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低功耗,高性能、安全可靠、设计灵活并具有可连接性…这是目前微控制器设计的几大要素,能够将其全部满足的就可以说得上是一款优秀的产品。对这些要素进行平衡和整合的能力就体现了一款微控制器产品的特性,近

低功耗,高性能、安全可靠、设计灵活并具有可连接性…这是目前微控制器设计的几大要素,能够将其全部满足的就可以说得上是一款优秀的产品。对这些要素进行平衡和整合的能力就体现了一款微控制器产品的特性,近日CYPRESS发布了全新的PSoC6产品线,号称业界首款专为IoT设备构建的双核处理平台,功耗最低、灵活性最高的微控制器架构,颠覆当前业界MCU架构。

chenlihua.jpg

赛普拉斯MCU事业部全球产品及中国区市场部总监陈丽华主持了PSoC6在北京的发布会,对Cypress的全新产品线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此次最新发布的PSoC6分为5大系列,分别是超值入门系列(60)、可编程系列(61)、高性能系列(62)、连接系列(63)和电机控制系列(65),其中62、63和65均为双核设计,包括一个M4和M0+内核。

dualcore.jpg

建立业界领先低功耗基准

双核特性使其可以在功耗和性能上达到平衡,在不同的工作状态下可以降低功耗,同时不影响性能。据陈丽华介绍,动态电压和频率调节可实现性能与功耗关键的数据处理;辅助内核可用作功率效率的减压引擎,允许主内核睡眠;并且具备超低功耗系统的可能性:活动模式下M4内核功耗22μA/MHz,M0+内核功耗在15μA/MHz。

 

psoc.jpg

 

PSoC6能够实现业界领先的低功耗基准,不仅仅是凭借着双核的架构,还得益于其40纳米SONOS处理技术。这种技术此前在Spansion的产品中就有所体现。

内置IoT安全模块

安全是物联网时代大家探讨的重要话题,在PSoC6的设计中通过在硬件上设置IoT安全模块,可以同时支持多个安全的环境,无需额外外部安全存储器或元件。为多个独立用户可配置安全策略提供系列化的安全存储支持,同时集成多种行业标准密码算法,包括ECC²和AES³,同时提供硬件协处理器实现优化的安全软件集成方案,为固件、应用程序和安全资产提供安全的内裤存储。

灵活多样设计

PSoC6支持BLE、Wi-Fi和USB多种连接方式,其中BLE已经支持最新的Buletooth 5。可以通过WICED对其进行开发。对于物联网应用来说非常合适,而且Cypress也同时推出了PSoC6 BLE先锋套件,板载512Mb NOR Flash,CapSense滑块和触控按钮以及电子纸拓展显示屏,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实现器件评估和原型设计。

TIM截图20170411232909.jpg

软件定义外设是PSoC系列的特色,这种设计可以创建自定义的AFE,并支持最后一分钟的设计更改,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PCB的重新设计。

 

据陈丽华介绍,PSoC6是一款专门为物联网设计的MCU。PSoC6填补了应用控制器和MCU之间的空白。对于智能家电和可穿戴设备方面的客户而言,可以极大地缩短其产品设计周期,并提供高能效和高可靠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本文中,小编将对语音识别技术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家居 物联网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拓展服务提升客户的工业无线设计能力,加快测试周期,简化生产过程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设计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RECOM 推出一款全新集成的隔离型DC/DC 转换器 RxxC1TF,为功率密度、成本控制和性能树立了新的标准,该转换器采用 12 焊盘 LGA 表面贴装封装,尺寸仅为 5 x 4 x 1.18 mm,并提供完全稳压的...

关键字: DC/DC 转换器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