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3月14日-16日,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是电子行业展览,也是行业内重要的盛事,全面展示半导体,传感器,连接器和电源等产品及解决方案,见证全球电子产业的发展。松下

3月14日-16日,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是电子行业展览,也是行业内重要的盛事,全面展示半导体,传感器,连接器和电源等产品及解决方案,见证全球电子产业的发展。松下电器机电也带着多款亮点产品参展,具体都有哪些?松下的发展近况如何?让21ic小编带你一同去见证。

松下电器机电隶属于松下集团,在中国是一个以销售为主的公司。整个松下集团在B2B领域整个产品是比较齐全的,所以针对不同的产品和领域会进行划分。展会上,我们有幸采访到负责自动化领域的执行总监施琳,他从松下自动化产品的角度给我们分享了最新的松下发展状况。

1.jpg

松下电器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营业部总括部执行总监施琳

本次慕展,松下电器电机的展台主要划分成几个方面:一是关于新能源汽车元器件方面的解决方案,其中就有自动化领域的RTEX运动控制总线,还有封装(FA)的设备;二是辅助机器人、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的产品。

RTEX 是 Real Time Express的简写,是松下为实现运动控制高速实时性要求独自开发的高端总线技术。 采用RTEX总线的包括伺服、步进、远程IO、变频器、运动控制器在内的诸多厂家,为自动化设备及产线,通用及非标自动化系统,提供高性能价格比的运动控制总线解决方案。

施琳提到,松下的RTEX总线有几个比较显著的特点,一是它非常简单,更在机器开发跟设计过程中它能够带来极大的便利性,这是非常重要的;二是它的高速,或者高信赖性;三是高性价比。关于FA设备,松下一直都是名列前茅,施琳提到,在这方面松下更多的是提供一些贴片机、插件机相关的设备,周边的一些辅助设备做的相对少一些。

2017年,松下的整体销售在250亿元左右,而B2B领域销售180亿元左右。面对未来市场更激烈的竞争,松下一直在转型。施琳说到,松下看到中国市场的发展,不仅仅是需要产品的升级,更多的是需要整个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涉及到各个方面,各个事业部的产品怎么去进行一个整合,或者形成一个系统,公司这几年做了很大的调整,在原来事业部体制的基础上做了中国具体应用行业来进行一个划分。目前主要的是三大应用事业部和其他事业部的划分。三大应用事业部包括汽车、基础设施和自动化。

对于大家都感兴趣的新能源汽车方面,施琳给我们介绍了松下的电池方案。他提到,提起新能源汽车,大家比较熟悉的是松下之前跟特斯拉的合作。其实松下在电池这块一直是全球领先的,从公开的信息里面可以看到,除了特斯拉,松下现在也在跟其他的一些传统的车厂进行合作,如2017年底与丰田公司就一块进行了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的合作。此外,除了电池,松下还有其他的产品,如电机、仪器仪表等。

而松下这几年的技术创新主要有哪些方面?施琳主要谈到以下几点:一是从大的角度来看,松下的产品比较齐全、种类范围也非常广;二是从细节上来来看,松下能够随着中国的政策及时跟新自己的产品。比如松下目前非常关注的智能制造,因为这也是国家战略。在智能制造方面,松下每年都会根据市场需求做一些技术方面的更新;三是在设备领域之下的元器件来说,松下这几年一直主推的RTX现场总线方案,都是松下在技术方面的一些革新,松下从原来的一个只关注产品,到关注产品与产品之间的通讯这样的技术革新方面转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当地时间1月12日,日本制造业知名品牌松下集团子公司“松下工业”发布声明称,经内部调查发现,公司在向第三方机构UL Solutions申请产品品质认证的过程中,存在包括篡改测试数据等违规行为。

关键字: 松下 电子零部件

松下(Panasonic)是世界知名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其伺服电机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伺服电机是一种能够根据控制信号实现精确位置和速度控制的电机,其参数设置对于实现准确的运动控制至关重要。下面将介绍一些常见的...

关键字: 伺服电机 电子产品 松下

业内消息,近日日本松下控股官宣将于 2025-2029 年期间量产目前正在面向无人机等开发的小型全固态电池,松下表示如果实现实用化预计 3 分钟左右就能充满无人机电池 80% 的容量。

关键字: 松下 固态电池

21ic 近日获悉,松下电器将斥资百亿日元在日本本土工厂新建空调生产线,计划将目前在中国的部分产能转移到日本国内工厂。

关键字: 松下

松下周三对外宣称,4680电池商业化生产时间向后推迟几个月,公司将继续优化电池。松下是特斯拉(168.54, -0.61, -0.36%)电池主要供应商,此前计划在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之间开始为特斯拉量产。

关键字: 松下 特斯拉 新能源电池

1月28日,日本电子巨头松下公司表示,将于 2 月份停止生产用于刻录的蓝光光盘。届时,所有公开销售的此类产品都将停产,并且不会发布任何后续产品。

关键字: 松下 特斯拉 电池

一年一度苹果硬件新品发布会凌晨一点召开,心动程度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弱了?这些年虽然iPhone的价格不断上升,对其心动的人却没了之前的疯狂,也不会出现“以肾换手机”的类似事件。一方面肉价飞涨,让人们重新认识腰子的增值潜力。...

关键字: 苹果 中国市场 创新

“世界日趋复杂,技术向前发展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要更好地应对挑战,就需要差异化解决方案。”在第六届上海FD-SOI论坛上,格芯Fab1厂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Thomas Morgenstern表示,FD-SOI(全耗尽平...

关键字: 技术 工艺 创新

2022年12月14日~16日,由IT168联合旗下ITPUB、ChinaUnix两大技术社区主办的第13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22)在线上隆重召开。大会以“数据智能 价值创新”为主题,设置2大主会场,20+...

关键字: 创新 数据库

11月17日消息,松下控股最早在2023年春季推出可以通过表情和简短话语与人互动的机器人。该公司将正式发售2021年试销的宠物机器人“NICOBO”,将面向单身人士和老年人销售。这款机器人长20厘米左右,跟它说话时,它会...

关键字: 松下 治愈系 机器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