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1。定时器使用查询和中断两种方式。大多数逻辑芯片输出0的能力大于输出1的能力。(1)查询方式:TMSEL决定看门狗的工作模式,置一,看门狗工作在定时模式。SSEL选择看门狗定时器的时钟源。SSEL置一。IS0IS1决定了看门狗

1。定时器使用查询和中断两种方式。大多数逻辑芯片输出0的能力大于输出1的能力。

(1)查询方式:TMSEL决定看门狗的工作模式,置一,看门狗工作在定时模式。SSEL选择看门狗定时器的时钟源。SSEL置一。IS0IS1决定了看门狗定时器的输出频率。(注意:使用查询方式时候要清除中断标志)

main()

{

...

while(True)

{

if(IFG1&0x01)

{

P1OUT ^= 0x01;//翻转状态

IFG &=0xfe;//清除中断标志位

}

}

}

(2)中断方式:WDTCTL与查询方式相同设置,另外需要置位中断允许位(WDTIE,位于IE1.0)使得单片机能够响应这一中断。

#pragma vector=WDT_VECTOR

__interrupt void WDT_ISR()

{

P1OUT ^=0x01;

}

main()

{

...

while(True);

}

2.PWM(用定时器A 实现)

(1)可用提高频率的方法来取得DA的效果,但是有些场合仍不能满足要求,这要就需要一个积分电路来获得理想的DA效果

(2)对TA的设置:比较/捕获模块控制寄存器:捕获比较寄存器CCRx.

注意:输出PWM的周期应远小于积分电路的积分常数。提高DA精度CCR0不宜过小。

扩展阅读:MSP430单片机低功耗结构原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开关电源LLC是一种高效的电源转换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中。它结合了谐振电路和PWM(脉宽调制)控制的优点,实现了高效率和低电磁干扰的性能。本文将详细阐述开关电源LLC的原理,包括其工作原理、控制策略以及应用优势...

关键字: 开关电源 LLC PWM

Holtek新推出BS67F2432具备触控按键、高精准度HIRC与LCD驱动器Flash MCU。主要特色为内建高精准度4MHz HIRC振荡电路、8路触控按键及最大支持4COM×15SEG LCD驱动器。适用于触控接...

关键字: MCU LCD驱动器 定时器

开关电源是一种高频化电能转换装置,是电源供应器的一种。其功能是将一个位准的电压,透过不同形式的架构转换为用户端所需求的电压或电流。

关键字: 开关电源 PWM

Holtek持续扩展Touch A/D Flash MCU产品,新增系列成员BS86C12CA,延续优良抗干扰特性,提供丰富的定时器资源并支持LXT振荡器。引脚与BS86C08C及BS86D12C相容,具高性价比,适合需...

关键字: MCU LXT振荡器 定时器

采用MCU(微控制器单元)模块实现定时器的设计是通过利用MCU内部的定时器/计数器资源来实现的。定时器是MCU中的一个重要功能模块,它可以在特定的时间间隔内执行特定的操作,如产生中断、更新定时器值、触发其他设备等。

关键字: mcu模块 定时器

单片机的外设是指与单片机核心处理部分相连的附加硬件模块,它们能够扩展单片机的功能和能力。这些外设包括各种模块和接口,用于处理特定的任务或实现特定的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定时器

PIC单片机是基于RISC系统结构的单片机,最初的设计是支持PDP(编程数据处理器)计算机。大量的操作可以用来控制外围设备。PIC单片机比微控制器具有更快的程序执行能力。它是由微芯片技术公司于1889年发明的,是一种8位...

关键字: PIC单片机 定时器 中断

外部输入、输出继电器、内部继电器、定时器、计数器等器件的接点可多次重复使用,无需用复杂的程序结构来减少接点的使用次数。

关键字: plc编程 定时器 计数器

脉冲宽度调制(PWM)是英文“Pulse Width Modulation”的缩写,简称脉宽调制。 开关电源利用输入电压的变化,使输出电压的脉冲宽度发生变化的调制方式,称为脉冲宽度调制方式,简称脉宽式,英文简示PW...

关键字: PWM PWM开关电源

单片机可以通过“定时/计数模式选择位C/T”令定时/计数器工作于定时或计数模式下,也可通过“工作方式选择位M1M0”设定其工作方式。C/T和M1M0等与定时/计数器有关的位在寄存器TCON或TMOD中,见表4-8和表4-...

关键字: 寄存器 计数器 定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