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今天是NIWeek主题演讲的第三天,NI院校产品市场副总裁Dave Wilson以“Shape the future”开始,邀请行业专家一起展望了未来的发展。为了满足未来各种创新技术的挑战,我们不仅需要各种产品及技术的准备,同

今天是NIWeek主题演讲的第三天,NI院校产品市场副总裁Dave Wilson以“Shape the future”开始,邀请行业专家一起展望了未来的发展。为了满足未来各种创新技术的挑战,我们不仅需要各种产品及技术的准备,同样需要能胜任未来挑战的人才——工程师。对于人才的培养、创新的催化,NI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不管你是学生、Maker、工程师还是科学家,都可以利用NI的平台获得成长,在物联网时代实现自己的创新。

image002.jpg

《Trillions》的作者之一、MAYA Design公司主席Mickey Mcmanus描述了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景,在未来超级复杂又海量信息的世界里,我们的企业和客户该如何生存并进而茁壮成长呢?《Trillions》书中指出,物联网+数字制造+机器学习将是关键的一个发展方向。
image003.jpg 

就好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远”一样,为了应对未来世界的挑战,我们的工程师需要借助工具或平台来实现自己的创造。3D打印、myRIO、Laser Cutter就为学生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image005.jpg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大学的教授介绍了他的学生如何在平台工具的帮助下,实现快速成长,动手做工程,即便是大一的学生,都能做出出色的产品。而本次全球大学生设计竞赛的冠军就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大学,他们的获奖作品是一台能自己爬楼梯的轮椅。
image007.jpg 

学生们邀请Dave Wilson试乘他们的作品。
image009.jpg 

Vantage Power公司的CTO也是一位NI平台产品的受益者,作为一个刚从学校毕业5年的年轻人,他已经成功完成了一款伦敦公共汽车混合动力系统的设计,帮助替换伦敦原有的公交车的柴油动力系统,为伦敦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11.jpg 

韩国现代Motor Group利用NI的CompactRIO及LabVIEW实现了一套帮助行动不便的人的一套行走辅助系统。项目负责人表示,因为采用了NI的CompactRIO产品,他们得以能在一年内完成了这个项目,比之前效率提升了4倍。
 image013.jpg

印度的一家医疗设备研究中心采用NI的平台设计了一套基于超声波的医疗诊断设备,这套设备在医疗条件严重不够的印度偏远地区非常有用,它可以协助医学知识欠缺的人做出病情诊断。据这家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基于NI的CompactRIO平台,未来的量产阶段将采用NI的System on Module,以便进一步降低成本。

UC Berkeley在人才培养上同样也走在了前列。为了培养适应未来发展需求的工程师,他们专门建造了一座命名为Jacobs的设计创新基地,里面配备了完善的设计制造设备,例如,NI的平台,、AUTODESK 3D打印系统等,帮助学生实现动手做工程的创新工作。
image015.jpg 

在UC Berkeley Jacobs基地,学生们实现的未来电动汽车的电源管理系统。

面对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与NI携手,借助NI的平台工具,动手做工程,实现自己的创新应用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安谋中国宣发了3个生产线中的另一个重磅产品——“星辰”第一代产品STAR-MC1。

关键字: armv8-m arm中国 CPU 技术专访

作为电源管理行业领导企业的TI(德州仪器)就在日前,为记者讲述了电源行业的趋势并带来了最新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充电器 技术专访 电源管理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