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现在的芯片越做越贵,江湖传言最贵的芯片应该是某公司的宇航级FPGA,号称具有10级抗辐射性能,属于全球最机密的芯片之一,价格超过500万元——当然一般人也是拿不到货的。

976年早期的MOS技术的6502,最近在eBay上售价为1,525美元!老工程师们,机会来了!

现在的芯片越做越贵,江湖传言最贵的芯片应该是某公司的宇航级FPGA,号称具有10级抗辐射性能,属于全球最机密的芯片之一,价格超过500万元——当然一般人也是拿不到货的。

那么,您能想到旧的芯片也会值钱吗?

【旧的IC是否和同等重量的黄金一样值钱? 】

简而言之:不。如果您的业务是从引脚针脚回收镀金层的话。

但是,对收藏家来说,一些肯定是。

随便搜索一下,我能找到的最极端的例子是1976年早期的MOS技术的6502,最近在eBay上售价为1,525美元!

该芯片的说明中提到了“ROR bug”,这无疑增加了芯片的价值(我怀疑Pentia浮点除错误的影响,还不足以达到收藏价格)。

我自己也算是一位收藏家,我意识到我可能会在我的储藏室有一些理想的芯片。在这种价格下,我认为我可以放弃任何没有强烈感伤价值的东西,而且我认为我不需要维修工作。 果然,下面是我藏匿的宝贵(我希望)部分的样本:

● Caltex CT5002计算器

● GI AY-3-8500-1电视游戏(乒乓等)

● RCA CDP1802 CMOS微处理器(用于哈勃,伽利略和其他太空硬件)

● MOS技术6581 SID(著名的Commodore 64音频芯片)

● Intersil IM6100和IM6101 (PDP-8 on a chip & I/O ports)

● Fairchild 的2102 1k×1 SRAM

我想我可能很快就能将这些放到某个拍卖网站上了

所以,检查你们的阁楼和地下室。 您可能正坐在由经典半导体技术造就的名副其实的金矿上。现在,不要问我关于smooth-plate 12AX7s的事。我多年前就把我的给卖了。

最后,让我吟诗一首吧:

O, sweet Aurum,

Could’st thine logic

Ever NOR'em?

Contrasting ceramic purple

or white,

Thou both gleam in the light,

I hope in conductive foam

You've store’d ‘em.

哦,甜蜜的金子呦,

能信这逻辑嘛?

永远NOR他们?

对比陶瓷紫色

或白色,

你们俩在光中闪闪发光,

我希望在导电泡沫

你已经储存了他们。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巴西警方指控一家意大利炼金公司Chimet与在亚马逊雨林地区非法采购黄金的贸易商交易,而这家炼金公司是亚马逊、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多家美国巨头的黄金供应商之一,这些科技公司经常...

关键字: 苹果 微软 谷歌 黄金

先进的集成电路封装正在迅速发展,其技术是“超越摩尔定律”上突出的技术亮点。在每个节点上,芯片微缩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越来越昂贵,工程师们想到将多个芯片放入先进的封装中,以其作为芯片缩放的替代方案。

关键字: 先进封装 ic芯片 集成电路

马斯克是当下最具魅力的科技企业家,他创办的SpaceX公司刚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民营太空企业载人航天任务,SpaceX还准备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定居。不过据媒体最新消息,科技行业一对知名的双胞胎日前透

关键字: 马斯克 太空 黄金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在8月7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方面的第二轮制裁,华为手机芯片供应困难,但华为将坚持自研,在半导体方面和终端器件方面加大投入。而余承东此前坦承,美国新一轮打压对准的是华...

关键字: ic芯片 led显示器 华为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