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msp430 定时器学习笔记_BIS_SR(LPM2_bits + GIE) //进入LPM3低功耗模式和开总中断允许中断#pragma vector=TIMERA0_VECTOR__interrupt void Timer_A(void){}TACTL timerA控制寄存器TAR timerA计数器CCTL0 捕获/比较控

msp430 定时器学习笔记

_BIS_SR(LPM2_bits + GIE) //进入LPM3低功耗模式和开总中断允许

中断

#pragma vector=TIMERA0_VECTOR

__interrupt void Timer_A(void)

{

}

TACTL timerA控制寄存器

TAR timerA计数器

CCTL0 捕获/比较控制寄存器0

CCRO 捕获/比寄存器0(具有最高中断优先级别,单独使用一个中断向量)

CCTL1 捕获/比较寄存器1

CCR1 捕获/比较寄存器1

CCTL2 捕获/比较寄存器2

CCR2 捕获/比较寄存器2

TAIV 中断向量寄存器

其中,定时器,CCR2,CCR1三者共用一个中断向量

TimerA输出模式:

输出模式0 输出模式:输出信号OUTx由每个捕获/比较模块的控制寄存器CCTLx中的OUTx位定义,并在写入该寄存器后立即更新。最终位OUTx直通。

输出模式1 置位模式:输出信号在TAR等于CCRx时置位,并保持置位到定时器复位或选择另一种输出模式为止。

输出模式2 PWM翻转/复位模式:输出在TAR的值等于CCRx时翻转,当TAR的值等于CCR0时复位。

输出模式3 PWM置位/复位模式:输出在TAR的值等于CCRx时置位,当TAR的值等于CCR0时复位。

输出模式4 翻转模式:输出电平在TAR的值等于CCRx时翻转,输出周期是定时器周期的2倍。

输出模式5 复位模式:输出在TAR的值等于CCRx时复位,并保持低电平直到选择另一种输出模式。

输出模式6 PWM翻转/置位模式:输出电平在TAR的值等于CCRx时翻转,当TAR值等于CCR0时置位。

输出模式7 PWM复位/置位模式:输出电平在TAR的值等于CCRx时复位,当TAR的值等于CCR0时置位

TACTL

15-10 9 8 7 6 5 4 3 2 1 0

未使用 SSEL1 SSEL0 ID1 ID0 MC1 MC0 未使用 CLR TAIE TAIFG

定时器时钟源选择:

SSEL1 SSEL0

0 0 (特定外部信号)

0 1 (TASSEL0) ACLK

1 0 (TASSEL1) SMCLK

1 1 (INCLK)

通过MC1 MC0组合值来觉得TimerA的工作模式

0 0 停止模式。停止模式下,定时器不复位,回复工作后,按照停止时刻的状态继续运行

如果需要情况,请使用TACTL中的CLR清空

0 1 增计数模式

TAR == CCR1的时候产生一次中断。但是只有TAR == CCR0的时候,定时器才复位。(65535)

1 0 连续技术模式

0---0x0FFFH之后重新计数

1 1 增/减计数模式 先增,后减,产生堆成波形。

先到CCR0,然后减到0.周期翻倍。

对于更改CCR0的时

如果更改CCRO的值比之前大,则直接走到更改的值返回复位。

如果更改的值比之前的值小,分为2种情况:

1,此时时钟处于高,则遇到下降沿立马复位。

2.如果时钟处于低,则在下一个时钟周期下降沿复位(多往前走一个时钟周期)

修改TAR CACTL 中CLR,CM0 CM1的时候,需要先停止计数器

//就是把当前计数器TAR的值抓取放到CCRX当中

当CCTLx中的CAPx=1,该模块工作在捕获模式。这时如果在选定的引脚上发生设定的脉冲触发沿(上升沿、下降沿或任意跳变),则TAR中的值将写入到CCRx中。

当捕获完成后,中断标志位CCIFGx 被置位。

扩展阅读:MSP430定时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74LS175是一款4D触发器集成电路,它包含6个D触发器,这些触发器可以组合起来形成寄存器或抢答器等多种功能部件。

关键字: 74ls175 触发器 寄存器

单片机复位电路的作用是:使单片机恢复到起始状态,让单片机的程序从头开始执行,运行时钟处于稳定状态、各种寄存器、端口处于初始化状态等等。

关键字: 复位电路 单片机 寄存器

寄存器变量是计算机中一种重要的存储方式,它使用CPU中的寄存器来存储数据和指令。寄存器直接与CPU的运算和控制部件相连,因此访问速度非常快,通常在一个CPU周期内就能完成数据的读写操作。相比于内存和硬盘等存储设备,寄存器...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存储器是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中的两种重要存储组件,它们在存储方式、存储容量和访问速度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内存是计算机系统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本文将介绍寄存器和内存的基本概念、功能、类型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原理。

关键字: 寄存器 内存

寄存器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用于临时存储数据和指令。正确地使用寄存器能够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然而不正确的使用也可能导致各种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寄存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关键字: 寄存器 计算机硬件

寄存器和暂存器都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它们在计算机系统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以及各自的特点和应用。

关键字: 寄存器 暂存器

寄存器是一种重要的计算机硬件组件,用于临时存储数据或指令。在计算机架构中,寄存器是CPU内部的一部分,用于加速数据的处理速度。寄存器通常由高速缓存(cache)和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组成。

关键字: 寄存器 计算机硬件

寄存器是计算机中一种用于暂存数据的高速存储器,也是计算机体系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通常被集成在中央处理器(CPU)内部,用于存储和处理指令执行过程中的数据。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计算机

AVR单片机硬件结构采取8位机与16位机的折中策略,即采用局部寄存器存堆(32个寄存器文件)和单体高速输入/输出的方案(即输入捕获寄存器、输出比较匹配寄存器及相应控制逻辑)。提高了指令执行速度(1Mips/MHz),克服...

关键字: AVR单片机 RAM 寄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