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1ic 2016年度专访之村田制造所——深入细分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6年全年并购大案不断,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明年这种现象是否会持续下去?

图片1.png

随着市场增长放缓以及生产成本提高,并购能够降低成本、扩大企业规模。同时,通过资源的整合、实现多元化发展!如果拥有村田没有的技术、或者拥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的事业或企业,村田都会积极考虑资源的整合。其形式,也不单单是“收购“,只要是能达到最好的相乘效果,业务合作,融资等形式也可以考虑。村田看中的是,通过这样的合作,双方相互之间的优势要完全发挥出来。在并购、收购之后,促进对村田经营理念的理解等这些基本的活动也是非常重要的。

市场对单个分立器件的需求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都要求企业强化整合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并购村田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更多实际需求。

在物联网领域,贵公司是如何规划的?都有哪些相应的技术?你们如何看待2016年物联网的发展?

未来在物联网领域的发展,从很早就进行相关投入,除了有元器件产品外,在智能照明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村田的智能照明系统融合了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多节点控制技术。还在新产品开发和新应用领域的推广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效。村田继续打造从云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加强核心技术如传感器、无线通信技术的研发,以丰富、稳定可靠的产品支撑领先的整体方案。无线技术方面,从2.4G的Wi-Fi,ZigBee,BT到Sub 1G广域网低功耗的技术都有涉及,更全面满足当前及未来市场需求。2016年物联网是发展很快的一年,在一些应用领域比如智能照明取得了广泛落地应用,云到端的生态链更加完整,行业加快整合,各种新技术标准,联盟等也发展很快,这些都为未来的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汽车电子行业是一块大蛋糕,不少大公司都积极布局,专门成立事业部推出相应解决方案。与汽车相关的技术也有很多,请问贵公司主要关注汽车上哪一方面的应用?明年有何布局?

目前市场上较多的是村田高品质的汽车级电子零部件,如用于动力总成系统的电容电感等,在耐高温、失效安全、大容量等技术优势上再求创新,提供高可靠性、高温度范围、高稳定性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村田在主被动安全领域中也深度介入,MEMS传感器在新兴领域如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即前车碰撞报警、盲点监测、车道偏离报警以及自动泊车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及技术前沿。传感器技术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为安全驾驶开辟了新的领域。更值得一提的是,村田还致力对智能交通系统作出贡献,如车流量监控系统、通讯系统等。伴随着智能汽车领域的飞速发展,村田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之一,通过在传感器领域的深耕细作及其它相关领域的创新努力,推动全球汽车工业向更环保、更智能、更安全的方向发展。

请问贵公司的明年的市场驱动力主要是在哪一方面?

村田始终专注于通信领域、电脑领域、汽车领域的元器件发展与进化,在现有的技术开发积累的基础上,逐步拓展物联网(IOT)、医疗与健康、汽车电子(新能源、主动安全、娱乐系统等),工业、能源等多个领域的业务增长能力。

请问在智慧农业、智慧医疗这些方面,贵公司是否有什么相应的策略呢?

村田十分看好智慧医疗市场的发展,中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同时又将迎来新一轮婴儿潮,健康医疗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持续强劲的增长趋势。目前,村田在智慧医疗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元器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村田“无线床铺传感器”开创了医院临床病患监护和老年监护新手段,并且可以辅助日常居家生活。此外,村田还拥有高可靠性的小型大容量植入设备用电容、连接模块、RFID标签模块以及AC-DC前端电源、DC-DC转换器、电感器、EMI静噪滤波器、声音元件等多个种类的电子元器件,充分满足来自医疗及健康领域不同类型的需求。与此同时,村田还通过与收购公司间的合作,进一步丰富自身健康医疗领域产品阵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泰克大家庭的新成员EA电源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表现,为中汽研客户验证新能源汽车的高压安全提供保障,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高压化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电子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本文中,小编将对语音识别技术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家居 物联网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