思科工程师采用了将仿真与仿真相结合的做...

关键字: 硬件仿真 网络设计

Tomcat实现的2个核心功能:处理Socket连接,负责网络字节流与Request和Response对象的转化。加载并管理Servlet,以及处理具体的Request请求。所以Tomcat设计了两个核心组件连接器(Co...

关键字: AI apache apps

Dynamic Duo 2.0已经获得了来自NVIDIA、AMD和Arm的高度赞赏,他们在实践中均获得了大幅的硅前效率提升。张永专表示当前中国本土的很多芯片厂商也对Dynamic Duo 2.0非常感兴趣,Cadence...

关键字: cadence EDA 硬件仿真 原型验证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什么是简化 IC 电路验证过程的Calibre nmLVS-Recon 技?它有什么作用?为了帮助集成电路 (IC) 设计人员更快地实现设计收敛,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 近日将Calibre...

关键字: mentor ic电路 calibre nmlvs-recon

  上海2013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明导)近日发布一份题为《设计一个复杂的汽车冷却系统》的研究报告,介绍了明导电子最近

关键字: 汽车电子 mentor 冷却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