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审组成员

智能功率模块 FNB51560TD1

  • FNB51560TD1 是一款 Motion SPM 55 模块,为交流感应、BLDC 和 PMSM 电机提供功能齐全的高性能逆变输出级。 这些模块集成了内置 IGBT 经过优化的栅极驱动,能够最小化 EMI 和损耗,同时提供多种模块上保护功能,包括欠压闭锁、互锁功能、过流关断、驱动 IC 的热监控和故障上报。内置高速 HVIC 仅需要单电源电压并将收到的逻辑电平栅极输入信号转换为高电压、高电流驱动信号,从而有效驱动模块的稳健型短路控制 IGBT。 独立负 IGBT 引脚适用于各相位,以支持最广泛的算法控制。

MOSFET CoolMOS™ C7 family

  • 该600 V系列相比CoolMOSTM CP可减少50%的开关损耗,在PFC、TTF和其他硬切换拓扑结构中可实现和GaN类似的性能水平。CoolMOS C7在业内率先实现1Ω/mm2的面比电阻,它进一步扩展了英飞凌的最低每封装RDS(ON)产品组合,可支持客户进一步提高功率密度。全新CoolMOS系列具备超低开关损耗,适合大功率开关电源(SMPS)应用——比如服务器、电信、太阳能以及需要提高效率、降低组件成本(BoM)和总拥有成本(TCO)的工业应用。 由于栅极电荷和输出电容显著降低,C7的开关频率是CoolMOSTM CP的两倍,但效率仅稍逊于CoolMOS™ CP。这有助于最大限度缩小磁性元件尺寸,降低组件总成本。

同步降压型 Silent Switcher® LT8640

  • LT8640采用独特的 Silent Switcher® 架构,整合了扩展频谱调制,即使开关频率超过 2MHz 时,依然能够将 EMI / EMC 辐射降低超过 25dB,从而使该器件能够轻松地满足汽车 CISPR25 Class 5 峰值限制要求。同步整流在开关频率为 2MHz 时可提供高达 95% 的效率。其 3.4V 至 42V 输入电压范围使该器件非常适合汽车和工业应用。 LT8640 的内部高效率开关可向低至 0.97V 电压提供高达 5A 连续输出电流和 7A 峰值负载电流。该器件的突发模式 (Burst Mode®) 工作可在无负载备用情况下保持静态电流低于 2.5μA,从而非常适合汽车"始终保持接通"系统等应用,因为这类应用需要延长电池工作寿命。

功率监控IC系列产品 MCP39F511

  • MCP39F511功率监控IC提供了所有常用的标准功率计算及一些先进功能,并将有功电能累积的输入和输出、四象限无功电能累积、过零检测(Zero Crossing Detection,ZCD)和专用PWM输出都集成于芯片上,还能够测量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和视在功率,RMS电流和RMS电压,线路频率以及功率因数。
    新器件在4000:1的动态范围内其误差仅0.1%。另外,其中的512字节EEPROM能够在器件运行状态下进行存储。MCP39F511 器件还具有2个SINAD为94.5 dB的24位Δ-Σ ADC、一个16位计算引擎和一个灵活的两线接口。除了内部振荡器,该器件还集成了一个低漂移参考电压以降低实现成本。

GreenChip 电源解决方案 TEA1916+TEA1995

  • TEA1916+TEA1995是一款具有创造性且设计简单的全新谐振LLC解决方案,适用于台式机/一体机电脑、游戏机、笔记本适配器和大屏幕平板电视。TEA1916+TEA1995平台朝着实现高效节能以及市场领先的易设计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可以在整个负载范围内实现极高效率(特别是10-30%轻载条件下),轻松达到能效规范的要求,包括能源之星v6、CoC 2级、80+白金和EuP Iot6。此外,采用TEA1916的电源还具有低于75mW的低空载功耗,达到并超出能源之星、DoE、CoC 2等标准的要求。相比反激式式拓扑,LLC谐振拓扑能够更容易满足共模噪声要求,还能达到200%峰值功率要求。

单节锂离子电池保护控制器 LC05132C01NMTTTG

  • LC05132C01NMTTTG是单节锂离子电池保护器,集成了高精度电流检测电路及检测延迟电路,以预防电池过度充电、过度放电、过大电流放电及过大电流充电。主系统可通过关闭充放电FET一定的时间用复位信号执行上电复位。只需添加少量外部元件就可构成一个电池保护系统。该器件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可穿戴设备中的电池保护。 主要特性:集成功率MOSFET,简化设计;低导通电阻,低能耗;提供高精度检测;复位功能,确保嵌入式电池更安全可靠地运行;通过温度检测对OCP进行补偿,以得到高精度的电流保护。

电源管理芯片组 UCD3138A 和 UCD7138

  • UCD3138A数字控制器和 UCD7138低侧栅极驱动器改善了系统效率,与其他数字电源解决方案相比,可将同步整流 MOSFET 电压应力锐减一半。
    在同步整流器内对死区时间的精准控制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功率损失,同时降低MOSFET故障的风险。UCD3138A和UCD7138芯片组在快速数字控制算法中采用体二极管电压信息来动态地优化死区时间,并可以补偿功率级组件变化,从而无须在批量生产中进行校准或筛选。这能够帮助服务器和电信设备供应商加快80 PLUS Titanium 级电源上市的时间,同时还能帮助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节省能源成本。

功率 MOSFET TK160F10N1

  • TK160F10N1是100V,160A的产品,从而扩大了其汽车N通道功率MOSFET的产品阵容。通过安装一个由U-MOSVIII-H工艺开发的芯片,同时采用TO-220SM(W)封装,内部使用一个全新的铜板压接连接到芯片,从而更程度地降低封装电阻,也提高了可靠性。
    该产品实现了设备对于高效率、低发热设计的要求,可满足48V电池系统用马达、开关应用和反应器负载等电压容限要求的应用需求。另外,U-MOSVIII-H结构在处理开关操作中的尖峰脉冲噪声或振荡方面具有设计优势,它能有效地降低EMI噪声。TK160F10N1将符合AEC-Q101汽车级认证要求。

兼容 VR12.5,Vicor 48V 直接到处理器电源转换方案

  • 通过将48V电源直接转换为约1V的处理器负载,Vicor的解决方案比更复杂的48~12V到1V设计显著简化并优化了电源链。与采用多相方案的砖式电源相比,它将所需的有源功率元件数量从8个减少到2个,使电源链占用空间比传统解决方案小了60%。这使x86系统设计人员能够灵活地优化其布局,改善I/O路由
    接入。
    输入电压为384V时,最新的ChiP母线转换器产品能够以61mm×23mm×7mm的体积输出电压为12V, 转换效率高达98%,输出功率高达1500W,极大减小机架上的电源空间,以便更多的设备置于机架内部。

30A VRPower® 集成式功率级 SiC530CD-T1-GE3

  • 该器件采用紧凑的3.5 mm x 4.5 mm PowerPAK® 封装,集成一个高性能驱动器以及同步降压稳压器需要的高边和低边MOSFET。其独特的封装结构最大限度减小了杂散电感及电阻,允许超过1.5 MHz的开关频率、30A电流和40A峰值电流。与上一代分立解决方案相比,新器件只占用电路板面积的45%且未牺牲效率。由于下一代笔记本/超极本的电流要求增加了50%以上,所以这一解决方案减小占位非常有助于在不损害工业和美学设计的情况下实现更强劲的运算性能。

60V创新同步降压控制器 ISL8117

  • ISL8117是同步步降PWM控制器,其低占空比(导通时间最小40ns)支持从48V到1V负载点的直接步降转换。主要特性:4.5~60V宽输入电压范围涵盖所有标准输入轨,包括5V、12V、 24V、36V、42V和48V;0.6~54V宽输出电压范围;市场上的最小导通时间,帮助实现极低占空比电源,并在许多应用中避免对两级解决方案的需要;可编程100kHz~2MHz开关频率且支持同步,以减少系统的辐射噪声和避免拍频问题;全面的故障保护提供长期可靠性,包括过压、欠压、过流和过温保护。

全面集成型10W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bq51025 /bq500215

  • Bq51025接收器不仅支持4.5~10V的可编程输出电压,而且与TIbq500215无线电源发送器相结合,还可在10W功率下实现高达84%的充电效率,从而可显著提高散热性能。该功能齐备的无线电源接收器解决方案尺寸仅为3.60mm×2.89mm,可设计应用在众多便携式工业设计
    方案中。
    最新发布的bq500215是一款专用的固定频率10W无线电源数字控制器发送器,兼容于5W Qi接收器。该发送器采用增强型异物检测 (FOD) 方法在发送任何电源之前可进行异物检测,如果检测到过大损耗,便主动降低功率。

高效绿色节能 DC/DC 电源模块 URB2424YMD-10WR3

  • R3不仅具备超低空载功耗的特性,还具备全负载范围内超高效率、大容性负载、多重防护设计等特点,能胜任大部分场合下的应用。R3能在10%-100%负载区间内平均效率可达80%以上,即便在10%负载下仍然能够保持70%以上的效率。值得说明的是,R3系列转换器采用了输入欠压、输出过压、短路、过流等多重防护设计,能极大限度的保障供电系统的安全。目前R3系列转换器可满足安规认证UL/EN60950,同时提供1500VDC、3000VDC、6000VDC三种隔离电压,以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需求。

同步降压控制器 MAX17558

  • MAX17558是双输出同步降压控制器,用于驱动nMOSFET。其采用恒定频率,峰值电流模式架构。两个输出可以被配置为独立电压轨。输入电容器的大小可以通过运行两个相位差180°的输出而最小化。该IC支持使用外部电流检测电阻器来提高准确性或电感器DCR来提升系统效率。电流折返限制下短路条件下MOSFET的功耗。 该IC为每个输出提供独立的可调软启动,并可单调启动进入预偏置输出。该集成电路可以配置成PWM或DCM操作模式,取决于用户选择恒定频率工作或轻负载效率。

电源模块 BMR465

  • BMR465系列提供了一个高达360 A的带有新一代动态环路补偿(DLC)和快速负载瞬态响应模块化的解决方案。主要特性:0.6~1.8 V的输出电压范围;电流为360A,可最多为4个模块共享;在12 Vin, 1.8 Vout,半载情况下的效率可达94.3%;通过PMBus来配置和调整;相位同步和扩序;电压裕度为10%,可追踪;MTBF为14.95 Mh。

数字控制器 STWBC

  • STWBC数字控制器用于控制无线电池充电器(WBC, wireless battery charger)从发射器(TX)向接收器(RX)的电能传输,为内置无线充电手机、穿戴式装置以及采用电磁感应充电技术的电池供电产品提供最灵活且最高能效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STWBC可执行发射器控制所需的全部关键功能:按照接收器的要求精确控制电量发射,提供最大化电能传输效率,及尽可能减少工作温度的升幅。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数字反馈(digital feedback)还可检测是否有金属物体接近发射器(异物检测),当发现金属异物时,STWBC将停止电能传输,以避免短路危险。

MOSFET CoolMOS™ C7 family

  • 该600 V系列相比CoolMOSTM CP可减少50%的开关损耗,在PFC、TTF和其他硬切换拓扑结构中可实现和GaN类似的性能水平。CoolMOS C7在业内率先实现1Ω/mm2的面比电阻,它进一步扩展了英飞凌的最低每封装RDS(ON)产品组合,可支持客户进一步提高功率密度。全新CoolMOS系列具备超低开关损耗,适合大功率开关电源(SMPS)应用——比如服务器、电信、太阳能以及需要提高效率、降低组件成本(BoM)和总拥有成本(TCO)的工业应用。

GreenChip 电源解决方案 TEA1916+TEA1995

  • TEA1916+TEA1995是一款具有创造性且设计简单的全新谐振LLC解决方案,适用于台式机/一体机电脑、游戏机、笔记本适配器和大屏幕平板电视。TEA1916+TEA1995平台朝着实现高效节能以及市场领先的易设计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可以在整个负载范围内实现极高效率(特别是10~30%轻载条件下),轻松达到能效规范的要求,包括能源之星v6、CoC 2级、80+白金和EuP Iot6。此外,采用TEA1916的电源还具有低于75mW的低空载功耗,达到并超出能源之星、DoE、CoC 2等标准的要求。

高可靠无电解 AC/DC 电源模块 LNxx-12Bxx

  • 采用陶瓷电容等构成的填谷电路替代传统铝电解电容输入滤波方案,避免液态铝电解电容内部电解液在高温和低温等极端条件下容易漏液和干涸,在低温条件下铝电解电容参数急剧变差(电容量下降、ESR增大)等问题,使AC-DC电源具有稳定的高低温特性;采用改良的填谷电路作为滤波电路通过改良填谷电路,充分吸收后端功率级的高频纹波电流,并采用带保护功能的整流电路加强浪涌吸收作用加强整流滤波,最终实现小体积内模块裸机EMI满足EMI EN55022 CLASS B,EMS裸机抗浪涌抗扰度达过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