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如果您查看苹果和Android手机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更多奇怪的现象。 这意味着苹果手机的电池电量远少于同期的Android旗舰。 到2020年,苹果最新一代的11 Pro Max电池容量仅为4000 mAh,而同期的Android旗舰基本上为4500 mAh。

 如果您查看苹果和Android手机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更多奇怪的现象。 这意味着苹果手机的电池电量远少于同期的Android旗舰。 到2020年,苹果最新一代的11 Pro Max电池容量仅为4000 mAh,而同期的Android旗舰基本上为4500 mAh。

但是在实际使用中,你会发现苹果的续航能力完全不输同期的安卓产品,像是7P、8P这种3000mAh电池的手机当年都可以妥妥用一天。这其中,iOS良好的推送机制和APP生态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在这里简单讲述一下手机的推送机制。目前所有的手机采用的都是长连接的方式,建立在心跳机制上。简单来说,就是手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服务器发送一个“心跳”,服务器确认你一直需要服务,才会一直和你保持连接。

大家也可以看一下自己的手机,是不是在没有收到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数据也会时不时的传输一下?这就是心跳机制。

理解了基本原理,那大家应该就能理解为什么息屏待机有时候也会很耗电了吧?因为除了搜索信号,你后台常驻的APP还在不断和服务器之间“眉来眼去”。

而安卓和iOS的推送机制从这里就开始有所区别了。iOS系统的推送是不管任何APP,想要给你推送信息,都要经过苹果的服务器,再由苹果服务器统一发送给这部iPhone。所以iPhone只需要和苹果服务器保持联系就可以了,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任何一个APP都不会启动。

但是安卓不行。哦不对,应该说是国内的安卓不行,因为谷歌在中国市场的缺失,谷歌商店不能使用,谷歌统一的推送服务也无从谈起,但是我们又需要及时收到消息,那怎么办?

所以那就各自使用各自的服务器。微信服务器和手机“暗送秋波”,QQ服务器和手机“互通有无”,支付宝没事也来“凑凑热闹”,有些人甚至常驻了十几个APP,什么哔站啊贴吧啊微博啊……那你想想,这手机同时和十几个服务器保持联系,能不费电么?

同时iOS系统整个过程APP压根没运行,也根本不怕被杀掉。但是安卓不行,你不把APP常驻后台,系统到后面就把它杀了,那就收不到消息了。所以,运存得大。这就是安卓12G运存时代,苹果只需要4G运存的最重要原因。

再加上各家标准不一的APP应用,悄悄发生的自启动,真的是很难根治。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苹果电池虽小续航却不差,也是很正常了。当然,有人会说安卓10不是已经收紧各种权限了吗?收紧权限没错,但是服务器没变成一个啊,只要服务器还是分开的,这情况就不会发生本质变化。

当然,很多业内人士都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所以这也是统一推送联盟成立的初衷。就在昨天,推送联盟发布公告,根据联盟计划,小米已经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支持统一推送接口的系统级推送服务研发工作,并向联盟提出了测试申请。

而经过统一推送联盟的测试,小米手机(包含Redmi)系统推送服务已经符合统一推送的各项技术要求,且MIUI10.0及以上的版本已经支持。此前的老款机型未来将通过软件支持,新上市的手机则默认支持。

至此,这家由国家工信部牵头,挂靠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的统一推送联盟,几乎已经集齐了国内所有的主流手机厂商(魅族应该也快了)。

实际表现上,支持统一推送联盟的手机机型,经过严格测试,待机功耗下降超过30%,而且还会大大提高重要信息的到达率(弱网情况下),减少流量消耗以及系统资源占用。

当然了,支持统一推送联盟的APP有多少,这也是关键,也是最大的问题所在。这里不得不提微信、QQ、支付宝三大我们全国人民都在用的软件了,这哥仨均不支持统一推送服务。

而事实上,这三者基本上才是资源占用大户和耗电核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