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市场调研机构IHS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处于领先地位,这也逼迫其竞争对手不断加强研发实力。IHS称,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是软件,它能读懂所有汽车传感器数据,学会模仿

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市场调研机构IHS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处于领先地位,这也逼迫其竞争对手不断加强研发实力。IHS称,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是软件,它能读懂所有汽车传感器数据,学会模仿最好司机的驾驶技巧和经验。谷歌目前是这一领域的技术领导者。该机构汽车部门预计,谷歌目前为止已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投资了近6000万美元,每年近3000万美元。

近期,丰田宣布在研发上投资10亿美元的部分原因很可能是谷歌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取得了快速进步。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5年对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业务投资10亿美元。IHS认为,谷歌的研发对于推进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谷歌正在开发未来5年左右时间内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基础的软件和地图。IHS预计,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即服务部署将在2025年之前展开。此外,自动驾驶技术和相关成本将大幅拉低整体移动服务的成本。

“汽车即服务平台将为所有人提供汽车移动服务。考虑到自动驾驶不需要司机考取驾照,它将为全球多数人口提供一种平价运输解决方案,”IHS称。目前,全球约有62亿人没有驾照,占全球总人口的近85%。

IHS表示,到2035年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全球销量预计将达到1200万辆,占据全球轻型汽车总销量的约10%。该机构称,考虑到行业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持续研发投资,当前的预测可能太低。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恶性的攻击和意外事件总是防不胜防,提前部署灾备方案可以在遭遇意外时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那么面对无处不在的勒索病毒和潜在风险,为什么依然有很多企业还会遭遇数据丢失?

关键字: 勒索病毒 软件 电脑 群晖数据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马德里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合成数据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Anyverse 自豪地宣布与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 (Sony) 进行技术合作,并...

关键字: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自动驾驶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业内消息,近日腾讯汽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丰田全球车型智能驾驶方案将采用“丰田 + 华为 + Momenta”三方联合方案模式。该方案与华为现有的 ADS 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不同,Momenta 和华为分别提供软件和硬件方案...

关键字: 丰田 华为 Momenta 鸿蒙智行

美光的多端口 4150AT SSD支持虚拟化技术,为日益复杂的软件定义汽车提供集中决策新模式

关键字: 自动驾驶 AI智能汽车 SSD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