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功率限制器用于电流型控制升压变换电路的高功率因数交/直变换器功率限制器包括整流滤波电路,整流桥的输出串接升压电感和输出二极管,升压电感后端至地之间并接功率管,整流滤波电路的输出端经电压反馈网络接变换器控制芯片。

一.功率限制器自动限制其输出功率:

电感前端与变换器控制芯片之间接电压前馈网络及电流波形给定网络;整流桥的输出回路与变换器控制芯片之间接有电流反馈网络;电压前馈网络与变换器控制芯片的连接处接功率限制设置网络。由于设有与输入电压前馈网络并接的功率限制设置网络,故可在输入电压降低时自动限制其输出功率。

二.功率限制器之功率因数:

功率因数的大小与电路的负荷性质有关, 如白炽灯泡、电阻炉等电阻负荷的功率因数为1,一般具有电感或电容性负载的电路功率因数都小于1。功率因数是电力系统的一个重要的技术数据。功率因数是衡量电气设备效率高低的一个系数。功率因数低,说明电路用于交变磁场转换的无功功率大, 从而降低了设备的利用率,增加了线路供电损失。所以,供电部门对用电单位的功率因数有一定的标准要求。

三.功率限制器之功率因数分析:

(1) 最基本分析:拿设备作举例。例如:设备功率为100个单位,也就是说,有100个单位的功率输送到设备中。然而,因大部分电器系统存在固有的无功损耗,只能使用70个单位的功率。很不幸,虽然仅仅使用70个单位,却要付100个单位的费用。(我们日常用户的电能表计量的是有功功率,而没有计量无功功率,因此没有说使用70个单位而却要付100个单位的费用的说法,使用了70个单位的有功功率,你付的就是70个单位的消耗)在这个例子中,功率因数是0.7 (如果大部分设备的功率因数小于0.9时,将被罚款),这种无功损耗主要存在于电机设备中(如鼓风机、抽水机、压缩机等),又叫感性负载。功率因数是马达效能的计量标准。

(2) 基本分析:每种电机系统均消耗两大功率,分别是真正的有用功(叫千瓦)及电抗性的无用功。功率因数是有用功与总功率间的比率。功率因数越高,有用功与总功率间的比率便越高,系统运行则更有效率。

(3) 高级分析:在感性负载电路中,电流波形峰值在电压波形峰值之后发生。两种波形峰值的分隔可用功率因数表示。功率因数越低,两个波形峰值则分隔越大。电网中的电力负荷如电动机、变压器、日光灯及电弧炉等,大多属于电感性负荷,这些电感性的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不仅需要向电力系统吸收有功功率,还同时吸收无功功率。因此在电网中安装并联电容器无功补偿设备后,将可以提供补偿感性负荷所消耗的无功功率,减少了电网电源侧向感性负荷提供及由线路输送的无功功率。由于减少了无功功率在电网中的流动,因此可以降低输配电线路中变压器及母线因输送无功功率造成的电能损耗,这就是无功补偿的效益。 无功补偿的主要目的就是提升补偿系统的功率因数。因为供电局发出来的电是以KVA或者MVA来计算的,但是收费却是以KW,也就是实际所做的有用功来收费,两者之间有一个无效功率的差值,一般而言就是以KVAR为单位的无功功率。大部分的无效功都是电感性,也就是一般所谓的电动机、变压器、日光灯……,几乎所有的无效功都是电感性,电容性的非常少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无功功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无功功率

PD3.0快充协议最高支持100W的充电功率。PD3.0协议支持多种电压输出,包括5V3A、9V3A、12V3A、15V3A和20V5A,从而使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W。

关键字: pd3.0 快充协议 功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三相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家庭领域。在三相电机中,功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关系到电机的运行性能和效率。因此,正确地计算三相电机的功率对于电机的设计、选型和使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三...

关键字: 三相电机 功率 参数

为增进大家对升功率的认识,本文将对升功率、升功率的提高措施予以详细介绍。

关键字: 功率 指数 升功率

广义上说,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Vehicle)是指车辆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车辆,车辆的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统单独或共同提供。

关键字: 混合动力 汽车 功率

电烙铁是一种常用的焊接工具,用于连接电子元件、电路板和导线等。在选择电烙铁时,功率大小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本文将解释如何选择适合的电烙铁功率,并探讨不同功率大小之间的区别,帮助读者做出明智的选择。

关键字: 电烙铁 功率 电路板

低频变压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气设备中的电力转换器件。与高频变压器相比,低频变压器工作频率更低,通常在50Hz至400Hz之间。在设计和选择低频变压器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本文将介绍如何计算低频变压器的相关数值以及进行...

关键字: 低频变压器 频率 功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