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地球时时刻刻在自转,除了一些自然的现象我们根本感觉不出来,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地球停止转动会怎样?哪怕只停转42秒。

地球时时刻刻在自转,除了一些自然的现象我们根本感觉不出来,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地球停止转动会怎样?哪怕只停转42秒。

【一】

在地球停止自转的时候,大气仍然会保持转动。换而言之地球上会刮起大风,风速大约会达到1670公里/小时(这是地球的自转速度)。而在这段时间内,飓风会摧毁房屋,腐蚀地形。

【二】

地球突然停止转动还会产生巨大的惯性,就像高速行驶的车急刹车一样,不过你将会跟地球自转的速度被甩出去,不过你放心虽然这个速度很快,还不至于把你甩到地球之外的太空。

很多小伙伴说我把自己绑在建筑上就甩不出去了,放心吧,你会连建筑一起被带走,尽情在空中享受时速1600公里飞行吧。

【三】

地球是一个不规则的球体,因为地球的自转会让地球在赤道和海洋会鼓起,如果地球自转停止,海洋会被重新分配,南北两极会变成海洋,地球会变成一个完美的球体。重新被分配的海水还在42秒之后地球的重新自转,强大惯性足以引发洪水和汹涌的海啸,其威力堪比实施灾难片。

【四】

地幔有可能会露在外面或是也被强大的旋转力给拆开暴露里面的液态地核,而液态地核也有可能会飞离。

【五】

地球自转停止42秒的话固体地核可能会保持完好,但是真正的问题是地球上还会有生命存在吗?包括微生物,生存在太平洋底部的海底黑烟囱里的生物甚至你认为会存活的病毒都可能会死亡。

所以说在地球面前我们是脆弱的,之前那些人类如此发展下去会毁灭地球的说法未免太过可笑,自从地球形成以来,地球从未被破坏过,地球只是在改变环境,而人类毁不了地球,能摧毁的只有人类本身而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验证码(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

关键字: 神器 验证码 人类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7月2日,据媒体报道,来自《自然》杂志中的一项古气候学研究发现,过去150年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暖中断并逆转了6500年的全球自然冷却期。 报道称,该研究由93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从全球679个地点收集

关键字: 人类 地球 气候 温度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嵌合体(chimera)一般是指由两组不同DNA组成的生物。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培育的小鼠-人嵌合体胚胎中含有高达4%的人类细胞,这是迄今为止所有嵌合体中含有人

关键字: 人类 小鼠 科技 胚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