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当然可以回到地面了,只要处于地球的引力圈范围,肯定会回到地面来的。只不过是不是安全的回来就难说了。

当然可以回到地面了,只要处于地球的引力圈范围,肯定会回到地面来的。只不过是不是安全的回来就难说了。

人类跳伞的最高记录是60岁的谷歌高级工程和研发副总裁阿兰-尤斯塔斯在2014年10月创造的,当时尤斯塔斯搭乘高空热气球前往大气层边缘,高度为135890英尺(约合41419米)。随后他切断了自己的绳索,跳向地面。他下落的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800英里(约合1287.5公里)。地面上的观察员甚至监控到了小型音爆。这也打破了奥地利人保持的最高自由落下、垂直速度和世界跳伞高度的世界纪录。

高空自由落下一直都是冒险者们喜欢挑战的极限运动,早在1960年,美国一位空军上校就创造了102800英尺(31300米)的自由落下纪录;2012年底,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曾创造了128,100 英尺(约合39045米)的最高自由落下新世界纪录,当时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引起了轰动。

当然尤斯塔斯创造的记录大约是41公里,要知道这一高度的地球的大气层是平流层,平流层是距离地球表面20至50公里的范围,空气比较稳定,水蒸气和尘埃很少,平流层内的温度大约在零下53度左右。

如果这个高度继续增加会怎么样呢?从平流层顶部到85公里左右是中间层,这里空气稀薄,温度随高度增加下降的更厉害,空气垂直对流强烈,中间层顶部温度大约是零下83℃左右。中间层以上是热成层,距离地面100至800公里,热成层层顶受太阳活动变化很大,通常在300至500公里之间,热成层吸收大量太阳紫外线辐射使得温度很高,温度随高度增加而迅速增加,层顶温度可达到1300℃左右。

如果从中间层带着降落伞向地面跳从温度上来说应该还可以接受,毕竟零下83℃跟南极的极端温度差不多,穿的厚一点而已,但是这一层空气对流强烈,后果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如果从热成层带着降落伞向地面跳呢?这一层温度极高,带着降落伞向地面跳是非常不安全的,很快就会变成一个大火球,估计还没有到地面就变成灰烬了。

从上面可以看出来,带着降落伞向地面跳可能最高的高度在50公里左右,这样的高度还有可能安全的回到地面,超过这个高度是不安全的。

另外有朋友提到地球的引力圈是多大,这里简单补充一下吧。地球引力范围有多远呢?实际上太阳系中各个天体在以不同的速度运行,每个天体的引力范围并不是一直不变的,地球引力占主导时我们就说这是地球引力范围了,月球距离地球大约38万公里仍然受到地球引力的影响围绕地球公转,但地球与月球之间有一个引力相对平衡的区域,这个区域大约是距离月球6.6万公里,从地球到这个界线以地球引力为主导,过了这个界线就以月球引力为主导,所以这也是卫星从地球向月球变轨的区域。所以地球引力圈是很大的,也是一直在细微的变化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卫星通信是地球上(包括地面和低层大气中)的无线电通信站间利用卫星作为中继而进行的通信。卫星通信系统由卫星和地球站两部分组成。

关键字: 卫星通信 卫星 地球

太空旅行是基于人们遨游太空的理想,到太空去旅游,给人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最新奇和最为刺激人的是可以观赏太空旖旎的风光,同时还可以享受失重的味道。而这两种体验只有太空中才能享受到,可以说,此景只有天上有。

关键字: 太空 旅行 火箭

商业航天是指采用市场化机制以营利为目的而开展的航天活动,是航天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目前全球航天产业长期保持稳定增长,商业航天已经成为世界航天产业的主要构成和主导力量。据了解,目前商业航天(不含航空电子行业)半导...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太空

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表示,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航天员将搭乘俄罗斯的飞船返回地球。

关键字: 航天员 太空 飞船

中国的深空探测已经扩展到了地球、火星等星球上,未来还会继续探索更遥远的星球,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透露2049年时我国计划实现太阳系边际探测。

关键字: 太空 地球火星 小行星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们已经证实,此前发现的C/2014 UN271彗星,是有史以来人类发现的最大彗星,其直径约有85英里(约137公里)。

关键字: 阿塔卡玛 彗星 太空

通过提供自动化、精细化的可见性来查明效率低下的问题,RFID使公司能够全面了解其正在进行的流程,包括可能发生任何滞后的确切时间和地点。这一般是通过在供应链上的每个站点自动执行物品的登记流程来实现的。路易特尔说,“这可以使...

关键字: RFID 太空 天和核心舱

7月11日,维珍集团创始人、70岁的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首次乘坐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团结号”飞往地球大气层边缘,并试飞成功,他也因此成为进入太空边缘的私人航天第一人。

关键字: 贝索斯 太空 私人航天

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清晰地月合影。

关键字: 美国 阿联酋 中国 地球

马斯克是当下最具魅力的科技企业家,他创办的SpaceX公司刚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民营太空企业载人航天任务,SpaceX还准备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定居。不过据媒体最新消息,科技行业一对知名的双胞胎日前透

关键字: 马斯克 太空 黄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