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展、会、赛三位一体,第96届中国电子展将于11月16日盛大开幕

  • 时间:2020-11-12 14:31:49

[导读]第96届中国电子展将于2020年11月16日~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突破,协同发展”为主题,展示区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来自全球的近500家展商与现场专业观众将汇聚上海,共同..

第96届中国电子展将于2020年11月16日~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突破,协同发展”为主题,展示区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来自全球的近500家展商与现场专业观众将汇聚上海,共同探讨新时期电子行业发展最新态势与思考。本次展会融合展、会、赛三位一体、整体发力,促进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成果转化、产业链协同。

1.jpg

【展览】三大展区,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最新集体亮相

展览区分布在N1馆、N2馆两个区域,分为综合电子元器件、特种元器件、5G与物联网三个大展区。N1馆汇聚了电子元器件行业优秀厂商,重点展示无源器件、连接器、5G核心元器件、电子材料、半导体分立器件、特种电子元器件等;N2馆为5G和AIoT生态技术馆,包括电子生产设备与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健康养老、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

2.jpg

综合电子元器件展区,电子产业加速发展。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经济恢复,电子元器件需求回暖,国内需求也强劲,无论是5G、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等领域对多样化电子元器件的需求都在增速。该展区的明星厂商火炬电子专注于陶瓷电容器,其前三季度营业增长主要来源于军用电子信息化需求增加以及国产替代订单持续增长。双环电子的直流高压继电器和高阻高压厚膜电阻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以此进入新能源汽车和5G应用市场。注重新品研发的四川永星电子,近两年最新研发的两类产品是位移传感器和微波元器件,广泛应用于5G通讯、雷达、基站等微波射频领域。中航光电的电连接器、光器件及光电设备成为驱动业务增长的重点,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用电子、通讯与数据中心、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防务及高端制造领域。航天电器主营业务为高端继电器、连接器、微特电机、光电器件、电缆组件,主要提供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

3.jpg

特种元器件暨自主创新示范区,国产化替代迫在眉睫。中国制造业发展进入新时代,由高速发展转到高质量发展,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示范区参展商包括中国振华新云、成都华微电子、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航天时代电子、贵州航天电器、上海微电机研究所、七星华创微电子等业界领军企业。作为国际领先的钽电解电容器的专业制造企业,中国振华新云电子主要产品为钽电容器、铝电容器、薄膜电容器、特种变压器、有机钽电容器等,共9大类产品,拥有12条生产线。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的产品结构从定制产品发展到了多系列通用产品,内部关键芯片实现自主可控,产品质量等级达到航空、兵器、船舶等领域要求。航天电子立足航天军工,服务国民经济,主要从事军用电子专用产品、电线电缆产品研发与生产销售。

4.jpg

5G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展区,催生未来更多5G、智联网产业新生态。随着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5G建设提速并带动了相关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发展。5G应用不仅是消费互联网,更是万物互联产业化的应用。参展商有东软集团、司南物联、芯讯通、上海庆科、芯翼信息科技、上海移芯通信、上海物为信息、南通智通达微电子物联网有限公司等,众多厂商的最新动态、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全新认知和体验。东软集团于7月份中标“2020年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5G-V2X车载单元OBU自主研发项目”;在疫情期间订单暴增的司南物联,致力于通过为行业及企业厂家提供一揽子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作为NB-IoT芯片领跑者的移芯通信推出了超高集成度+超低功耗的NB-IoT SOC EC617,促进NB-IoT产业及生态繁荣。

【会议】论坛12场,聚焦元器件、5G、AIoT及热门新生态

5.jpg

中国电子展既是展示平台,也是专业话题的热议时机和合作交流平台,协同上下游企业布局技术研发及创新发展,推动研究成果的商用化快速落地。中国电子展展会同期将有12场论坛,第96届中国电子展开幕论坛暨第九届全球物联网峰会将于展会首日上午举行,接下来一天半的时间将并行举办10多场分论坛,包括第二届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发展论坛、5G核心元器件创新发展论坛、2020中国半导体设备和核心部件新进展对话论坛、5G和AIoT技术应用论坛(包括5个分论坛),以及2场闭门会议。

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与中国电子展首次达成战略合作,以“智联万物,生G勃勃”为主题、“5G+AIOT赋能企业数智化”为焦点,聚焦企业的数智化转型、AIOT创新应用,探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机遇。一系列峰会除了首日上午的主论坛峰会,还有3个主题大会、2个专题论坛构成,包括全球物联网峰会主论坛、第三届物联网标准化论坛、第三届物联网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第八届国际健康物联网大会、5G+智慧城市论坛、5G+工业物联网论坛。

【比赛】大赛同期,第四届“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总决赛将至

6.jpg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意味着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当我国的制造业发展步入新阶段,由高速发展切换到高质量发展,加之新冠疫情和贸易战的挑战压迫下,倒逼我们的传统制造行业进一步拥抱工业互联网,给制造业插上智慧的翅膀,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

第四届“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总决赛,将于2020年11月16-17日与第96届中国电子展同期举办,旨在弘扬中国电子制造业“工匠精神”,自主选拔大国焊接工匠。截止到10月末,全国 9 个分赛区的选拔赛已经鸣金收兵,每个分赛区的前6名选手正在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此次上海的总决赛。焊接能手大赛将会选拔出多少匠心独运的能工巧匠,让我们共同期待。

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历史悠久的展会,中国电子展紧跟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防务、5G、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核心技术的应用创新,为产业发展助力,为企业腾飞加油。2020年11月16-18日,第96届中国电子展将电子元器件优秀企业、5G和AIoT技术应用知名新秀云集展会现场,这是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一次集体亮相和对话机会,欢迎大家前往现场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