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成立50多年来,新日本无线通过独有的尖端技术和丰富的设计经验,创造出了许多不同凡响的半导体器件。今天,新日本无线正在积极开发集半导体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之优势的电子模块新产品,向综合电子器件厂商转型。包括

成立50多年来,新日本无线通过独有的尖端技术和丰富的设计经验,创造出了许多不同凡响的半导体器件。今天,新日本无线正在积极开发集半导体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之优势的电子模块新产品,向综合电子器件厂商转型。

包括备受赞誉的"NJM4558"在内,新日本无线运算放大器的产量已经位列全球第二。追求环保是NEWJRC运放产品的最大特色,NEWJRC提供多种超低功耗、超小型封装、轨至轨输入/输出的运放产品,满足多种应用的需求。NEWJRC的抗高频噪声干扰型运放具有高耐RF噪声特性,特别适合手机、无线LAN等应用。曾获得21IC年度产品奖的MUSES系列则是针对专业音响开发的,材料、尺寸和性能全部以音质至上为标准的高音质运放器件。

NJR01.jpg

图:新日本无线运算放大器的产量位居全球第二

“目前在新日本无线的事业构成中半导体的份额超过了80%,2012年生产数量接近30亿个。”据NEWJRC市场部西田贵士介绍,“我们正在从传统的半导体厂商向综合电子器件厂商转型,新日本无线将通过开发高端的SAW和MEMS无源器件等产品扩大业务规模,逐步增加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比重。”

NEWJRC的SAW及MEMS器件都融合了其在模拟电路设计及制造工艺方面具备的技术优势,现已进入量产阶段。

其中,SAW滤波器实现了小型化、无需调节和锐截至通带等特性,全部采用表面贴装。采用NEWJRC独有技术开发出的高精度基本波SAW振荡器的振荡频率高达3.5GHz。此外,NEWJRC还提供SAW代工服务,其设计、开发、试做及量产全部在日本完成。

市场调研公司Innovative Research and Products数据显示,MEMS麦克风已经开始成为ECM麦克风的竞争技术。2012年全球MEMS麦克风市场超过4亿美元,到2017年,预计这一市场将增长到8.65亿美元。新日本无线技术经理夏冰表示,NEWJRC非常看好这一市场,推出了结合半导体运放技术和MEMS的模拟输出及数字输出的MEMS麦克风模块。得益于苹果公司主要产品广泛采用了MEMS麦克风,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开始用耐热性更好且更易进行自动装配的MEMS麦克风替代传统的ECM器件。
 

NJR02.jpg

图:新日本无线的MEMS麦克风模块

与此同时,新日本无线还针对医疗电子最新的市场热点推出了多款产品。

现在普遍使用的脉搏血氧仪的测量原理是用LED和光电晶体管夹住指尖等身体半透明部位,然后测量透过身体后的吸收光谱比率。这种构造存在测量时有压迫感和血流不通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NJR开发的反射式光电传感器NJL5501把红外光和红光两个LED和光电晶体管集成在一个封装,测量时不用夹住部位,通过测量反射光的吸收光谱就可以达到目的,彻底避免了测量时不快感。

NJR00.jpg
 
图:用NJL5501测量反射光

反射式光电传感器NJL5303R是将一种绿色LED和光电晶体管组合封装的新型产品。目前,光电型检测脉搏设备主要是使用红外光来测量血液。NJL5303R与之不同的是使用了570nm发光波长的绿光,这样能实现高感度测量。采用NJL5303R,可自由灵活的测量身体部位,广泛用于可穿戴智能电子产品以及脉搏测量仪器等医疗保健设备。

西田贵士表示,医疗保健和运动健康等市场对于可穿戴技术存在日益成长的需求。新型的可穿戴设备可收集并通过无线技术传送使用者的脉搏、呼吸、体温、血压等重要数据。新日本无线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大力开发基于光电器件技术的生命体征传感器。

包括传感器在内,对于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新日本无线仍然沿袭了对运放器件般的苛刻的品质要求。西田贵士表示,新日本无线将一如既往的追求高品质和可靠性,为客户奉献更多精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日本官方表示计划扩大对与半导体或量子计算相关的四项技术的出口限制,这是全球管制战略技术出口的最新举措。该限制措施向所有国家/地区(包括最受惠的贸易伙伴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的此类货物将需要出口管制官员的批...

关键字: 半导体 出口管制 商务部 GAA

作为一家半导体材料供应商,Syensqo集团致力于携手全行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加速推进整个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字: 半导体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