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整个电子行业市场增长乏力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并购此起彼伏。在软银收购ARM、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重磅轰炸下,2016年并购金额再次创下记录。另一方面,物联网、汽车电子等行业烽烟四起,燃烧的战火即将爆发。对于国内而言,2016年集成电路产业获得了高速发展,华为海思等半导体厂商跻身世界前列,中国资本在世界半导体并购中暂露头脚。并(冰)购、战火,2016年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是冰与火之歌

丨2016年半导体业十大并购丨

丨2016年半导体热门行业分析丨

盘点:
2016年微控制器行业那些事

物联网和汽车电子已成最大应用市场。安全、低功耗广域射频等特色MCU也备受市场青睐,RISC-V给市场带来新机遇。

物联网就是露在地表的大金矿
你不心动吗!

IDC预测全球物联网收入将从2015年的27.12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70.65亿美元,这个大金矿,你不心动么…

恍恍惚惚又一年,
红红火火看电源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无处不在的电源设备见证了其发展的潜力。而在这些潜力中,我们发现电源向数字化、模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2016 嵌入式行业现状
及发展趋势分析

近十年是我国嵌入式系统事业快速发展的十年,2016年嵌入式发展更是如火如荼。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Linux遥遥领先,开源依然……

2016年汽车行业分析:
汽车IC增长强劲 无人驾驶受追捧

2016年汽车电子IC增长强劲,随着并购洗牌,NXP成为第一大汽车电子IC厂商。2016年又被成为无人驾驶元年,传统汽车厂商和科技巨头……

OLED与量子点技术争雄,
未来显示技术花落谁家?

回顾显示技术的发展历程,可还记得被戏称为“大头”的CRT显示器?随着发光二极管(LED)与液晶的普及应用,CRT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资本寒冬,行业混乱,
2016创客行业总结

近两年,自从总理光顾和鼓励后,国内的创客氛围越来越浓。截止2016年11月,全国共有创客空间3155家,享受政策优惠的创客空间……

丨2016年这些技术将在未来改变我们的生活丨

7nm、10nm制造工艺
抢滩大战好戏不断

今年,频频爆出摩尔定律将不再是制造工艺界的神话,虽说如此,但新制造工艺的发展仍然不可忽视。…

VR&AR:
一场现实与虚拟的空间战

一场Pokemon Go,让全世界的小精灵师都暴露了。因此,在电子圈里掀起了一场VR、AR到底谁先得以应用的激烈争辩,…

太湖之光显神威,
国产服务器芯片势力抬头

2016年初,一场人机大战点燃了人工智能芯片的争夺战,而作为核心和底层基础的人工智能芯片已经成为半导体公司的新宠。……

无线技术火力全开,
物联网的头号悍将之争

物联网即将一统电子江山,作为物联网的左膀右臂,2016年无线通信大将们都在各显神通。2016年5G技术发展的如何了?……

自动驾驶、ADAS到新能源汽车,
芯片巨头们的新战场

2016年十大半导体收购中,有3次收购发生在或者是为了汽车电子,大佬们都在抢购汽车电子优质并购资源。……

新材料江湖博弈之局,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大势所趋

硅作为半导体的主要材料在摩尔定律的规律下已经走过了50多年,寻找新的半导体材料替代硅已经成了近些年半导体……

丨从半导体厂商财报看2016半导体行业发展丨

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作为全球半导体整合并购的大年,半导体业进入寡头时代。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这些芯片巨头们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愁……

| 深度访谈,对话半导体芯片大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