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一、 系统概述

移动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是在出租车上安装一套嵌入式电脑系统,通过摄像头采集乘客图像信息,然后由GPRS传至监控中心。是拆除出租车护栏后,提高司机和乘客安全性的一个必要手段。由于必须使用车载电源,而且车内空间比较狭小,因此要求嵌入式主板不仅尺寸要非常小,而且对功耗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PCM-6082主板是一款586级的SBC,主频166MHz,表帖128M内存,在板AGP显示,100Mbps以太网,有DOM电子盘插座和X-PCI接口,尺寸:100×66mm,功耗5v﹫1A 。
PCM-6084是一款X-PCI接口的视频采集卡,配合PCM-6082使用,提供3路视频输入。
PCM-6082 不仅超小尺寸、超低功耗,还提供了对WinCE系统的良好支持,提供BSP 和EVC、EVB的SDK。

二、 系统配置 (视频采集部分)

硬件:PCM-6082 主板,板载128M内存
PCM-6084 视频采集卡
32M DOM电子盘
软件:WinCE 4.1 .net
提供BSP和SDK

三、 系统框图




四、评价
由于国内带宽网络的逐渐改善,GPRS的无线数据传输的应用日渐成熟,配合 WinCE .net 4.1系统和PCM-6082嵌入式主板的强大功能,在移动应用上会有更广扩的空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BNC接口是一种常见的电子连接器,广泛应用于视频和音频设备之间的信号传输。它具有简单、可靠且易于使用的特点,被广泛用于监控领域、广播电视行业和电子测试设备中。

关键字: sdi接口 bnc 视频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和业务的发展,人们对通信的需求已经由最初的单一语音需求转变为对视频和音频的通信需求,以传送语音、数据。

关键字: 视频通信 视频 IP网络

GPRS通信模块是采用高性能工业级无线模块及嵌入式处理器,以实时操作系统作为软件支撑平台,内嵌自主知识产权的TCP/IP协议,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可靠,永远在线的透明数据传输通道。

关键字: GPRS 通信模块 处理器

Holtek针对无线通信领域新推出Arm® Cortex®-M0+为核心的2.4GHz Transceiver MCU HT32F67041/HT32F67051。具备32-bit MCU核心提供优势运算效能及丰富外围资...

关键字: MCU 安防 无线传输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系统的分类、监控系统的一些优势予以介绍。

关键字: 监控系统 指数 无线监控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系统的产生背景、监控系统对设备的要求予以介绍。

关键字: 监控系统 指数 红外摄像

为增进大家对监控设备的认识,本文将对监控设备以及忘记监控设备登录密码的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监控设备 指数 监控系统

电动汽车充电站监控系统的设计是为了确保充电站的安全运行和高效管理。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充电桩网络的扩大,充电站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加,因此需要一种可靠的监控系统来实时监测充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充电桩的使用情况以及安全问题。下...

关键字: 电动汽车 充电站 监控系统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汽车盗窃案件屡见不鲜,给车主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汽车防盗监控系统应运而生。本文将基于应用技术,探讨如何实现汽车防盗监控系统的设计。

关键字: 汽车 交通工具 监控系统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GSM模块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GSM GSM模块 GPR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