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小到业余爱好者的DIY作品大到实业家发明新产品,无一不是在暗示我们已经身处全民创新的时代。何为创新,从相机到航拍,从人工到智能,从浪费到节能这些都是在创新。艾睿电子致力于支持未来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各地

小到业余爱好者的DIY作品大到实业家发明新产品,无一不是在暗示我们已经身处全民创新的时代。何为创新,从相机到航拍,从人工到智能,从浪费到节能这些都是在创新。艾睿电子致力于支持未来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各地开展了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鼓励学生创新。今年,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却玩出了特别二字。

意料外的参赛人员

一个人创新能力的形成和发展,除了个人的主观意识外,还有赖于教育和环境的影响。良好的创新环境,可以促使一群人聚在一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而作为创新的中坚力量——学生,不仅应该有创新的意识,还应该与之相应动手能力以及能够满足学生动手能力的场所。于是,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因需而生。

“将理论学术与实践技术相结合,培养未来工程师,创造出的新产品将会更好地服务于生活。也因此,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能够与艾睿电子“五年睿进”计划做到互相结合发展”,艾睿电子人力资源副总裁郭丽珊女士表示:“目前有很多企业在进行大学计划,与之相比,艾睿电子所提出的大学计划重在引领创新,而不是简单地鼓励创新。”

图片1.png

(艾睿电子人力资源副总裁 郭丽珊女士)

在本届艾睿创新实验室活动中,我们充分地看到了艾睿电子是如何做到了引领二字。提到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且能够拿得出作品的,通常都是一些高年级的本科生或者是研究生,但是在本届创新实验室活动中却涌现了一批大一、大二的新生前来参加。甚至还有些新生的作品入围前10强,与高年级的同学们一起角逐最优作品。更值得一提的是,往届中从没有出现过的小组成员均是女生的情况在本届比赛中也得到了突破。

由此可见,艾睿电子的引领创新理念,已经引领了一批新力量愿意更早地接触实践技术,培养自我的动手能力意识,鼓励了电子界出现了一批年轻的巾帼将士。

最暖心的奖品

学生作品经过轮轮展示及答辩后,艾睿技术专家团队及大学教师共同从100多个项目中评选出10个创新项目,这些项目均满足了当下对产品创新的需求。最终,艾睿评委根据10个项目的创新性、技术性、团队合作、项目成员的演讲能力等标准,综合评选出6个优胜创新项目。在本届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中评选出来的10个作品里,我们不难发现当下的热门技术——节能减排之用的地铁系统,与物联网相关的智能检测装置等。

 2016年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有点特别

(2016年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前10强作品)

从以上这些学生作品当中,我们同样也能发现艾睿电子的引领创新理念。引领学生们认识当下的热门技术,引领同学们的创新与现实生活结合,从而体现用技术打造更优质生活环境的创立创新实验室的思想,从学生创新思维的角度上强调了引领创新的概念。

评选出来的六个优胜创新项目的参赛者除了可以获得优厚的奖学金外,艾睿电子还为其特别准备了一份暖心的奖品——就业指导的相关培训,这些培训将教授学生面试技巧,提高学生的演讲能力,以此帮助学生怎样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术展现出来。

认识自我变化不容忽视

艾睿电子坚持将岗位需求与人才发展进行有效的结合,为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奠定基础。郭女士认为:“现代学生要想踏入职场生活,除了要具备创新能力、团队意识、沟通能力等基本素质以外,应该更加注重认识到自身的成长改变。在接触新环境或新事物后,学生们应该认识正真的自我,了解自身的优缺点,及时地意识到在成长中自身心态的变化,从而接受这种变化,并做出相应的改变,提高自身处理问题的能力。”

为此,艾睿电子鼓励学生们更早地接触实践技术,帮助学生了解新形势、新事物。同时,邀请高校教师及学生参加其发布会,让学生所闻所见不止受锢于书本。不仅如此,为了与艾睿大学创新实验室活动相结发展,艾睿电子还为在创新活动中获得名次的同学提供相应的企业实习机会,介绍相关的企业来帮助同学尽早规划职场目标,引领创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TE Connectivity(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工程总监Marshall陈家辉先生表示,TE在中国积累了十几、二十年的研发投入,中国研发团队的能力,包括技术储备达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新一代技术开发和产品定制很多放...

关键字: 5G te 高端访谈

罗姆相信,2020年随着AI和5G的引入,对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将会稳定增长。

关键字: rohm 半导体 罗姆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新技术领域测量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

关键字: 是德科技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RIGOL全球市场副总裁程建川先生,拥有13年以上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全球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经验。他认为,世界经济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机遇和挑战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对于RIGOL这样的高科技企...

关键字: rigol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普源精电

展望2020年,芯来科技将继续锻造内力,在发展中时刻保持初心,不遗余力地推动RISC-V生态在本土的“开花结果”,随着大量生态合作伙伴的导入,将软硬协同输出更多差异化产品,赋能更多“中国芯”!

关键字: risc-v 嵌入式 高端访谈 芯来科技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首席营销官David Harold表示,2020年我们在中国制定了宏大的计划,并将以A系列为基础——希望在2020年可以推出更多的A系列内核,然后推出B系列内核。

关键字: imagination 芯片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e络盟的产品投资策略之一,就是进一步丰富全新自有品牌Multicomp Pro的产品种类,让设计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生产厂商更轻松地找到高价值、高可靠性的替代产品,同时有助于客户降低预付成本并缩短产品研发周...

关键字: e络盟 电子元器件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Achronix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工作,来创建创新的FPGA架构和eFPGA IP,以满足数据中心、计算、网络、存储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关键应用中的数据加速需求;同时还将继续投资与软件工具和设计流程,使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嵌入式 高端访谈 achronix

益莱储认为,2020年测试测量租赁行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这也是益莱储2020年的发力点。

关键字: 高端访谈 益莱储 电子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