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9年1月22日下午14点,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风林火山”的新品发布会,最新一代主控芯片STAR1000P及四大方案在此次发布会公布。来自政府机构、战略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等500余位嘉宾出席现场。

2019年1月22日下午14点,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风林火山”的新品发布会,最新一代主控芯片STAR1000P及四大方案在此次发布会公布。来自政府机构、战略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等500余位嘉宾出席现场。

1.jpg

存储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生活必备的移动设备,还是支撑互联网的数据中心,亦或是车联网和物联网,任何大数据只有在存储以后才有意义。

SSD固态硬盘作为广泛使用的存储设备,包括主控芯片、闪存和固件三大部件,而其中主控芯片作为核心至关重要。

此次忆芯科技经过近3年时间,历经FPGA技术验证、MB1000原型芯片、STAR1000量产芯片后再次突破,推出最新一代高端消费级/入门企业级SSD主控芯片STAR1000P,而据了解,该芯片将在4月完成量产版,具体规格指标与其安全引擎见下图:

SSD芯中国造,忆芯科技发布STAR1000P及四大方案,STAR2000蓄势待发

SSD芯中国造,忆芯科技发布STAR1000P及四大方案,STAR2000蓄势待发

另外,此次发布会主题“风林火山”四个字正对应了忆芯科技此次发布的基于STAR1000P的解决方案:消费级方案STAR1200C、企业级方案STAR1200E、数据中心方案OC SSD、安防监控方案DeepSSD®,具体为:

风:STAR1200C,高性能、低功耗NVMe消费级解决方案

林:OC SSD,基于定制化Open-Channe接口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火:DeepSSD ®,赋能监控市场KV存储应用,有效加速数据聚类,分组计算

山:STAR1200E,低功耗、高性能NVMe企业级解决方案

4.jpg

忆芯科技创始人/CEO沈飞在发布会上表示,从1200C到1200E,从OC SSD到Deep SSD, 从STAR1000P主控芯片到“风林火山“四大方案,忆芯科技希望用芯片技术赋能大数据应用,为消费级、企业级等客户,为数据中心、安防监控等领域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快地实现产品落地,更好地服务于时代及生活。

他表示,回顾公司的成长之路,从17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平地春雷”发布会,到19年”风林火山”发布会,公司始终以世界级芯片及方案公司为目标,以国产主控、助力信息安全为己任,致力于为海量数据提供最优存储、赋能大数据应用的芯片及方案公司,提供从端到云,从消费级到企业级,从芯片到方案的一站式存储服务。

此外,他透露,接下来忆芯将布局下一代智能存储主控STAR2000,或将于下半年流片,旨在加速数据存储,助力数据分析。未来将以“共享、自制、绿色”的理念不断努力研发。正如“风林火山”这慷慨激昂的四个字所述——风起于MB1000,入林于STAR1000,火燃至STAR2000,山顶至存储芯片的高峰。

5.jpg

发布会现场嘉宾发言录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 陈杰:呼吁政府、社会、资本和企业通力合作,支持自主研发的国产SSD主控芯片,助力“中国芯”梦想的实现。临港地区一直在积极推进两区两城的发展建设,积极打造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主体承载区,以及开放创新的先行实验区,非常鼓励像忆芯这样的“中国芯”企业在上海生根发芽。

6.jpg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宫承和:18年是半导体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19年的未来可期,鼓励企业一定要在量大面广的存储领域实现突破,并强调集成电路产业投入高、周期长,鼓励忆芯科技不忘初心、坚持始终,汇聚资源,期待他们在市场占有率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7.jpg

Synopsys工程部门副总裁 Yankin Tanurhan博士:忆芯走过的这几年,对于存储芯片的架构和应用都进行了创新,我们是首个将Synopsys ARC处理器引入存储领域的公司,而基于ARC处理器架构,我们也能够快速的设计迭代了新一代的芯片产品。

8.jpg

威刚科技ADATA研发处长 尹永兴:因为忆芯科技开放的Firmware架构、自主知识产权、自信,务实的团队,ADATA全方位合作讨论共同讨论芯片/ 固件架构,提供SSD模块代工服务,共同拓展客户。

9.jpg

北京优帆科技有限公司硬件及供应链总监 廖洋:青云从第一代基于SAS 10K HDD分布式读缓存预定义副本,到第四代NVMe U.2RDMA ROCE Shared Volume,NVMe SSD助力QINGCLOUD数据中心业务。加速海量数据存取,助力数据价值挖掘,关注数据安全能效。

10.jpg

百度架构师 王雁鹏:百度在SSD领域的持续创新,2008业界首款PCIE SSD搜索速度提升10倍,2012SDF:学术界首个Open Channel架构建库速度提升10倍。百度和忆芯科技基于STAR1000P一起开发的的open Channel SSD 2.0,得益于START1000P低功耗表现,有效地降低了数据中心运行成本。STAR1000P具备高性能表现,IOPS和延时性能可加速数据中心业务能力,另外,STAR1000P的具备硬件国密特性,可帮助敏感数据场景的信息安全。

11.jpg

上海同温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得浩:传统智能化存储难以响应实时业务、难以响应复杂业务、难以快速响应事后业务的痛点,通过亿芯基于KV的存储技术再结合本公司的AI的技术就可形成性价比高并且易于部署的安防系统。如今存储的现状让如何有效帮助数据处理加速成为值得思考的问题,而在监控领域智能化的趋势下,结构化数据的独特应用特性,提出了DeepSSD这一监控领域协处理器的方案。

12.jpg

Mentor中国区总裁 凌琳:忆芯科技芯片的性能、功耗还有各类方案的灵活性令人印象深刻。为什么我们能够灵活支持不同方案,同时达到如此优异的性能表现呢?是因为在芯片验证测试环节就能够进行软件定义存储的并发开发,通过硬件加速器来真实模拟实际芯片在系统中的性能功耗表现。

13.jpg

关于忆芯科技

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国内最早致力于高性能SSD主控芯片研发的初创企业,忆芯科技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实现海量数据快速存储的基础之上,实现海量数据的快速查找及准确匹配,为大数据的应用提供助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3年4月7日至9日,在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参展企业们不仅展示了各自的阶段性成果,更传达了其对未来的布局与期待。通过接触这些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到目前国产软硬件的技术实力。

关键字: 忆芯科技 麒麟软件

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忆芯科技已先后完成了多颗高端消费级/企业级PCIe SSD主控芯片流片,并实现了大规模量产;而在今年3月2日,忆芯科技又发布了全新一代PCIe4.0高端企业级SSD主控芯片——STAR2000系列...

关键字: 忆芯科技 SSD 芯片

3月2日,忆芯科技在国产高端企业级SSD赛道上,再迎来新里程碑——“风禾尽起 忆芯科技高端企业级芯片及方案发布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隆重举行,面向全球正式首发全新一代高端企业级SSD主控芯片及方案。

关键字: 忆芯科技 SSD 芯片

8月18日,在世界半导体大会·创新峰会上,忆芯科技凭借赋能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卓越表现及市场认可度,荣获“2022年度集成电路市场与应用领先企业”。

关键字: 忆芯科技 IC 半导体

国产高端企业级SSD主控芯片领军企业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忆芯科技”),在10月份顺利完成2亿元B1轮融资后,近日宣布, 完成了总额3亿元的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国投、东方嘉富、北京丝路科创等知名机构及产业资...

关键字: 忆芯科技 SSD 芯片

12月18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等共同举办的“2022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忆芯科技”)凭借快速的发展劲头与强劲的市场竞争力,荣获2022中国IC风云榜...

关键字: 中国芯 半导体 忆芯科技

6月10日,在2021年世界半导体大会“中国IC独角兽论坛”上,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快速的市场认可,荣获了“2020-2021(第四届)中国IC独角兽”殊荣。

关键字: IC 芯片 半导体 固态硬盘 忆芯科技

忆芯科技更多的是要做好防守,保持进攻姿态,抢抓机遇,不做时代的旁观者,从芯片到方案,从传统存储到智能存储,用交付实现从研发到商业的的胜利之门,用创新驱动商业落地,要实现从0到1的技术创新,从1到N的产品创新,及从N到N+...

关键字: 年度专题 忆芯科技 中国芯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2020年定个小目标,“争取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这是近日康佳在公告中为其控股公司康芯威定下的目标。此前,康佳宣布由半导体科技事业部规划、康芯威开发的首款嵌入式存储器控制芯片KS6581A已量产出货10万...

关键字: 存储主控芯片 康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