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RS-232/485是PC机与通信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串行接口,被定义为一种在低速率串行通信中增加通信距离的单端标准。但在实际的电路应用中,RS-232/485通信经常会受到干扰及浪涌的影响,引起干扰的原因非常多,要解决干扰的问题,须先找出引起干扰的原因,再针对问题进行解决。一般采用增加隔离变压器来解决干扰的问题,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来自电源的传导干扰,可以将绝大部分的传导干扰阻隔在隔离变压器之前,同时还兼有电源电压变换的作用。

---可以使用隔离变压器防护串行接口免受高频瞬态干扰损坏,这种技术正在被广泛地应用在相应的领域中,起到对接口电路及后级电路的安全隔离、保护的作用。

---
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单单只使用隔离变换器还不能达到隔离保护的作用。实际上,只要电路输入端有浪涌脉冲发生的可能,或者输入端的电源不稳定(如汽车电瓶等),电路中还是会存在高频瞬态干扰的,这将会对电路造成很大损坏。一般在切换大功率感性负载,如电机、变压器、继电器等或闪电过程等,都会产生幅度很高的瞬态干扰,如果不加以适当防护,就会损坏RS-422或RS-485通信接口,甚至损坏后级电路。对于这种瞬态干扰,可以采用隔离或旁路的方法加以防护。最常用及最有效的办法是在隔离变换器的输入端接上一个TVS管或稳压管(低压降),电路参见图1。另外,对TVS管的耐压、钳位电压等参数的选择也要适当,如果耐压、钳位电压太高则起不到保护作用,太低则会影响电路的工作。

---
广州金升阳有限公司推出的B0505LM-1W系列产品可以更好地应用在此方案中,这款隔离1000Vdc的超小型、高可靠性的DC/DC转换器的输入电压为5V,输出电压为5V,功率为1W,图1为该产品的一种典型应用电路。由于实现输入与输出之间1000Vdc的隔离,且输出短路时间可持续1s,从而能很好抵御高频瞬态突波的干扰。

---
B0505LM-1W能在-40~+85℃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MTBF高达350万小时以上,产品在抗振动和冲击性能方面满足IEC61373标准,适用于工业振动和冲击场合,同时已实现无铅生产制程,满足RoHS的各项指标。

---
B0505LM-1W产品的尺寸为16.5mm×5.9mm×7.5mm,比上一代产品长度缩短1/7,体积缩小了40%,可满足应用系统对体积、重量、便携性等方面更严格的要求。此产品适用于小电流隔离和DC电压变换,如智能仪器仪表、工控控制电路、总线、电力监控系统等领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中,小编将对隔离变压器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隔离变压器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隔离变压器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变压器 隔离变压器

2024年4月7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与AC/DC电源和DC/DC转换器知名制造商Vox Power签订全球代理协议。

关键字: AC/DC电源 DC/DC转换器

2024 年 3 月 28 日,中国– STPOWER MDmesh DM9 AG系列的车规600V/650V超结 MOSFET为车载充电机(OBC)和采用软硬件开关拓扑的DC/DC转换器应用带来卓越的能效和鲁棒性。

关键字: MOSFET 硅片 DC/DC转换器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DC/DC转换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转换器 DC/DC转换器 电源芯片

Flex Power Modules向其产品系列中加入了一款全新1/4砖、底板冷却的DC/DC转换器PKM8100A,该产品具有9-75 VDC超宽的输入范围(100V/100 ms)。PKM8100A以最高达89%的效...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滤波器

Flex Power Modules宣布推出新产品BMR314,这是一款非隔离DC/DC转换器,具有固定的4:1下转换比,适用于中间总线应用。本产品为高功率密度部件,可提供800 W连续功率、1.5 kW峰值功率,采用行...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中间总线 控制器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于2023年9月19-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全球工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本届工博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

关键字: 控制系统 防护 软件 智能工厂

(全球TMT2023年9月7日讯)近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华测检测)完成了对安徽风雪网络安全测评有限公司(简称风雪网安)的控股权收购;风雪网安就该股权收购交易向行业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备,并成功通过了...

关键字: TI 网络安全 防护 MT

8款产品入围最终名单 上海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荣誉宣布,在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主办的设计大奖、2023国际设计卓越奖"IDEA奖"(Internat...

关键字: IDE 富士 数码相机 LM

2023年8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供应多款Vishay针对汽车应用设计的产品。Vishay制定了自己的汽车级...

关键字: 线性光耦合器 DC/DC转换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