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做了好一段时间的msp430单片机的编程,随意想一点点东西写下来,也算是给岁月增加一圈年轮。我做msp430的编程使用IAR,用C语言来说。在调试和编程中经常遇到一些个问题,如下:1、中断中断是单片机很重要的一个问题,

做了好一段时间的msp430单片机的编程,随意想一点点东西写下来,也算是给岁月增加一圈年轮。我做msp430的编程使用IAR,用C语言来说。在调试和编程中经常遇到一些个问题,如下:

1、中断

中断是单片机很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难处理的一个问题。在调试中经常遇到问题。

1)打开了中断开关,但是忘了写中断服务程序,此时如有产生了中断就会导致程序跑飞。此问题遇到了几次,都是 一时疏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2)外设与CPU是并行运行的,采用中断的方式控制外设时,需要考虑主程序可能要等待外设中断。

Uart_Send(CustomerCounter,CustomerCounterRow*(AddrMap[0]<<1),TXSEND_DATA);

while(TxSendStatus == TXSEND_DATA);

/ /清零

CustomerCounterRow = 0;

上边的代码表示了一个串口发送程序,因为串口发送的速度低于程序执行的速度,并且要求在串口发送完成后进行清零,所以可以采用一个状态为TxSendStatus进行控制,这个变量最好声明为volatile类型。

2、一些有效的写法

1)老师教给我过一种串口解析的写作模式,非常不错,主要的思想就是设计解析的标志,依次核对,保证了通信的可靠。暂时不贴代码。

2)之前看到过老师的一段键盘消抖的程序,利用计数器来做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后来给另一个同学写的时候其实发现距离真正的理解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在写代码的时候真的要戒骄戒躁,有时候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并不会。

扩展阅读:单片机程序设计中的“分层思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微控制器领域,MSP430与STM32无疑是两颗璀璨的明星。它们各自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本文将深入解析MSP430与STM32之间的区别,探讨它们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势和局限...

关键字: MSP430 STM32 单片机

学好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微机原理。这几门课程都是弱电类专业的必修课程,学会这些后能保证你看懂单片机电路、知道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电路设计

单片机编程需要使用专门的软件工具,这些工具能够帮助程序员编写、调试和烧录程序到单片机中。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单片机编程软件: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软件工具

Java语言和C语言是两种不同的编程语言,它们在语法、特性和应用领域上有许多差别。下面将详细介绍Java语言和C语言之间的差异以及它们各自的技术特点。

关键字: Java语言 C语言 编程

嵌入式系统是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一部分。它们包括了我们的家电、汽车、智能手机、医疗设备等等。这些系统的工作必须高效、可靠,因为它们往往控制着生活中的关键方面。而C语言作为一种广泛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编程语言,其质量和稳定...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C语言 编程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领域中,C语言是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之一。它具有高效、灵活和可移植的特点,成为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的首选语言。本文将介绍C语言编程的基本概念、特点以及在嵌入式系统开发中的应用。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C语言 编程

在编程和计算中,运算符优先级是解释和计算表达式的一个关键因素。本文旨在阐述运算符优先级的概念、规则及其在表达式中的应用,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运算符优先级。

关键字: 表达式 运算符 编程

南京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9月15日-9月17日,南京天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加能源”)旗下的EXERGY公司携有机朗肯循环(ORC)系统参加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集中向参展企业、...

关键字: RC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 BSP

南京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地热,这个长期以来被大众忽视的绿色能源,正在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重新进入我们的视野。就像将一剂强心针注入到我们对未来能源的思考中,EXERGY卤水发电技术,这个在20...

关键字: 电站 RC 装机容量 发电机组

SanerNow Risk Prioritization依托CISA的SSVC框架,以SecPod著名的漏洞情报为基础而创建,可有效地对漏洞、错误配置和其他安全风险进行优先级排序,并改善网络安全态势。 加利福尼亚州雷德...

关键字: 安全漏洞 SE RIO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