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博威合金出席亚洲快充大会,推动材料在充电行业的深度应用

  • 时间:2023-08-25 13:18:13

[导读]   博威合金出席亚洲快充大会,推动材料在充电行业的深度应用  8月23-25日,2023(秋季)亚洲充电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3号馆成功举办。作为各大电源企业发布新品和展示技术的平台,展会覆盖快充、无线充、储能、..

   博威合金出席亚洲快充大会,推动材料在充电行业的深度应用

  8月23-25日,2023(秋季)亚洲充电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3号馆成功举办。作为各大电源企业发布新品和展示技术的平台,展会覆盖快充、无线充、储能、新能源等领域,旨在推动构建产业间的协同发展。8月23日,“2023(秋季)亚洲快充大会”于展会同期召开。会议汇集众多行业专家,共商新形势下快充技术的发展前景。会上,材料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同时也是博威合金(601137. SH)棒材技术市场部高级经理陈永力,以《欧规充电器用PlugMax系列铜合金》为题,与现场同仁深入交流大功率发展趋势下,大克重充电器应用难题及相应部件选材要点,并分享了博威合金PlugMax系列解决方案。

08251.jpg

  充电头网“亚洲快充大会”陈博演讲 功率充电器的体积、重量与充电功率呈正相关,体积、重量的增加会导致充电器在跌落测试、滚筒测试中面临更多挑战。而欧规充电器,在测试方式则更为严格。同时,充电器插头作为突出部件,一旦插头材料强度不足,在跌落时很容易发生弯折或断裂,导致充电器质量不达标。那该如何克服这一难题? 基于市场的迫切性需求,博威合金着力研发的PlugMax系列无铅无铍环保材料,以优良的力学性能和环保特性,在解决PD充电器插头跌落断裂问题的同时,也符合包括欧盟RoHS法令在内的多国材料环保要求。

08252.jpg

  那为何不选择使用锡青铜或不锈钢材料来生产插头呢?针对这一疑问,陈永力博士指出,尽管市面上有企业通过锡青铜、不锈钢材料来生产插头,但锡青铜和不锈钢在应用中,具有切削效率低、易缠屑,加工成本高等劣势。而且,两种材料导电低,在大功率充电过程中,极易因温升过高引发火灾。 相对于锡青铜和不锈钢,博威合金PlugMax无铅无铍材料,包括无铍高弹PlugMax10、高导易切削PlugMax11、无铅易切削PlugMax12/15合金,具备高弹性抗弯曲、导电率良好、耐腐蚀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PD充电器插头跌落断裂问题。会议现场,陈永力博士对PlugMax系列作了详细说明,赢得了现场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08253.jpg

  充电头网“亚洲快充大会”陈博演讲 无铍高弹PlugMax10,具有超高的强度和弹性,满足高达350克欧规充电器的滚筒跌落测试要求;高强易切削PlugMax22,切削效率和铍铜C17300/CuBe2Pb相当,适用于300克以下的欧规充电器;PlugMax11则适用于200克以下的欧规充电器,材料的强度与导电(屈服强度≥700MPa,导电20%IACS)均超过不锈钢、磷青铜,切削表现出色,不缠削不绕削,对刀具磨损小,减少了刀具修磨次数和调机次数,极大地提升了加工效率。 无铅易切削PlugMax12/15,适用于重量80克以下的充电器。材料无铅环保,满足RoHS要求,有优良的变形能力,铆接不开裂。PlugMax12/15的强度、硬度优于铅黄铜C3604,切削加工效率高,综合成本较低,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力。

 08254.jpg

  随着PD充电协议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相应充电部件与材料提出更高要求。博威合金作为材料领域的重要力量,将坚持创新引领,通过持续的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应对新的挑战,以PlugMax系列铜合金为先导,加速推动材料在充电行业的深度应用,强化产品与需求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