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0月31日下午,国内一家默默无闻的公司——柔宇科技突然爆出一个大新闻,隆重召开新品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FlexPai(柔派)折叠手机。

可折叠手机喊了很久了,尤其是三星,时不时就会放出一些新闻,但到现在都迟迟没能上市。

10月31日下午,国内一家默默无闻的公司——柔宇科技突然爆出一个大新闻,隆重召开新品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FlexPai(柔派)折叠手机。

未标题-2.jpg

可折叠手机,关键之处在屏幕,名不见经传的柔宇科技又是用了什么屏?

据了解,柔宇科技是专业从事彩色柔性显示技术的一家公司,自成立以来, 一直致力于开发适用于大规模生产的新型柔性显示技术。

2014年,柔宇科技在全球第一个发布了国际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全彩AMOLED柔性显示屏,薄如蝉翼,任意弯折。

2018年6月,总投资约110亿元的柔宇科技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成功点亮投产。

有了这些技术的积累,柔宇科技能率先推出FlexPai(柔派)折叠手机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比传统的显示技术,柔性显示具有众多优点,例如轻薄、可卷曲、可折叠、便携、不易碎等,而且便于进行新型设计。对未来的人机交互方式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柔宇科技CEO刘自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柔宇科技推出柔性可折叠手机的初衷。

从诺基亚按键手机时代到苹果iPhone开创了电容屏的再到不断的衍生出多种多样的智能机,手机越来越智能,但在屏幕上仍是难以逾越的技术障碍。消费者对大屏的需求越来越高,随之产品的体积不得已变大。

怎么样才能满足大屏的同时还能控制产品的体积,这次柔宇科技推出FlexPai(柔派)折叠手机解决目前产品的困境。

未标题-2.jpg

柔宇官方介绍称:柔派的屏幕采用柔宇自研的7.8英寸蝉翼柔性屏2代,尺寸为7.8英寸,厚度与重量相对于LCD屏幕都有明显降低,弯折幅度在0-180度,可支持超过20万次的弯折操作,相当于每天弯折100次,使用六年。

由于柔性屏的特性,柔派在日常使用时可以折叠到普通的4.0寸大小尺寸,而当需要办公、影音娱乐应用时,可以把这块7.8英寸屏幕完全展开使用。

为了配合上如此革命性的可折叠屏幕,柔宇特别开发了water OS操作系统,可以自适应屏幕的大小,柔宇科技展示了几种展示使用场景,展开横屏、展开竖屏、折叠两屏独立使用、折叠使用。

硬件方面柔派搭载骁龙8系处理器,辅以6GB/8GB运存+128GB/256GB/512GB;拍照方面,采用1600万+2000万像素摄像头,由于采用柔性屏技术,所以在自拍时可以折叠手机进行自拍。

充电续航是手机的另一个重要特性,为此,柔宇科技独立研发了柔充技术,据官方介绍,采用柔充技术,1小时可充满80%电量。

据国际权威机构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到2027年,全球印刷和柔性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3300亿美金,其中,柔性显示屏将成为主要的细分市场,而柔性显示屏的出货量到2024年,预计会实现43.7%的复合年增长率。

柔宇科技也认为,柔性技术将成为未来趋势,以柔派的诞生为标志的可折叠手机行业将引领下一个十年发展。

为此,柔宇科技推出了一个100万的柔性星球百万创作计划,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计划中,推广柔性显示、柔性传感等技术的发展。

作为一项革命性的新技术,可折叠屏幕仍需要拓展更多的杀手级应用,可折叠手机或许就是开启这一应用的一个新契机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曾经估值高达500亿元的柔宇科技,如今再次传出欠薪的消息。12月25日,在深圳市龙岗区的柔宇国际显示基地门口,约50名柔宇员工举着横幅和标语,要求公司尽快发放工资。

关键字: 柔宇科技

继去年年底被曝欠薪、停产、资金链断裂之后,如今的柔宇科技再次陷入服务合同纠纷。

关键字: 柔宇科技 折叠屏

2月9日,三星电子在Galaxy Unpacked活动上发布了最新的Galaxy S22系列产品,并在顶配的S22 Ultra机型配备了触笔。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半导体 可折叠手机

(全球TMT2021年12月16日讯)创新视频和显示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Pixelworks,Inc.逐点半导体,与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制造商和创新者OPPO共同宣布,OPPO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Find N采用了Pixel...

关键字: OPPO Pixelworks 可折叠手机

柔宇科技推出的柔性电子解决方案和产品,正受到业内越来越多的认可,引领柔性产业更多应用落地。

关键字: OLED 柔宇科技 智能会议系统

近日,全球著名电子科技媒体EE Times(电子工程专辑)发布了2021年“Silicon100”榜单。21家中国企业登上榜单,其中柔宇科技、地平线、长江储存等企业连续第二年入榜,而阿里平头哥、奕斯伟、华大半导体等企业则...

关键字: 半导体 平头哥 地平线 柔宇科技 长江储存

在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柔宇科技推出的柔性开发套件RoKit首次亮相。该产品市场售价4999元,主要面向各行业柔性智能硬件产品开发者以及个人开发者,激活开发者们的创新力量,加速柔性电子技术赋能各行各业,促进完善柔性...

关键字: 柔宇科技 柔性电子

9月16日消息,柔宇科技官方于9月14日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宣布将于9月22日,北京时间10:30召开2020柔宇科技战略及新品发布会,而在此发布会上柔宇科技将推出全新的柔性折叠屏手机。

关键字: 柔宇科技 折叠屏

估值 60 亿美元的独角兽柔宇科技再陷质疑旋涡。近日,一篇名为的自媒体文章对柔宇科技的技术实力、量产能力和商业能力提出了疑问。这不是柔宇第一次面临类似的问题。自 2012 年成立以来,在受到资本追捧的

关键字: 柔宇科技

8月24日消息,型号为SM-F415F的三星新机获得Wi-Fi认证,由于三星折叠屏手机的型号均为SM-FXXX,由此确认SM-F415F是一款折叠手机。 SamMobile指出,三星廉价折叠屏手机支持双SIM,提供...

关键字: 可折叠手机 折叠 折叠屏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