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南京)闭幕不落幕,在这里遇见“芯”未来,“云上可洽谈”

  • 时间:2020-09-10 14:19:58

[导读]8月28日下午,历时3天的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大会3天共23场活动同步进行,展览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累计参展参会企业达1174家,约33000人次。..

 

828日下午,历时3天的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大会3天共23场活动同步进行,展览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累计参展参会企业达1174家,约330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半导体大会同步设置云大会、云展览、云直播、云招聘等线上活动模块,共有486家企业在线上永久展示,永不闭幕,浏览人数已超过150万人次。

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行业今年开年以来的第一场活动,本次大会有四个“最”特点,会议规模历年来最大、要素集聚历年来最全、交流成果历年来最好和社会反响历年来最热。

三天来,大会各论坛学术氛围浓厚,来自集成电路领域的行业专家在南京碰撞观点,各半导体知名企业展示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大会期间,发布《世界半导体市场趋势展望白皮书》《第三代半导体应用发展与投资价值白皮书》等专题内容,为中国集成电路发展注入了新思想、新活力。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江北新区是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也是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所在地。早在2018年,江北新区就明确要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建设中国的“芯片之城”。两年时间,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芯片之城”正在崛起。目前,江北新区以主攻IC设计为核心,一条涵盖原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和封测的全产业链已经形成,集聚集成电路企业近400家,产值将近500亿,着眼光电、车联网、CPU/MCU、人工智能和EDA五大领域,集聚芯驰半导体、诺领科技、希烽光电等集成电路设计企业100多家,今年上半年,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营收同比增长64.3%

世界半导体大会永久性落户南京江北新区,显著提升了江北新区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为“芯片之城”增添强劲动力。

闭幕式上,8个项目签约江北新区,大会还颁发了十大人气展商、最佳组织服务奖、大会最佳展示奖等。

21.jpg

22.jpg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