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EDA
[导读]用填充块画焊盘在设计线路时能够通过DRC检查,但对于加工是不行,因此类焊盘不能直接生成阻焊数据,在上阻焊剂时,该填充块区域将被阻焊剂覆盖,导致器件焊装困难。

一、加工层次定义不明确

本文引用地址: http://www.21ic.com/app/eda/201801/749477.htm

单面板设计在TOP层,如不加说明正反做,也许制出来板子装上器件而不好焊接。

二、大面积铜箔距外框距离太近

大面积铜箔距外框应至少保证0.2mm以上间距,因在铣外形时如铣到铜箔上容易造成铜箔起翘及由其引起阻焊剂脱落问题。

三、用填充块画焊盘

用填充块画焊盘在设计线路时能够通过DRC检查,但对于加工是不行,因此类焊盘不能直接生成阻焊数据,在上阻焊剂时,该填充块区域将被阻焊剂覆盖,导致器件焊装困难。

四、电地层又是花焊盘又是连线

因为设计成花焊盘方式电源,地层与实际印制板上图像是相反,所有连线都是隔离线,画几组电源或几种地隔离线时应小心,不能留下缺口,使两组电源短路,也不能造成该连接区域封锁。

五、字符乱放

字符盖焊盘SMD焊片,给印制板通断测试及元件焊接带来不便。字符设计太小,造成丝网印刷困难,太大会使字符相互重叠,难以分辨。

六、表面贴装器件焊盘太短

这是对通断测试而言,对于太密表面贴装器件,其两脚之间间距相当小,焊盘也相当细,安装测试针,必须上下交错位置,如焊盘设计太短,虽然不影响器件安装,但会使测试针错不开位。

七、单面焊盘孔径设置

单面焊盘一般不钻孔,若钻孔需标注,其孔径应设计为零。如果设计了数值,这样在产生钻孔数据时,此位置就出现了孔座标,而出现问题。单面焊盘如钻孔应特殊标注。

八、焊盘重叠

在钻孔工序会因为在一处多次钻孔导致断钻头,导致孔损伤。多层板中两个孔重叠,绘出底片后表现为隔离盘,造成报废。

九、设计中填充块太多或填充块用极细线填充

产生光绘数据有丢失现象,光绘数据不完全。因填充块在光绘数据处理时是用线一条一条去画,因此产生光绘数据量相当大,增加了数据处理难度。

十、图形层滥用

在一些图形层上做了一些无用连线,本来是四层板却设计了五层以上线路,使造成误解。 违反常规性设计。设计时应保持图形层完整和清晰。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破谣言] PCB工厂工作一年,身体不适,烙铁焊锡究竟有没有毒?

PCB工厂工作一年,身体不适,烙铁焊锡究竟有没有毒?

有网友吐槽称,他在PCB工厂用电烙铁焊锡一年整了,都感觉到身体开始不舒服了,腹部有点胀,焊锡有毒吗?是不是会铅中毒。......

关键字:PCB工厂 烙铁 焊锡

[真心话] 一位画板超过10年的电子工程师总结的超详细PCB设计攻略

一位画板超过10年的电子工程师总结的超详细PCB设计攻略

一般PCB基本设计流程如下:前期准备->PCB结构设计->PCB布局->布线->布线优化和丝印->网络和DRC检查和结构检查->制版。......

关键字:电子工程师 PCB设计

[真心话] 从最初画第一块电路板,到现在才算真正懂工程师这个职业!

从最初画第一块电路板,到现在才算真正懂工程师这个职业!

时光飞逝,离俺最初画第一块电路已有3年。刚刚开始接触电路板的时候,与大家一样,俺充满了疑惑同时又带着些兴奋。......

关键字:工程师 电路板
条评论

我 要 评 论

网友评论

技术子站

更多

项目外包

更多

推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