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在灯电路稳定工作期间,灯管上的电压是稳定的,所以灯功率主要取决于灯电流的大小,而灯电流的大小和整流元件的阻抗和电源供电电压的高低有关,并且供电频率对荧光灯的工作也有影响,例如对电感整流,整流电感的阻抗ZL=2πfL,电感整流器的电感量和它的绕组匝数和铁心的尺寸有关,所以当电源供电频率较高时,整流电感的体积也会小些。

在灯电路稳定工作期间,灯管上的电压是稳定的,所以灯功率主要取决于灯电流的大小,而灯电流的大小和整流元件的阻抗和电源供电电压的高低有关,并且供电频率对荧光灯的工作也有影响,例如对电感整流,整流电感的阻抗ZL=2πfL,电感整流器的电感量和它的绕组匝数和铁心的尺寸有关,所以当电源供电频率较高时,整流电感的体积也会小些。这就是采用高频交流电子整流电路后,整流电感的体积和尺寸会很小的原因。

目前,世界上一些著名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公司都投入了较大的力量进行高频交流电子整流器的科研开发、生产。如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功率电子研究中心(VPEC)李泽元教授领导的科研中心每年都有相关论文和实验报告在IEEE功率电子学学刊刊出,并提出了如高频能量反馈、采用电荷泵功率因数校正的电子整流器等概念,美国加州理工大学(UCT)的S.CUK教授关于单级高功率因数电子整流器,一种用于紧凑型荧光灯的E类电子整流器,西班牙、巴西、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一些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都投入了一些高水平的科研人员、实验室进行科研开发。同时,国内一些著名科研院所、大学等都投入了较大力量进行科研开发。这一点可从国内相关科技文献看出。但是勿容置疑的是我国是世界上电子整流器的一个生产大国,有较多的公司、企业从事这种“绿色电光源"产品的生产。特别是自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IEC928(1990)、GB15143(1994)《管形荧光灯用交流电子整流器一般要求和安全要求》及IEC929(1990)、GB/T15144《管形荧光灯用交流电子整流器的性能要求》等技术标准相继颁布与实施,使交流电子整流器的研究、开发、生产有了统一技术规范。

由于高频交流电子整流器要求体积小、造价低,并且对电磁辐射干扰、输入功率因数、波峰因数、可靠性等技术指标要求严格,所以要做出一个满足高性能、低价格、体积小、低电磁辐射干扰、使用安全可靠等要求的高频交流电子整流器并非易事,所以往往让人感到,看似简单的一个电子产品,但是技术含量很高,是一个涉及电路拓扑、高频电子变换、谐振开关(ZVS、ZCS)、LC串、并联谐振、功率因数校正(PFC)、电磁干扰抑制(EMC、EMI)、信号传感、采集和控制、电子元器件、电光源器件等电力电子技术方方面面的电子产品。同时,如何测量高频交流电子整流器的技术参数,如功率、高频谐波成分、效率、电磁辐射干扰(EMI),也是高频交流电子整流器的研究热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生物制剂研发生产企业,是我国生物制品行业的标杆。生物制品的产品形式包含西林瓶、安瓿瓶、“伴侣装”(一水一苗)、预充针等多种方式[1],笔者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关键字: 中盒机 工作原理 常见故障

摩托车整流器是一个重要的电气组件,它主要的作用是将发电机发出的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以便为摩托车的电气系统提供稳定的直流电源。

关键字: 摩托车 整流器

【2024年3月11日,德国慕尼黑和加利福尼亚州长滩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美国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APEC)上推出全新固态隔离器产品系列。该系列可实现更快速、可...

关键字: 固态隔离器 变压器 整流器

变频电机是一种使用非常广泛的电机。由于其具有调速范围广、启动电流小、运行平稳、节能等优点,因此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变频电机可用于各种机械和设备的驱动,如泵、风机、传送带等,以提高生产效率...

关键字: 变频电机 整流器

1.ROM:只读存储器,单片机的只读存储区大多用于存储程序固又称程序存储器。

关键字: 51单片机 工作原理 电路

自动驾驶的原理其实就是让电脑来通过各种摄像头传感器,根据前方的障碍物,然后进行调整。可以实现加速减速,也都是根据路况来确定。

关键字: 自动驾驶 工作原理 摄像头

摘要:首先详细介绍了A105贴标机的基本工作原理,随后对其常见故障进行逐一分析,阐明影响贴标效果的原因,最后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以此提升设备的贴标效果。

关键字: 贴标机 工作原理 贴标效果

芯片的工作原理是:将电路制造在半导体芯片表面上从而进行运算与处理的。

关键字: 芯片 工作原理 半导体

人工智能的工作原理是:计算机会通过传感器(或人工输入的方式)来收集关于某个情景的事实。计算机将此信息与已存储的信息进行比较,以确定它的含义。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工作原理 AI

伺服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及作用伺服电机的作用是驱动控制对象。被控对象的转距和转速受信号电压控制,信号电压的大小和极性改变时,电机的转动速度和方向也跟着变化。

关键字: 伺服 电机 工作原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