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今天的奥斯汀依然晴空万里,早上8点钟,已经能感受到太阳的火热了,但这丝毫阻挡不住工程师们奔向奥斯汀会议中心,因为,2015 NIWeek图形化系统设计盛会第一天的主题演讲即将在此开始。举办20多年来,NI Week已经成为

今天的奥斯汀依然晴空万里,早上8点钟,已经能感受到太阳的火热了,但这丝毫阻挡不住工程师们奔向奥斯汀会议中心,因为,2015 NIWeek图形化系统设计盛会第一天的主题演讲即将在此开始。

举办20多年来,NI Week已经成为图形化系统设计领域的全球盛会。在今天的主题演讲中,重头戏一个接一个,NI公司CEO、联合创始人Dr.James Truchard(简称Dr.T)以及NI公司销售市场执行副总裁Eric Starkloff围绕物联网展开了今天的主题演讲,介绍了物理网发展的关键技术及挑战,以及NI针对物联网应用的众多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同时展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具体应用案例,涉及数据采集、自动化测试、嵌入式控制和监视等,可以说覆盖了物联网应用的所有关键领域。

image001.jpg
 
Dr.T阐释物联网Big Analog Data挑战
image003.jpg

Dr.T以“Unlock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 with Big Analog Data”开始了今天的主题演讲。
 
image006.jpg

在演讲中,Dr.T从数据的演变讲起,回顾了过去几年随着数据的演变对数据获取、处理及管理技术的发展历程。Dr.T指出,获取、分析及呈现真实世界数据的能力至关重要。尤其是物联网时代,随着联网设备的迅猛增长,会催生海量的模拟数据,如何获取、分析和管理这些海量模拟数据将是部署物联网的一个挑战。
 image008.jpg
从真实的物理世界到开放的互联数据之间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架构去实现,这个架构要集成有计算、通信和感知的能力。以LabVIEW为基础加上NI丰富的模块化硬件组成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将帮助工程师应对物联网及海量模拟数据的挑战。
 
NI针对物联网不同领域推出的新产品及应用方案

按照惯例,NIWeek/Day1的主题演讲将发布NI本年度的重要软硬件新品,但是,今年的NIWeek不像往年一样按照产品来分类,而是按照针对应用领域的解决方案来分类分组发布软硬件产品,但核心都是围绕物联网,解决物联网不同领域的关键应用。
 
image009.jpg

不管是物联网(中国说法),还是工业4.0(德国称呼),或是来自美国学术界的数字物理系统(Cyber Physical Systems),其实质都是一样的,智能将是最关键的要素。NI将其关注的工业物联网内容分为智能测量(Smart Mesurement),智能测试系统(Smart Test System),智能电网(Smart Grid),智能机器(Smart Machines),智能发电(Smart Power Generation)几个部分,NIWeek/Day1的新产品发布也围绕这几部分展开。
 
image011.jpg

在智能测量这一领域,NI推出了支持USB 3.0技术的14槽CompactDAQ机箱、DIAdem 2015&Data Finder Server Edition以及采用英特尔凌动四核处理器的高性能CompactDAQ处理器。同时,NI的合作伙伴也展示了他们如何利用NI的产品搭建智能测量系统。
 
image013.jpg

德国Berlin Heart公司在设计小儿人工体外心脏装置时使用NI的产品模拟真实的心脏状态以用于产品测试,加快了产品开发速度。

在智能测试系统这一领域,NI去年推出了针对半导体测试的STS系统,在ATE市场获得了极大成功。为了满足更复杂系统的测试需求,今年又推出了基于第三代PCI-E技术的24GB/s带宽的18槽机箱,还推出了200V SMU源测量单元模块,用于半导体器件特征分析测试;同时推出了用于无线通信系统测试的WTS(无线测试系统),WTS系统可实现无线通信的多种协议的快速测量。现场展示的WTS系统的快速测量特性给人印象深刻。
image015.jpg
现场演示WTS系统可以在1分钟内编程进行多种关联无线通信协议的测试。

在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和发电管理这些领域,NI推出了用于Flex RIO的控制器和内嵌赛灵思ZYNQ FPGA的Single Board CompactRIO控制器。基于NI的产品,不同行业的用户开发出了不同的智能产品,在会议现场,还展示了一台外形庞大的智能割草机。

LabVIEW 2015及其他新软件
 
image017.jpg

为了让工程师更有效率地开发构建物联网不同领域的应用系统,除了硬件产品,更离不开软件的支持。特别是作为开发核心的LabVIEW,按照惯例,每年的NIWeek上都会推出一个新版本的LabVIEW。今年的LabVIEW 2015的新特性可以用一个字“快”来概括(write faster code,write code faster),就是让工程师编写代码更快,让系统运行更快,更有效率。现场演示了一个zoom的功能,只要一个拖拉即可实现。
 
image019.jpg

用于在线状态监测应用的InsightCM企业版软件,自推出以来,受到嵌入式领域用户的极大关注,今年,NI又推出了InsightCM SDK,帮助用户在自己的设备中更容易部署InsighCM系统以用于状态检测与智能诊断。

另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软件发布是LabVIEW通信系统设计套件,这款专门针对5G系统原型开发应用的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快速原型,能在新通信技术标准化的早期尽早开展研究工作。
 
image021.jpg

三星公司介绍的他们正在研发的5G前沿技术,其中就采用了NI的LabVIEW通信系统设计套件,加快了原形验证进程。

物联网Pannel

物联网Pannel0.jpg

NI还邀请了来自Nokia、思科、现代(HYUNDAI)、IBM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创建物联网系统及应用。
从他们的探讨可以感受到,物联网目前还处在发展的早期阶段,但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万物互联的强大的需求,这需要具有强大的互联、运算和处理技术及产品去应对。而NI作为一个平台提供商,已经做好了准备,以LabVIEW+模块化硬件组成的强大平台是构建物联网的理想工具。

伴随着精彩纷呈的新品发布和案例展示及物联网Pannel的火热讨论,在2015 NIWeek上度过了充实的第一天。

明天,除了让人期待的Day2 Keynote以外,还有DEMO TOUR,将向您展示各种创新应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安谋中国宣发了3个生产线中的另一个重磅产品——“星辰”第一代产品STAR-MC1。

关键字: armv8-m arm中国 CPU 技术专访

作为电源管理行业领导企业的TI(德州仪器)就在日前,为记者讲述了电源行业的趋势并带来了最新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充电器 技术专访 电源管理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