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根据最新发布的思科可视化网络指数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全数字化转型将继续对IP网络需求产生重要影响。到2021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将增长至46亿(占全球人口的58%);个人设备和机器对机器(M2M)连接将被更广泛地采用,

根据最新发布的思科可视化网络指数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全数字化转型将继续对IP网络需求产生重要影响。到2021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将增长至46亿(占全球人口的58%);个人设备和机器对机器(M2M)连接将被更广泛地采用,其数量将增长至271亿;而视频观看量也将上升,在IP总流量中的占比将从2016年的73%增长至82%。特别可观的是,2021年网络平均宽带速度将比2016提高一倍,达到53.0Mbps。网络迈向更高的速度将对时钟产品提出哪些新的性能需求呢?Silicon Labs时钟产品资深营销总监James Wilson给出了答案。

 

Wilson告诉21ic记者:“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服务提供商将通过部署小型蜂窝网络、超小型蜂窝网络、DAS、μ-BTS和回传设备来构建5G网络。通过增加室外网络覆盖和容量,改善室内信号接收,和现有的4G/LTE网络相辅相成。随着运营商逐渐转移到使用基于以太网的eCPRI前传网络来增加基带单元与远程无线电头之间的前传连接的容量,他们开始在网络边缘部署异构网络(HetNet)设备。而成本、功耗和尺寸限制成为HetNet设备硬件设计人员要面临的特殊挑战。”

 

针对这一需求,Silicon Labs推出了Si5381/82/86系列高性能、多通道抖动衰减时钟产品。这一系列采用Silicon Labs经过验证的DSPLL技术,在单芯片中集成了4G/LTE和以太网时钟,可替代通常在要求更高的小型蜂窝网络、分布式天线系统、μ-BTS、BBU和前传/回传设备等应用中所需的多个时钟器件和VCXO。

 

如下图所示,和传统实现方案相比,采用在单个IC中结合4G/LTE和以太网时钟的Si538x系列,在功耗和面积上具有显著优势。Si538x系列大大简化了HetNet设备中的时钟生成,可提供与竞争方案相比功耗降低55%、占板面积减小70%的突破性解决方案。

 

01.jpg

图:和传统方法对比,采用集成多个锁相环的Si538x系列大大节省了面积和功耗

 

值得一提的是,基带单元具有复杂的时钟要求,需要多个独立时钟域,包括用于CPRI到远程无线电头连接的时钟域,用于基于以太网的eCPRI前传网的时钟域和用于本地基带处理的通用时钟的时钟域。Si5381/82正满足了这一需求,该系列集成了一个高速、低相噪DSPLL用于支持高达3GHz的无线频率,同时采用多个灵活的任意频率DSPLL来提供以太网和通用时钟。

 

据Wilson介绍,在数据中心市场,超高速数据中心正在迅速从10G迁移到25G、50G和100G以太网,以便加速数据传输和提高网络效率。以太网交换机、网络处理器和服务器SoC等设备在单个IC中集成了数据路径处理、CPU功能和多个SerDes,因此这些设备需要多样化的参考时钟组合。与此同时10/25/100G SerDes具有严格的抖动要求,通常需要具有小于300fs rms最大抖动性能的时钟,而CPU锁相环具有较低的抖动要求,但经常使用扩频时钟来最小化电磁干扰。

 

为了同时满足上述10/25/100G应用对时钟方案的需求,Silicon Labs推出了Si5332时钟系列,利用经过验证的MultiSynth小数时钟合成技术,提供具有一流频率灵活性和230fs rms抖动性能,以及多种覆盖6、8和12个时钟输出的选项,可为要求严苛的应用实现时钟树整合。

 

如下图所示的10/25/100G以太网交换机应用实例,Si5332将所有时钟整合到单一IC中,同时为系统锁相环、SerDes锁相环、PCI Express 4.0和FPGA提供显著的抖动余量。其中,PCI Express 4.0是PCI-SIG组织推出的最新标准,支持16GT/s数据速率。Si5332系列产品完全符合PCI Express 4.0标准,能实现约60%的抖动余量。同时,Si5332还能够减少50〜75%的电流消耗,减少25〜50%的尺寸。

 

02.jpg

03.jpg

图:10/25/100G以太网交换机应用实例

 

随着5G商用时间表的出台,5G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和4.5G不同,5G提出了全网时钟同步需求。要升级到网络测量和控制系统的精密时钟同步协议标准IEEE1588,就要求每个RU都采用更加严格的参考时钟。Wilson预言,到2021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Silicon Labs已经开始研发面向5G的时钟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推出全新AI芯片,第四季度营收或可迎来大幅增长。

关键字: AI HOLTEK MCU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