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烈日艳艳六月天,选择空调房还是WiFi屋?两者择其一成为了难倒众人的新型选择题,不少人表示他们选择狗带,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假如这时候停电了......简直是细思极恐啊!小到为移动设备供电的移动电源大到数

烈日艳艳六月天,选择空调房还是WiFi屋?两者择其一成为了难倒众人的新型选择题,不少人表示他们选择狗带,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假如这时候停电了......简直是细思极恐啊!小到为移动设备供电的移动电源大到数据中心电源管理系统,人们的日常生活在不察觉中早已离不开了电源管理技术的存在。加之身处在全世界都在倡导节能减排的今天,电源管理技术也成为了未来科技中必然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除了节能标准以外,新工业革命趋势和新时代生活走向也对电源管理的能源效率和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飞凌作为在全球电源管理市场上占比最大的厂商,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开发有利于科技发展的电源管理产品,利用其在电源管理和射频领域占据的技术优势来供给创新性易用器件,提供系统知识以促进实现高效电源管理。英飞凌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部中国区负责人梁锦文先生表示:“英飞凌致力于拓展多元化市场,实现全领域电源管理及射频技术的覆盖。”

图片1.png

(英飞凌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部中国区负责人 梁锦文)

电源管理挑战充电桩、无人系统等领域

根据全球节能需求,针对汽车领域而言,汽车开始由燃料驱动逐渐转向新能源驱动,爆发出了一轮对电动车、混动汽车研究的热潮,由此衍生出了充电桩这一新兴电源管理领域。

目前市场上的充电桩主要分为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两大类。其中,因为直流充电桩充电较快,成为众多电源管理开发厂商争相研究的对象。英飞凌针对充电桩市场推出了CoolMOS TM 系列产品来满足高性能、高可靠性需求的系统解决方案。CoolMOS TM 系列产品为 Vienna PFC和 LLC拓扑结构增加了电源功率密度,将充电桩电源转换效率提升至96%,为充电桩系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图片2.png

(英飞凌为充电桩系统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继提出,互联化、智能化的相同核心思想催生了一系列新兴领域的发展。在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中来看,无人系统的风头正盛,而其中尤以无人机最为吸睛——从电子玩具演变成为绘制海岸线图和事件地图的尖端的可编程飞行器,为无人机制造商带来了挑战和机遇。

英飞凌无人机方案可提供飞控系统——XMC/iMotion™开放式平台,该平台可将标准接口与多种电机速度控制及无线遥控结合使用,同时英飞凌还可提供支持9轴和6轴模式的标准陀螺仪;数字压力传感器DSP3xx;与MCU配合真伪电池识别的Origa™套件等元器件。英飞凌所提供的高性能电子元器件和有效的飞行控制单元使得无人机的重量更轻,从而延长飞行时间,多用途传感器的使用,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稳定、灵活和准确的无人机控制体验。

图片3.png

(英飞凌无人机方案构成)

由于现代信息传输重心逐渐从中心机房转移至数据中心处理,针对于数据中心大规模电源管理技术的挑战不止在于软件上的革新,新材料的使用也是实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电源管理技术的关键。硅基GaN技术能够提高功率密度和能效,同时缩小器件尺寸,从而大幅缩小电源的尺寸和减轻电源的重量。英飞凌提供专为要求超高能效的高性能设备而优化的增强模式GaN平台,充分发挥GaN的更高工作频率,并提高大约3倍的功率密度,非常适用于服务器和电信设备中使用的开关电源产品。

图片4.png

(CoolGaN TM :全新功率开关技术)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分体式电源结构的日益增加,便携式装置的小型化、多功能的发展趋势成为了电源管理技术发展的原动力。英飞凌顺应此趋势拓展多元化市场,将电源管理及射频技术广泛地应用在了工业级、消费级产品当中,涉及汽车、移动终端、照明等多种领域,并利用技术优势研发新产品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

毫米波产品助阵智能传感

相比图像检测、超声波检测等方式,雷达具有更好的抗干扰能力。这使得雷达成为ACC巡航系统、汽车盲点检测系统、汽车防撞控制系统的主流检测方式。目前,24GHz雷达是市场上雷达应用的主要研究对象之一。而且随着消费类产品对于智能传感器要求的提高,24GHz雷达也逐渐由汽车工业领域转向消费产品领域。

英飞凌射频及传感器部门亚太区总监麦正奇先生介绍:“相比传统的喇叭天线,24GHz雷达传感器具有波束角度小、灵敏度高、体积小巧等优势,同时,24GHz雷达传感器能够实现非接触式测量,获得测量目标较准确的运动速度、距离和方位角度信息。”

图片5.png

 

(英飞凌两款主要雷达产品)

针对非接触手势识别的市场对于雷达传感器的需求,英飞凌开发出一种能感知最细微手势的60GHz雷达IC,借助谷歌软件,实现利用细微手势识别进行人机交互操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22日,中国上海讯】近日,英飞凌宣布其首个向客户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英飞凌电源应用实验室”在位于上海张江的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正式启动。该电源应用实验室将帮助英飞凌客户更高效地孵化电源及各类消费电子项目的...

关键字: 英飞凌 电源应用实验室

单片开关电源芯片作为一种高度集成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在电子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其选型过程不仅关乎设备的性能表现,更直接关系到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本文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单片开关电源芯片选型指南,帮...

关键字: 单片开关电源芯片 电源管理 控制电路

开关电源,作为一种高效、灵活且广泛应用的电能转换装置,在当今电子设备和工业控制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通过高频开关技术将输入的交流或直流电源转换为所需的稳定直流电压输出,不仅实现了能源的有效利用,还推动了众多领域产...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管理

模拟与混合信号事业部将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为汽车、工业和云端市场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管理 传感器 以太网

【2024年2月26日,慕尼黑和台北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和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AIEX代码:3711/ NYSE代码:ASX)近日宣布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

关键字: 半导体 英飞凌

2024年1月,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丰明源)2024经销商大会在惠州召开。Synergy世辉凭借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获得晶丰明源“2023年度银牌经销商”以及“项目突破领先奖”。

关键字: MCU 中国芯 电源管理

AIGC时代给数据中心算力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实现更大规模的模型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更强大的算力芯片和更多的并行策略,这分别意味着更高的系统功耗和通信带宽。

关键字: 英飞凌 POL DC-DC 数据中心 GPU

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中做分布式智能设计时,对于智能功率开关,确保保护机制是否真正实现了智能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涉及多通道驱动器的场景中,因为即使是轻微的电流失衡或意外的负载短路都会影响保护效果。

关键字: 电源管理 智能驱动器 智能功率开关

【2024年1月29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纽约州马耳他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与格芯(GlobalFoundries,Nasdaq代码:GFS)近日宣布,就英飞凌的AUR...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管理 半导体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英飞凌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潘大伟,他和我们分享了英飞凌这一年来的成...

关键字: 英飞凌 功率半导体 SiC GaN review2023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