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西门子近日推出PAVE360™投片前自动验证环境,这是一项旨在促成并加快创新自动驾驶车辆平台研发的计划。PAVE360提供多供应商协同环境,全面覆盖下一代汽车芯片研发生态。

西门子近日推出PAVE360™投片前自动验证环境,这是一项旨在促成并加快创新自动驾驶车辆平台研发的计划。PAVE360提供多供应商协同环境,全面覆盖下一代汽车芯片研发生态。此外,PAVE360将数字化双胞胎仿真拓展至处理器之外,包含汽车硬件和软件子系统、整车模型、传感器数据融合、交通流量、乃至智慧城市(即自动驾驶车辆的未来行驶环境)仿真等。

“两年前,Mentor和西门子强强联合,结合双方的人才、理念及技术,共同打造了一个创新流程,而 PAVE360 便是这一创新流程所取得的首项成果,”西门子旗下机构Mentor公司IC验证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avi Subramanian说。“西门子PAVE360提供的综合性计划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实现跨生态深度协同,帮助他们开发功能强大的定制硅和软件解决方案,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变革进程。”

利用 PAVE360,用户可以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即感应/决策/驱动模式——进行全面闭环验证。这一原则的适用性,取决于能否在完整的数字化双胞胎中,对确定性(基于规则)和非确定性(基于AI)安全自动驾驶方法进行投片前验证。

汽车IC设计与开发的大众化

鉴于处理技术在汽车发展历程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要,汽车制造商将目光投向定制硅设计,寻求成本、动力、性能和先进功能的“理想”组合,引领自动驾驶的未来。

PAVE360可以实现芯片设计的大众化,使汽车制造商、芯片制造商、一线供应商、软件公司及其他提供商能够就自动驾驶车辆所使用之极其复杂的硅装置的开发和定制进行协作。PAVE360提供强大的协作平台,可加快芯片设计和软件验证进程,助力打造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模型相关硅。

PAVE360提供设计-模拟-仿真解决方案,覆盖从系统级芯片IP的各个单块到系统级芯片上的硬件和软件、车辆子系统、直至智慧城市车辆部署的全过程——基于汽车行业不断提高的数字化水平实现真正的“芯片到城市”工程。

“通过西门子 PAVE360,汽车价值链上的任何人都能开发定制系统级芯片,在全虚拟环境中根据辅助驾驶和全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动力、安全性、热系数及形状系数等要求进行全面优化,”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im McGregor说。“PAVE360构成西门子一体化闭环仿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使得设计人员能够对从硅开发到整车验证的全过程进行测试。”

PAVE360现已在位于密歇根诺维的Center for Practical Autonomy Lab(自动驾驶实践实验室中心)展出,旨在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建模解决方案提供行业标准的校验与验证计划。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DK株式会社(TSE:6762)扩大了其汽车用CGA系列100V积层陶瓷贴片电容器(MLCC)产品阵容,2012规格(2.0 x 1.25 x 1.25 毫米-长x宽x厚)的电容为22μF,3216规格(3.2 x 1...

关键字: 电容器 电源 汽车电子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LIN(Local Interconnect Network)总线技术作为一种低成本、简单的串行通信协议,在汽车内部网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LIN总线主要用于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等低速设备,实现与...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串行通信协议 示波器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Ansys、Cadence、Hexagon、微软、罗克韦尔自动化、西门子、Trimble采用Omniverse技术帮助客户设计、模拟、构建和运行符合物理学的数字孪生

关键字: 数字孪生 机器人 自动驾驶

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暨应用展览会(SEMI-e)即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4.6.8号馆开启,并分别举办2024中国汽车半导体大会、第五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技术论坛以、第六届深圳半导体产业技术高...

关键字: 半导体 汽车电子 人工智能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AI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其影响日益显著。本文将探讨人工智能的一些常见应用,...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自动驾驶

● 支持功能安全的全新Arm汽车增强(AE)处理器将为AI驱动的用例带来先进的Armv9架构技术和服务器级性能; ● Arm针对汽车应用的未来计算子系统将进一步缩短高性能汽车系统的开发时间、降低成本,并带来最大的灵活性;...

关键字: AI 处理器 汽车电子

富昌电子将于 2024 年 3 月 20 日在武汉举办技术日,届时将展示以汽车电子创新为主题的新技术、演示和主题演讲。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传感器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