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 通信网络
[导读] “挪威不打算阻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5G电信网络建设。”路透社9月26日援引挪威一位内阁大臣尼古拉·阿斯特鲁普的话这样报道。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电信)公司已经被禁止使用华为设备,而华

“挪威不打算阻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5G电信网络建设。”路透社9月26日援引挪威一位内阁大臣尼古拉·阿斯特鲁普的话这样报道。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电信)公司已经被禁止使用华为设备,而华盛顿也正向其他国家施压,要求后者效仿这一禁令,在这样的背景,挪威负责政府数字战略的内阁大臣阿斯特鲁普告诉路透社,“我们与电信公司就安全问题进行了良好的对话,然后由这些公司自己选择供应商。我们没有针对任何供应商的禁令。”

路透社评论称,挪威这一决定与其北约盟友美国的立场相左。

阿斯特鲁普此番表态与该国官员之前的态度相比有所转变。路透社注意到,今年1月,时任挪威司法大臣瓦拉(Tor Mikkel Wara)曾表示,正考虑禁止华为,“我们与美国及英国有着同样的担忧。”不过,瓦拉后来因故离开内阁。

据路透社报道,国有控股的挪威最大电信运营商Telenor计划在今年选择5G技术供应商,为2020年的商业推广做准备。该公司在欧洲与亚洲8个国家拥有1.82亿用户,2009年其与华为签署了第一份重要合同,为华为的全球扩张铺平了道路。

Telenor如今对华为也持开放态度,在被问及使用华为的产品可能会被美国列入黑名单时,该公司国内业务负责人弗伯格(Petter-Boerre Furberg)表示,“这纯粹是一个假设性问题。”

来源:环球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邮箱:macysun@21ic.com )。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关闭