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蔡璐
[导读]风河亚太区副总裁韩青表示,回顾2019年,整个市场都在探讨一个议题是“自主可控”。然而,“自主可控”并不是要走向封闭,国家的大政方针就是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风河公司会致力于更好地做到“In China, for China”,做更多本地化方面的工作,通过本地化的研发和服务,以及更灵活的商业模式,使广大客户在“可控”方面对我们更有信心。

在2020年伊始,21ic专门采访了风河亚太区副总裁韩青先生,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回顾2019与展望2020。

风河公司2020年展望: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风河亚太区副总裁韩青)

1、风河公司2019年的经营业绩如何?

风河在2019年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特别是针对风河的软件产品集,进行了大量的新品发布、更新和增强,其中包括多项业界第一的领先产品。

具体来说,我们在以下两个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是,满足最严苛的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性能和可靠性等多方面标准,加速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数字化转型;

二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敏捷开发方案,实现各类设备从自动化向更高的智能化以及自治化的转型,同时为智能边缘设备提供完整的软件堆栈。

2、从产品与技术的角度来看,风河公司在2019年取得了哪些进展?

风河产品与技术在2019年的主要进展体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新品发布,推出了两款新产品:

——Wind River Heli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关键基础设施系统;

——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这是业界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产品级Kubernetes边缘计算软件平台解决方案,解决了分布式边缘网络大规模部署和管理运营问题,从而以切实可行的方式推进了5G应用。

第二方面是产品更新,可以分为VxWorks和Linux两条产品线来看:

——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RTOS)推出了最新版本,风河以此为契机重新定义了嵌入式软件开发模式。它也是当今第一且唯一支持C++ 17、Boost、Python和Rust Collection等技术的RTOS。在所有支持RISC-V体系结构的实时操作系统之中,VxWorks是部署最为广泛的商业级RTOS。

——Wind River Linux发布的新版本,提供了专门的技术来简化容器的应用,其中包括预构建的容器、工具和文档等资源以及对Docker和Kubernetes等框架的支持。

以上所有这些进展,都可以帮助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应用或部署云原生开发方法,特别是与网络边缘设备相关的方法。

第三方面是对开源社区的支持,特别是2019年风河对StarlingX社区的支持与合作取得了巨大进展,进一步提升了开源社区的边缘云能力。

3、目前风河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与以往相比,有何不同?

风河公司在中国并不只是一个纯粹的销售团队,我们致力于实践“In China, For China(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风河在中国的投入非常大,员工数量多达250人,在公司全球员工人数占比1/5,遍布于研发和服务等各个团队。这样规模的团队,在全球嵌入式领域是不多见的,这是我们与其他友商的重要差异,也是我们的制胜因素之一。

为了迎接智能驾驶、5G的发展,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理念和策略,也相信我们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在新的形势下,我们与以往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对汽车、5G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更多关注,让我们的传统优势和最新成果在这些新的领域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

4、汽车电子、5G和人工智能将给行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风河公司又是如何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的?

首先,汽车电子方面主要是自动驾驶和互连汽车,这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会给我们整个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颠覆性的、革命性的变化,反映在技术的层面就是对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实时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严格要求。风河对于这一趋势非常重视,同时在这些技术领域也拥有最完备的经验积累和成功实践,在全球市场都居于及其领先的地位。可以说,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实时性和可靠性恰恰就是风河公司与生俱来的DNA。

汽车电子、5G和人工智能代表着人们共同的理想,但在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实时性和可靠性等方面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厂商并不多,这就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地方。

其次,关于5G领域,电信基础设施的发展是关键,而全球顶尖电信设备制造商(TEM)都是风河的长期合作伙伴和客户。5G的发展也是NFV和SDN的一个激发因素,风河是最早投入NFV研发与实验的参与厂商之一,有成熟的产品与经验。风河公司持续为StarlingX等开源社区做出贡献,基于StarlingX,风河也提供有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这样的商业版本产品。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是一种即插即用的开源解决方案,专为边缘计算打造,并具有高确定性的超低时延,对于高可用性、性能敏感的5G虚拟化无线基础设施等先进应用来说至关重要。

未来,风河会持续投入NFV/SDN这个方向发展,通过StarlingX等开放源码社区来推进商业化应用。我们也非常高兴并欢迎更多企业参与到这个生态系统中来。风河以上述这些产品、解决方案做为尖端技术的引领者,将与客户一起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共同开创汽车电子、5G和人工智能的光明前景。

第三,从底层来考量,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就是算力。以前大家谈到人工智能,更多是在云端实现;现在我们看到,实际上边缘对于算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而且要求是开放、灵活的分布式异构系统,在这个方向上,风河一直在持续探索并引领创新。我们的Wind River Cloud Platform就是用来支持边缘云。我们的Heli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可以充分释放边缘算力来支持AI,其中对于分布式异构环境的支持,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更有效的支持。

5、纵观2019年,您如何评价整个行业的发展现况?

在2019年,整个市场都在探讨一个议题是“自主可控”。我们的理解是,“自主可控”并不是要走向封闭,国家的大政方针就是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风河公司会致力于更好地做到“In China, for China”,做更多本地化方面的工作,通过本地化的研发和服务,以及更灵活的商业模式,使我们的客户在“可控”方面对我们更有信心。

6、您对未来几年摩尔定律有何评论?这个行业的正确方向是什么?

摩尔定律主要讲的是芯片集成度、性能和价格的发展速度,现在我们似乎面临着集成度提升方面的瓶颈。集成度现在已经发展到7纳米,还能再往更高的集成度发展吗?在风河所专注的边缘计算领域,我们所看到的是,硬件所提供的算力在持续提升,而算力的提升途径和方法应该是异构、多核、分布式这样一些新方法。

从基础软件和系统软件的角度来讲,最重要的是,如何深刻理解硬件的能力,然后通过优化把硬件所提供的算力最大限度地发掘出来并提供给应用。不论摩尔定律是否会失效,我们看到的依然是硬件算力在提升。风河所专注的是,采取更加合理、巧妙并且安全可靠的方法,把硬件所提供的算力充分发挥出来。

7、风河公司的生态系统战略是什么?

风河公司建立并维护着全球嵌入式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体系之一,其中包括近200家领先的硬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供应商和半导体制造商。我们紧密地协同起来,帮助我们的共同客户,通过消除集成障碍、缩短开发时间以及为他们的设备、系统和网络提供更大的功能,来驾驭不断发展的技术领域。

值得强调的是,风河特别重视在中国打造本地化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我们相信,这是中国自主创新重要土壤,也是确保“自主可控”的重要基础。

8、2020年风河公司有何市场计划?准备在哪些方面重点推进?

我们的产品被世界领先的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企业及政府机构应用于关键基础设施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最重要的现代基础设施中应用的计算系统,如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医疗设备、制造工厂和通信网络等关键任务应用。风河公司的软件运行着现代基础设施中最重要的计算系统,并且正在加速各类系统从自动化到自治化的演进,覆盖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从协作型机器人到无人驾驶飞机,从互连汽车到互连工厂车间,以及支持这些应用的智能通信网络,这些都是我们面向未来的重要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简称WinCE)是一种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操作系统,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定制性强的特点。在WinCE中设置自动运行软件,通常是为了满足设备在启动后自动执行特定任务的...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操作系统

业内消息,日前欧洲软件巨头SAP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增长,该计划将涉及大约8000名员工的岗位调整,这些员工将被纳入自愿休假计划和内部再培训措施,即鼓励员工自愿离职或进行内部转岗。

关键字: AI 重组 软件 裁员 SAP

业内消息,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具体情况,整体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长,软件业务出口降幅收窄。

关键字: 工信部 软件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系统,它被嵌入到其他设备中,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嵌入式系统的结构组成是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器、输入输出设备和总线等组件,而软件部分则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等。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软件

嵌入式软件系统是现代技术中广泛应用的一种软件形式,它通常嵌入在各种设备中,如汽车、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等。由于这些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对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因此对嵌入式软件系统进行全面而有效的测试非常重要。本文将介绍如何对嵌入...

关键字: 嵌入式 设备 软件

安全态势可控、移动安全可及、安全开发可行

关键字: 软件 软件安全 智能终端

嵌入式系统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被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包括智能手机、汽车、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在全球嵌入式软件市场中,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自然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分析国产嵌入式软件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人工智能

在众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基于硬件的数据处理加速是构建高性能、高效率智能系统的关键之处,因而市场上出现了诸如FPGA、GPU和xPU等许多通用或者面向特定应用(如NPU)的硬件加速器。尽管它们的性能和效率都高于通用处...

关键字: 软件 硬件 FPGA GPU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回顾"中国制造"的崛起之路,我们逐渐从「志造」、「制造」一路走到了「智造」,在如今智能化主导的时代中,制造仍然是有志者们的主战场,硝烟未散。亿个制造强者,才...

关键字: 软件 TOP P10 离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