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联网 > 网络层
[导读]高性能短距离RF收发器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Analog Devices, Inc.(以下简称“ADI公司”或“ADI”)宣布,ADI 最新推出两款新型 RF 收发器,为智能电网以及家庭和楼宇自

高性能短距离RF收发器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Analog Devices, Inc.(以下简称“ADI公司”或“ADI”)宣布,ADI 最新推出两款新型 RF 收发器,为智能电网以及家庭和楼宇自动化应用带来最佳性能、低功耗和高集成度。

    智能电网技术通过计量用户的用电时间、用电量和用电费用,以实现节能并降低电力公司向用户配送电力的成本和提高可靠性的目的。这两款 RF 收发器可用于在短距离内安全可靠地传送这些信息,以实现测量数据的存储,以及通过无线网络与电力系统计算机进行通信。根据分析师的报道,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将有超过1.5亿个智能电表安装在世界各地,以支持越来越多的智能电网。

    ADI 公司的新型 ADF7022 RF 收发器和 ADF7023 RF 收发器对于智能电网及工作在短距离 ISM 频段的其它应用(工业、科研和医疗)的远程数据计量非常有用,这些应用包括工业监测和控制、无线网络和遥感系统、安全系统、医疗设备和远程控制。此外,ADF7022 RF 收发器是业界首款集成通信处理器的收发器,以支持 io-homecontrol(R) 协议,这项技术使屋主能够实现对诸如卷帘和百叶窗、雨篷、车库门、天窗和供暖系统等家庭系统的远程控制。

    “作为控制和监测能源以及控制家庭和商业系统的手段,无线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普及,”ADI 公司射频部门副总裁 Peter Real 表示,“具有可靠无线性能的短距离 RF 收发器对于这些应用而言相当重要,ADI 公司的这两款新型收发器可提供完整无线解决方案,其性能、集成度和低功耗能确保关键数据的可靠传送。”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最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 (IC) 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S&P 500 Index)。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978年,ADI创始人Ray Stata首次访华,就成功收获了来自石油钻井系统的大订单。自此之后,ADI和中国的本土客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见证了中国发展。40年后,中国一跃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导...

关键字: EV100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ADI

卫星遥感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现代社会的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详细探讨了卫星遥感技术在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农业管理、灾害监测、气候研究以及军事领域的应用,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字: 卫星遥感 遥感器 数据安全

杭州市 – 2024年3月11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是Wi-SUN系统单芯片和网络软件设计的领导厂商,提供智能电网和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联芯通近日宣布其VC735X SoC成功被 Wi-SUN 联...

关键字: 智能电网 物联网 基准器

【2024年2月28日,德国慕尼黑和日本东京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制造商兼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宣布与社会系统技术的先锋企业——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公司(...

关键字: 车联网 智能电网 电动汽车

人脸识别技术作为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近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它通过分析人的面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具有非接触、友好、直观等特点。本文将探讨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前景。

关键字: 人脸识别 生物识别技术 数据安全

2024年1月26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已成功完成SOC 2 Type II、ISO 27001和Cyber Essenti...

关键字: 数据安全 电子元器件 半导体

杭州市 – 2024年1月17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是全球领先的系统单芯片和网络软件设计的领导厂商,提供智能电网和物联网通信整体解决方案,联芯通近日宣布其 HPLC+HRF双模芯片VC7351已成...

关键字: 智能电网 物联网 芯片

荷兰的能源网络与德国、丹麦、挪威和比利时的能源系统相互连接,由于荷兰采用了领先的标准,在这里开发的解决方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更有效地推广到整个欧洲及其他地区。

关键字: 智能电网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2023年虽然寒意彻骨,但2024年依然令人满怀期望。2...

关键字: ADI 模拟 BMS review2023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