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从互联网到物联网,都离不开光纤的使用。据统计,我国光纤光缆需求2016年增长率达40%左右,2017年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与此同时,光纤的大量使用也带动了相关测试产品的需求,对此,横河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便捷

从互联网到物联网,都离不开光纤的使用。据统计,我国光纤光缆需求2016年增长率达40%左右,2017年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与此同时,光纤的大量使用也带动了相关测试产品的需求,对此,横河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便捷OTDR AQ1000。

1.jpg

(AQ1000 全球首发现场)

OTDR即是光时域反射仪,是一种利用光线在光纤中传输时的瑞利散射和菲涅尔反射所产生的背向散射而制成的精密的光电一体化仪表,它被广泛应用于光缆线路的维护、施工之中,可进行光纤长度、光纤的传输衰减、接头衰减和故障定位等的测量。由于光纤被广泛应用,于是快速便捷的现场光时域反射仪应运而生。横河此次推出的AQ1000 OTDR正是旨在帮助现场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完成短距离的光纤测试。

AQ1000 OTDR是台便携式设备,但其超“COOL”性能直追高端AQ7280测量仪,AQ1000 OTDR“COOL”在这里:

Compact Designing(紧凑型设计)

既为便携式OTDR,自然是越轻便越能达到便携的目的。横河AQ1000 OTDR 体积为185mm(W)*116mm(H)*56mm(D),直观上来看只有AQ7280一半大,但是其重量却只有660g,堪比平板电脑的重量,作为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编也能单手拿起。

Outstanding Feature(亮点)

众所周知,在OTDR屏幕上显示的测试曲线并不是真正测量到的曲线,而是经过对实际测量信号进行采样后得到的曲线,所以显示的曲线与实际曲线之间是有差异的。采样点数量越多,更为接近真实的曲线,反映曲线的真实度也就越高。横河AQ1000 OTDR 采样点数高达256000点,可以形成相对真实的曲线。

OTDR将窄的光脉冲注入光纤端面作为探测信号。在光脉冲沿着光纤传播时,各处瑞利散射的背向散射部分将不断返回光纤入射端,当光信号遇到裂纹时,就会产生菲涅尔反射,其背向反射光也会返回光纤入射端。在描述OTDR的技术参数中,有一个关于线形度的指标,一般的OTDR这个指标是0.05dB/dB,实际上这个指标描述的就是OTDR曲线的波动范围。所以对于短光纤,OTDR测量的准确性受到了挑战。横河AQ1000 OTDR衰减精度可达0.03dB/dB,可支持完整的现场测试,其内置低光功率计用于检测线路中是否有光,稳定的光源可用于网络中端到端衰减测量。利用可见光源选件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测量能力,满足可视化对光纤断裂或巨大弯曲的发现。

同时,AQ1000有完整的自动测试模式,这意味着无需花费时间设置测试流程,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进行操作。测量网络图形化视图可轻松判断在网络测试中检测到的事件,而内置后期处理软件可以直接生成多种模板的PDF报告。利用AQ1000拥有的WiFi控制与数据传输功能,现场工作人员可在现场测试完成的同时,及时发送测试报告,而无需使用PC软件在办公室创建报告。

QQ截图20170414155408.jpg

Operation Easy(易操作)

AQ1000支持单键测量,5.0英寸电容式触摸屏使得操作更加方便。

QQ截图20170414155343.jpg

Long lasting(导航持久)

AQ1000具备极其稳定的专有操作系统,可以迅速响应用户输入,开机时间很短,从完全“关闭”状态到“准备测试”状态只需10秒 ,同时也非常节能,在Telcordia标准条件下电池续航时间超过10小时。横河承诺AQ1000可提供3年保修。

横河现有OTDR产品线中包括中端机型AQ1200系列和高端机型AQ7280系列。AQ1000的推出,填补了便携机型产品线的空白。新机型特别有助于运营商工作人员在光纤接入网络“最后一公里”的现场安装调试工作,是一款真正“COOL”的便携式OTDR。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Yokogawa(横河计测株式会社,下文简称“横河”)在2021年3月24日正式发布了高精度数据采集系统DL950示波记录仪和IS8000集成测量软件平台。

关键字: 横河 示波记录仪

日前,横河公司(YOKOGAWA)推出新一代数字压力计MT300。具备更高精度、更大量程、更快的测试速度和更多测量功能,帮助工程师提高测量效率。

关键字: 横河 数字压力计 MT300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