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电子产品伴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数据高速传输、相互连接就成了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据相关机构统计,连接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而我们现有的机械式连接器还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吗?“连接器的创新一直未能

电子产品伴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数据高速传输、相互连接就成了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据相关机构统计,连接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而我们现有的机械式连接器还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吗?

“连接器的创新一直未能与产品设计和制造的演进保持同步,金属/机械连接器还存在着一些无法避免的问题。传统连接器的设计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信号干扰,制约Wi-Fi和蓝牙的性能、限制了工业设计,而且易于磨损”,keyssa市场营销副总裁Steve Venuti表示:“基于这些问题,未来连接器就需要向更少的金属、更少的插头、更少的开口方向发展,于是,keyssa推出了专为短距离传输而优化的近场技术,研发了非接触连接器。”

 

QQ截图20170912151414.jpg

(keyssa市场营销副总裁Steve Venuti)

Keyssa在本次发布会中推出其新一代元件化非接触连接器产品KSS104M,它采用超紧凑的3x3mm封装。KSS104M作为Keyssa的Kiss Conectivity非接触连接解决方案中的最新产品,其功耗得到大幅的降低,能够作为内外部连接器实现高速数据传输。但是,数据传输除了高速需求外总是伴随着安全性的问题,Keyssa此次新推出的产品利用有效距离内点对点传输解决了数据传输的安全问题。Keyssa的Kiss Conectivity系列均为微型化、低成本、低功耗、全固态的电磁连接器,可以在设备之间高速、安全地移动超大文件。在现场演示中,21ic小编见证KSS104M传输上百兆数据仅需几秒钟!

 

QQ截图20170912151425.jpg

(最右为KSS104M)

同时,KSS104M还具有改良的电气和机械耐受性等利于设计的特性,与前几代产品一样,KSS104M可以很容易地被集成到客户的终端产品中,同时可支持多种作为行业标准的高速数据和视频协议,而不需要对软件或固件进行任何改动。Keyssa也将发布一个即刻可用的非接触式连接模组KSS104M-CW,该模组是一个基于KSS104M的电磁模组系统,旨在解决供电、机械附着机构等问题,并且提供波导传输支持和材料要求建议。可以满足对于系统非常关键的所有电磁和机械要求,以在移动和其它系统应用中成功使用KSS104M。

 

QQ截图20170912151620.jpg

(非接触式传输数据)

 

QQ截图20170912151629.jpg

(可采用非金属材料连接以实现数据传输)

连接器生态链由此开始

为了满足未来消费类电子、数据中心互联以及工业应用对于连接器的需求,高速、非接触式技术领导厂商keyssa携手世界最大的电子制造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提供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三星电子,以及iPod、iPhone的发明人及Nest的创始人Tony Fadell先生共同创立了“Connected World”计划。“Connected World”计划是一个着眼于在移动设备和与日俱增的联网设备间实现超高速数据传输的项目,引领下一代移动设备连接技术,推动形成将附件连接到移动设备的下一代事实标准。

Connected World将简化智能手机、外部设备、附件、智能家居和汽车间的大型数据共享,并大幅加快同步速度——只需要简单地将设备碰到一起,就可实现千兆比特级的数据传输。

建立Connected World生态系统的核心要素是Keyssa专有的Kiss Connectivity连接技术,其Kiss Connector是专有的、微型化、低成本、低功耗、全固态、可嵌入式的电磁连接器,可以在设备之间以高带宽安全地移动超大文件。

未来,我们的移动设备将不会被一根小小的连接线所禁锢,连接将无处不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坎贝尔市—2016年6月14日—高速、非接触式连接技术领域内的领导厂商Keyssa自豪地宣布:联想在其创新性的、全新的摩托罗拉 Moto Z和Moto

关键字: keyssa 智能手机 联想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Connected World计划将定义新一代移动设备如何在没有Wi-Fi或线缆的情况下共享千兆比特级数据 该计划从根本上简化了消费性物联网设备及应用的相关工程及设计要求,支持包括移动、

关键字: keyssa 三星 富士康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加州硅谷Campbell - 2018年5月14日 – 领先的高速、非接触式连接解决方案提供商Keyssa日前宣布:推出业内首款用于高速非接触“Kiss连接”

关键字: keyssa 连接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