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蔡璐
[导读]作为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应用材料公司希望基于材料工程的技术创新,开启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战略”(New Playbook)。

在2020年伊始,21ic专门采访了应用材料公司集团副总裁、全球半导体业务服务群跨区域总经理、应用材料中国公司总裁余定陆先生,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回顾2019与展望2020。

应用材料公司:力争开启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战略”

(应用材料公司集团副总裁、全球半导体业务服务群跨区域总经理、应用材料中国公司总裁余定陆)

1、2019年应用材料公司有哪些特别重大的产品或技术突破?

今天,我们正处于令人兴奋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早期阶段。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有潜力改变整个行业,解决一些全球面临的最大挑战,创造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作为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应用材料公司希望基于材料工程的技术创新,开启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战略”(New Playbook)。在过去的一年中,应用材料公司与社会和行业共同发展,取得了一项项丰硕成果。

首先,应用材料公司在先进显示领域和半导体设备领域双双有突破性发展:

• 半导体设备领域:应用材料公司助力面向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新型存储器实现量产。

应用材料公司推出可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创新型解决方案面向物联网(IoT)的Endura® Clover™ MRAM PVD platform和Endura® Impulse™ PVD platform,旨在加速面向物联网(IoT)和云计算的新型存储器的工业应用进程。 

• 先进显示:携业界最全套10.5代线生产设备展现行业领导力。

2019年3月20日,我们发布显示行业龙头企业正使用我们的10.5代线全套生产设备生产更逼真、更鲜明、色彩更加丰富的大尺寸8K电视。10.5代线是全球最大尺寸玻璃基板(3370毫米x 2940毫米)的生产线,可高效利用几乎整块玻璃基板,每片基板最高可产出8块65英寸或6块75英寸电视面板。

其次,应用材料公司积极参与全球行业盛事,发表领袖意见:

• 在美国,主办AI Design Forum™ ,聚焦AI时代行业挑战。

与SEMI美国、电子系统设计联盟联合主办AI Design Forum™,聚焦 AI 时代行业挑战,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运算的未来。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CEO盖瑞•狄克森深刻解析材料工程如何影响未来行业变革,就为何需要新的计算方式来释放大数据的价值,以及整个行业为何需要“新战略”(New Playbook)来实现这一目标给出了见解。倡议行业需要独特的方式推动创新!

• 在中国,参加2019“创新经济论坛”。

在中国,出席彭博社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创新经济论坛”,与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位富有影响力的领袖专家学者一起聚焦新经济、新共同体,共同应对全球最严峻的变革与挑战。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CEO盖瑞•狄克森出席“新数字鸿沟:从无边界创新到‘硅幕’”分论坛,分享他关于协作、创新、构建美好未来的看法。

2、目前应用材料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与以往相比,有何不同?

中国是应用材料公司在全球的重要市场。作为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我们希望基于材料工程的技术创新开启行业“新战略”(New Playbook),携手行业同行发挥我们在技术提升、人才培养和供应链管理上的经验,驱动AI和大数据时代的美好未来,助力客户实现可能,用不断的创新驱动先进科技成就未来。

3、纵观2019年,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如何?

纵观电子行业,我们看到三大趋势正在形成,将在未来几年影响半导体行业。首先是行业向物联网(IoT)、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定义的新计算时代的过渡。推动这些新增长动力的是数据生成的大量增加。

第二个主要变化是从通用计算向特定于工作负载的计算的转变。推动这一转变的是云端和终端的新应用程序,它们需要更高水平的性能和能效。

这导致了第三种拐点:半导体设计和制造越来越多地需要采用多方位的创新“新战略”,即需要综合采用多种方法。更为确切地说,包括:新的芯片架构、新的3D设计技术、新型材料、继续缩小晶体管尺寸的新方法,以及能以新方式联结芯片的先进封装方案。应用材料公司将这种多方位的创新方式称为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战略”(New Playbook)。

4、应用材料公司如何应对摩尔定律失效,持续实现技术突破?

随着AI和大数据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计算浪潮,半导体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这些强大的新市场推动力要求对计算性能和效率进行重大改进:每瓦性能需要提高1000倍。数据的大量增加,推动了对更有效地处理数据的需求,但是传统解决方案无法正常工作。这是大趋势。

传统的摩尔定律缩放比例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发生。以往需要2年时间的节点突破,现在需要4-5年的节奏。同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在推动硬件开发和投资的复兴。

换言之,摩尔定律这一半导体行业的引擎,其效用正在减缓,并且变得愈加难以预测。摩尔定律带领我们走到今天,但却无法带领我们抵达未来。随着行业寻求超越传统的摩尔定律扩展的新创新方法,应用材料公司希望将携手行业通过“新战略”(New Playbook)一同创新,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科技发展。

5、2020年应用材料公司有何市场计划?准备在哪些方面重点推进?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CEO盖瑞•狄克森坚信,技术行业需要以全新的方式展开合作。设计师就可以更快地获取创建新架构所需的所有资源,核心技术提供商也就能够更快地了解设计师的工作动态。在行业不断探索神经形态计算和其它重要创新之际,这一点尤为重要。

目前,我们在纽约北部设立了一个先进研发中心——材料工程技术推动中心(META Center),促进从材料到系统的整条行业价值链上不同参与者(包括系统架构师、芯片设计师和制造业社区在内)之间的合作,并将这些想法迅速付诸生产;我们与ARM合作,开发一种新型人工智能电子开关,这种开关模仿人脑的工作方式,能够显著提高使用性能,并且提升能效;我们作为IBM人工智能硬件中心成员,拓展与IBM的长期技术合作。

以上只是“新战略”(New Playbook)其中的一些。未来,应用材料公司将继续寻找新的机会,加速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3月29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2024年2月,韩国半导体产业迎来了显著的增长,其产量增幅达到了14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比增长65.3%。

关键字: AI ChatGPT 人工智能

3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高端手机(600-799美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而这主要是靠苹果和华为的拉动。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在与Semicon China同期举办的2024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晶诺微(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诺微)首度现身行业展会,将公司自主研发的光学量测设备和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展示给专业参会者,且在现场展开深入地互动交流...

关键字: 半导体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芯片作为现代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其制作工艺流程的精密与复杂程度日益提高。芯片的制作,不仅仅是一系列技术操作的集合,更是一场探索微观世界的工艺之旅。本文将带领读者走进芯片制作的世界,揭示其大致工艺流...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语音识别技术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项核心突破。这项技术旨在模拟人类听觉系统,通过复杂算法和模式识别手段将连续或离散的语音信号转换为可理解的文本或指令信息。本文深入探讨了语音识别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广泛...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语音识别技术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现实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成为人机交互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语音识别产品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众多行业的工作模式和服务形态。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在当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学习作为核心的技术驱动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基础的数据分析到复杂的决策支持系统,机器学习模型的成功构建和应用离不开一套严谨的流程。本文将详尽阐述机器学习过程中...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其应用日益广泛,从搜索引擎优化到医疗诊断,从金融风控到自动驾驶等众多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入理解并掌握机器学习的关键步骤是成功构建高效模型和解决方案的基础。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主...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满足快速发展的半导体行业对高性能、效率和可持续性的综合需求。

关键字: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